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回巴黎》读后感(七):车轮上承载的梦想
《骑车回巴黎》这本书在我的书架上躺了有一年多吧,前几天才将塑封纸撕开,揭开这两个法国勇士的旅程。想想之前买这本书的缘由完全是被这个书名所吸引,我对旅行本身就有着一种向往。不管作者文笔如何,他们这份跨在车轮上的勇气,就值得我为他们送上五颗星的点赞。我认为小白和卡卡两人对世界本就存有一份强烈好奇心执着,所有的经历已经化为他们对世界的认识。 路上的各种奇遇,艰难困苦的抑或是温暖幸福的, 在他们的行走中,我们认识到了看世界真的应该走出去,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来感受各种文化和各种文明眼见为实,所谓的报道,都容易导致人以偏概全。 世界的卑劣和美好在他们的旅途中都显现出来了,淌河水,爬雪山,挨饿受冻,一切的一切他们都经历了。 这是两个人的旅程,却是全世界人的帮助。这段历时一年,跨越16个国家的旅程虽然艰辛,却时刻都有暖心的画面风俗文化不同人们用各自的方式帮助着他们。虽然描写各地风景篇幅不多,却也叫人有走出去的冲动。虽然看不见他们眼前的刺激美丽,却努力想象着他们旅行途中的心情。尤其是他们返家拥抱家人的那一刻,让人不禁热泪盈眶。因为这昭示着一种胜利,一种完美,一种团聚。 骑车回巴黎,收拾心情,抛下烦恼,轻装上路,这一切他们的人生写下了传奇,为我们这些读者带来了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