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如果不是满200减100我就不会买这本书。花了一周零碎时间读完,感觉还行。我本身也爱好骑车旅行,但是远没有他们那俩疯狂。可是有一点相似的是,我们都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有时候会想家的感觉。
平时我也喜欢读别人的骑行游记,每读一篇都会心向往。这次读这本书也不例外。虽然全文几乎都是流水式记载,但是他们俩的经历真的很有趣。可能是因为他们放得开,不怕荒山野岭的露营,所以很自然的能与周围环境和人接近起来,也没什么害怕的。对于陌生人冷暖情怀,这是在路上的人最关注也是他们以后记忆深刻的。
平时逛论坛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壮举,所以也没想过能这样骑车。这本说让我看了些眼界作为喜欢旅游的学生,最缺的就是钱。尽管个人穷游也很有乐趣,但再穷游都需要钱的。在中国不可能随便露营,车费也是一个问题。希望我工作以后还有这样的冲劲,能够辞职来一次长时间的骑行。真正完成一段在路上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