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人三足”留守姐妹,姐姐升初中成绩优异,以后想当歌手 | 公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两人三足”留守姐妹,姐姐升初中成绩优异,以后想当歌手 | 公益

2018-09-03 18:00:30 作者:篝火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两人三足”留守姐妹,姐姐升初中成绩优异,以后想当歌手 | 公益

  99公益日,为爱推一把。《中国人的一天》陆续推出“公益·后来”人物故事,回访曾受到关注帮助的人。

  第3169期

  摄影/俞万 冉春轩 

  视频/李坤 张珂

  编辑/周维 

  策划/中国人的一天&篝火故事

  腾讯图片出品

  郑美玲、郑玉玲两姐妹,家住重庆巫溪羊桥村。美玲幼时妈妈怕她冻着,将她靠在火盆边取暖。谁料火星蹦到襁褓上,引燃衣物,美玲的右腿右臂严重烧伤。祸不单行,在外打工父亲又患上尘肺病。一个典型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如今在国家精准扶贫和腾讯爱心人士帮助下,逐渐走出阴霾

  视频|“两人三足”留守姐妹:残疾姐姐成绩优异歌声甜美  梦想歌手时长:03:19)

  2016年2月15日,姐妹俩家附近牵手留影。两个月前,在外打工父亲郑达余回到久别的家中,因为生病,他只能每天喘着粗气,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连说话都费劲。看着每天愁容满面的爸爸,美玲说:“我只求爸爸能早日康复,像以前一样把我和妹妹再抱起来。”

  2016年2月15日,妹妹玉玲靠在爸爸身上。爸爸患的病叫尘肺(矽肺病),是在打工修高速路时得的。妹妹玉玲不懂,还调皮地问爸爸:“到处都是灰尘,咋我们不生病呢?”

  在遭受尘肺病5年的折磨后,40岁的郑达余在今年元旦,永远停止了呼吸。郑达余就葬在屋子旁边,这是他生病后就早早定下的。姐妹俩在水泥房的天台上,就能看到父亲的墓碑

  1985年生的靳秀仁,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她说,要不是丈夫生病,他俩完全可以凭自己劳动日子过好的。现在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四处借债,由于爷爷外婆年事已高,她得在家照顾孩子不能外出打工。好在姐妹俩成绩优秀,让她有了唯一的盼头。

  2018年1月14日,爷爷年事已高仍在田里劳作,姐妹俩帮不上忙,就在旁边说说笑笑,逗爷爷开心

  以前,一家人生活的这间土房子,已经二十多年了,很多地方都裂了口,连个像样窗户都没有,每到冬天,风呼呼地从窗户往里灌。2016年2月15日,姐妹俩和爷爷在吃晚饭

  2018年1月14日,在精准扶贫的帮助下,美玲一家享受了D级危房改造。腾讯公益的广大爱心网友,也纷纷伸出援手曾经摇摇欲坠土坯房边,建起了两层水泥房(左图)。如今,水泥房外已经贴上瓷砖,姐妹俩终于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家(右图)。

  2018年1月15日,姐妹俩每天早上5点起床,5点半开始晨读,哪怕周末也这样坚持

  2018年1月15日,由于乡里搞基建,村里停了几天电,充电电筒无法使用。靳仁秀送姐妹俩上学时,天都还没亮,妹妹打了个火把照亮上学的路。

  2018年8月17日,放暑假的郑美玲,在家中认真学习,预习初中课程。她以310分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小升初考试。她说,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表达关心她们家庭的好心人们的感谢

  姐姐喜欢写作,妹妹郑玉玲则对数学*。小姨为她买的数独练习册,她已经做了一大半。

  2018年8月17日,中元节临近,姐妹俩准备去给父亲祭扫。

  姐妹俩想念父亲,泪下如涌泉

  郑美玲将她的成绩,以及写个父亲的话,一并寄往了天堂

  今年暑假,小姨带着姐妹俩第一次离开县城,去了重庆,找医院为美玲看残肢。医生说,只有等美玲成年,做手术后再安装假肢。

  暑假,姐妹俩做完作业后,帮大人玉米。曾经调皮的玉玲提出,剥50个玉米,要1块钱零花钱。如今长大懂事后,主动分担家务,已成姐妹俩的习惯

  从今年3月开始,姐妹俩一家每月可按时获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拨付的公益爱心捐款。

  性格开朗的美玲,喜欢在田间唱歌,她说,以后想当歌手。对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美玲既兴奋担心,“听说那里的学生成绩很好,我担心自己去了会是倒数一、二名”。美玲到县城上初中后,靳仁秀要在学校附近租间小房子,照顾美玲的生活。等美玲适应了,靳仁秀也会出去打工,攒够钱,将来为美玲装假肢。

  中国人的一天&篝火故事

  持续推出“公益·后来”系列人物故事

  敬请关注

  招募启事

  无论身在何处,做着什么职业

  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

  欢迎通过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

  或“ch”公众号

  或者发邮件至  报名

  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往期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