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户口取消成定局!尽早办好这3个证,能换一大笔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农村户口取消成定局!尽早办好这3个证,能换一大笔钱!

2018-09-11 19:01:51 来源:女人心计学 阅读:载入中…

农村户口取消成定局!尽早办好这3个证,能换一大笔钱!

  重!大!消!息!

  农村户口取消成定局

  今年土地确权就要结束了。未来农村土地管理将变得严格,这从目前宅基地审批变难、违建逐渐被拆除等就可以看出。而取消农业户口,也将更进一步

  农业户口取消政策是在土地确权之后出台,那么土地确权完成,农业户口将全!面!取!消!户籍制度改革之后,必然会对农村有一定的影响

  一直以来农村户口的优势实在是太多了

  然而现在要取消了

  有4件事农村户口的一定要赶紧办

  以防范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办好这3个证,还能换20万!

1

  做好土地确权,拿到确权证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开展,相关的土地确权证书,将会是农民享受土地所带来的一系列权益的凭证。在以后的土地使用、征地补偿、土地流转、土地纠纷方面,土地确权证书将会是有效法律证件

  大家关注当地土地确权工作动态配合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拿到相关的土地确权证书。

2

  基地申请需趁早

  随着一户一宅宅基地政策的实施,一户人家只能占用一处住宅,宅基地的审批严格化、规范化了。因特殊请况,没有宅基地或是宅基地不够用的农民,要抓紧时间申请了,毕竟申请宅基地建房将越来越难。

3

  拿到不动产权

  在以后的拆迁补偿、抵押贷款房屋纠纷等方面,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将会是有效的法律证明件。大家要适时了解当地不动产权登记进程,早日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4

  户口迁回农村

  一些农转非人员,涉及到土地、房屋利益需要将户口迁回农村的,符合条件的要抓紧时间办理了。户籍制度改革后,户口迁移将越来越难。再者没有农业户口,就无法进行土地确权、以及房屋不动产权登记。

  农业户口即将要全面取消了,以上四件事关系到土地和房屋的归属,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村户口的要提前做好了。

  农村户口的优势

  01

  拥有农业基地和宅基地

  只有拥有农村户口的人才享有农村宅基地农业的承包土地,而宅基地是可以自己在那建房的,承包地是你在种植农作物同时,是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助的。

  02

  拥有购房的优势

  鼓励肯定是有一定的优惠好处的,比如农民在城市买房,是可以得到一定的补贴,而这只针对农业户口的人群。一旦你的户口是非农业的,你以后想在农村买房养老,那是买不到的。

  03

  征地补偿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按照被征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这些也只是针对农村来说才有的。

  04

  农村医疗保险

  农村医疗保险也是只有农业户口的人才能买,这个保险是非常的有用的,并且这个医疗保险每年只需出100-到150就可以买了(不同地方缴的不一样)。

  为何取消农村户口

   『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 』

  取消农村户口的真正意义,是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

  『消除差别不对等』 

  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的关键,不是名称改变,不是简单的把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统称为居民户口,而是要消除背后的社会福利的差别和公共服务的不对等,让城乡全体居民享受同等的社会福利待遇和公共服务,实现“同户同权”。

  简单来说呢,就是

  ▼

  大家都能平等地享受

  城市的所有资源和福利啦

  还不赶紧去告诉你的亲朋好友~

  今年热门,最实用公众号名单出炉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