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懂得包容和放下,也许正是治疗婚姻创伤的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婚姻里懂得包容和放下,也许正是治疗婚姻创伤的良药

2018-08-23 16:33:10 作者:紫枫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懂得包容和放下,也许正是治疗婚姻创伤的良药

  文://  紫  枫 

  情感咨询

  1

  我叫韩小青(化名),经营一家家居超市,有个儿子,今年13岁。

  老公以前是做建材生意的,经常出差在外,一年中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出差。他坐过的高铁飞机大巴,比我坐过的公交车还多。

  我曾经劝过他换份工作,他说做建材生意虽然辛苦,但是收入高,足以让我们母子吃穿不愁。我看他这么坚持,也没再勉为其难

  在他出差的那些日子里,我和儿子会经常跟他视频聊天,伴他度过一个又一个漫长旅程

  这几年,建材生意不好做,我看他也挺辛苦的,就商量着把建材公司转手,做家居超市。老公也答应了。但是毕竟建材生意也做了十几年,也不忍放下

  就这样,他依旧做建材生意,顺便做超市的采购,而我就安心打理起了超市。

  2 

  随着建材市场同质化日趋严重竞争压力大,加上互联网网络平台冲击,很多建材老板都选在阿里巴巴等网站上寻找商机

  老公的建材生意不好做,性格变得颓废消极,有时醉醺醺地回来,连袜子也不脱,澡也不洗,就直接躺到床上睡了。

  我知道他因为生意上的事,精神压力很大,所以和儿子事事也都顺着他,不想再跟他增加压力。

  在我的苦劝之下,他终于把建材公司转让了出去,跟我一起来经营超市。但是他对超市行业没多大兴趣,平时只是过来看看,就去证券公司看股票了。

  在这几年里,我都没给他过什么压力,我专心经营超市,任他在外逍遥自在。但没想到,男人一纵容,就会出问题

  3 

  去年年底,我在他手机上看到他跟一个女孩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肉麻露骨,还一口一句“心肝宝贝”的叫,我顿时火冒三丈,厉声质问他。

  刚开始,他还百般狡辩,后来终于经不住我的态度坚决,终于跟我说了实话,他们不仅认识了大半年,而且在最近两个月还发生过几次性关系

  我问他,是否要抛弃我们母子,娶那小三进门。他连忙否认,还指天发誓,说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他对那个女子从没有任何的感情

  后来,老公当着我的面,把那个女子约了出来,给了她十万元精神补偿,从此断绝来往。

  我原谅了老公的这次出轨行为,但是心里总是感觉有着一根刺,时常感觉很压抑

  自从这个事件之后,老公变得安顺多了,也向我主动认错了,还主动积极地去超市帮忙。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和老公反而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我见了他的面,时常都有一种大嘴巴子要抽上去的感觉,在超市里也是时不时地叱责他几句,不然就会感觉如鲠在喉。

  家里的气氛也仿佛突然变得很冰很冷,好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儿子仿佛患上了自闭症,也不太爱说话了。家庭好像被冰雪覆盖一样,一点温暖都没有。

  我很痛苦,我很想挽回这段婚姻,挽救这个家庭,回到一家人以往有说有笑状态,不知道还有没有这种可能?我该怎么做?

  咨询人:韩小青(化名)

维情咨询师回复

  出轨是婚姻亮起的红灯,现在浪子回头,你应该感觉欣慰同时需要认真反省一下,为什么这盏红灯会亮起,又传递出什么样的讯息

  毕竟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的事业,一个巴掌拍不响,责任出现时候也不要一味地指责对方,在婚姻之中,各自都从自身的角度找问题,相互忍让,相互谅解,婚姻就能变得和谐起来。

  根据心理调查数据显示,多数男人在遭遇挫折时,往往不会对其他人讲,也不愿让家人担心,只会打落牙齿肚子里咽,自己默默地独自承受创业的压力。

  这种情况下,男人表面看起来好像很坚强,其实内心很脆弱,这个时候,老公特别需要的是一个理解安慰他的女人,一个信任支持他的女人,让他在遭受外部挫折时依然可以重塑自信勇气,这是家庭和爱情带来的精神力量

  如果这个时候,老婆不能明察秋毫,不懂得体谅和包容,只会让老公的内心世界暂时封闭,这个时候,如果有另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出现,给他安慰和关怀,老公的出轨几率就会增大很多。

  现在问题出现了,老公也坦诚认错,浪子回头了,就不要因为他曾经伤害过你,而你再去无情的伤害他。人孰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你怜惜他,包容他,原谅他,反而会起到好的效果

  人心都是肉做的,婚姻里懂得包容和放下,也许正是治疗婚姻创伤良药对于已经幡然悔悟的老公,一定会感受到你的良苦用心,以及你对挽救这段伤痕累累的婚姻所作出的牺牲付出

  建议

  一、不要因为老公的曾经背叛不依不饶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让伤害继续扩大,让本已除掉的病菌死灰复燃

  二、重建对婚姻生活信心,给知错能改的人一次真正改正的机会,让他可以保持尊严体面地生活,让自己的爱和温柔重新温暖这个家庭。

  三、不要在孩子前提起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影响父亲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家庭的温馨有赖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付出,相亲相爱

  四、要善于传递和表达你的爱,让婚姻生活重新回归正常,让你和他的关系重新回到良性循环轨道上了,一起赶走第三者插足带来的破坏不良影响。如果还有心结未曾打开,可直接致电或微信私聊。祝福好运常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