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求你原谅我”:5岁女童临死前的亲笔信让无数人泪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妈妈,求你原谅我”:5岁女童临死前的亲笔信让无数人泪奔!

2018-09-18 22:30:08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妈妈,求你原谅我”:5岁女童临死前的亲笔信让无数人泪奔!

  水木君说:

  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毕竟做父母是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可大部分的父母未经任何培训就上岗了。

  

  前两天,在网上刷到一个扎心的新闻

  今年3月,日本5岁女童结爱被亲生母亲虐待致死,死前她的身上有多处伤痕,经鉴定头部和脸上的伤均为去世前不久新增。

  也就是说恶毒的母亲在小女孩病痛折磨时候依旧放过她,打她的头抓她的脸。离世时,女孩体重只有24斤,比同龄人正常体重轻了整整14斤。

  (图为市民孩子祈祷

  5岁的小女孩正是最天真烂漫年纪,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快乐成长,可结爱经历的却是无休止的殴打、体罚、断食与监禁。

  她吃不饱,母亲不给提供充足食物;她穿不暖,冬天被罚待在没开暖气房间阳台,去世时脚上还留有冻伤;也睡不好,每天勒令凌晨四点起床练习写字;更出不了门,被父母长期监禁,爸爸不在身边,为虎作伥的是继父。

  结爱扛不住折磨生了病,没有及时就医。可母亲却因为怕被发现,任由其自生自灭

  也许这种恶毒母亲的混蛋逻辑就是,既然给了孩子一条命,就能理所应当地收回。天理不容。结爱去世的三个月,东京警视厅逮捕了结爱的父母。

  警察整理女孩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封女孩亲笔写下的道歉信,刺痛了无数人的心:“请您原谅我,求求您了。真的不会再做同样的事了,原谅我。昨天没做到,一直以来每天都做的,我会改的。以前像白痴一样贪玩。今后绝对不会了。我答应你们一定做到。” 

  没有人知道,这个孩子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她到底犯了怎样天大的错,要受到这样的对待。而更令人痛心的是临死之前,她还在向恶魔道歉。

  我曾经坚定相信,父母一定是爱孩子的,哪怕方法不对,心总是好的。可这些年,越来越发现,世界上真的有人渣父母。

  

  无独有偶,最近热搜上也有一条让无数网友愤慨的新闻。

  九江一个4岁的小男孩,独自站在街头,手足无措

  此时,小男孩的身边坐着一个白发苍苍老奶奶奶奶告诉赶来的民警自己在路上捡到这个孩子,见到他的时候,身边一个大人也没有。

  孩子头上还帮着医院打针的纱布,像是刚出院不久,手里紧紧攥着一个塑料袋模样十分乖巧。奶奶为了安抚孩子,还给他买了个气球

  民警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有几件夏天衣服、一瓶消炎药和两张纸。纸上是一份草拟的离婚协议书

  民警顺藤摸瓜,找到孩子的爸爸,没想到,电话刚一接通,孩子爸爸就说自己不在九江,让民警带着孩子去八角石找妈妈

  民警开着车,一家一家地在八角石寻找孩子妈妈工作的*,终于孩子在烧饼店前看见了妈妈,可妈妈一句话,让人瞠目结舌: “这个小孩我不要了。”

  说得如此理直气壮,丝毫不顾及身边一脸茫然的孩子,此时的他,或许还不知道,被妈妈遗弃,意味着什么。

  可在场的每个大人都明白,就算这次勉强答应接回孩子,可下次呢?下次又有谁来帮助这个无辜的孩子?他会不会被卖到人贩子手里?

  谁又知道,孩子会不会在某个无助的深夜,撕心裂肺地哭喊:“妈妈,我听话,你别丢下我。”

  

  心理学上,有一种“被抛弃恐惧症”,说的是小时候被父母抛弃的人,长大之后会留下害怕被抛弃的阴影,他们习惯性地取悦别人,妥协退让,就是希望自己被人接受

  更残忍的是,根本不必等到成年,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有了被遗弃的恐惧。

  今年9月12日,浏阳市公安局民警曾祥建在路边遇见一个3岁多的男孩,起初,他以为孩子是和家人走丢了,可带着孩子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家人,在调取监控录像之后,他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秘密

  原来,这个孩子是被一个男人故意放在这里的,而且丢下孩子,迅速就跑了。紧接着曾警官在孩子书包里发现一张字条:孩子没有妈妈,自己没有条件抚养,希望好心人将孩子抚养长大。

  曾警官心疼孩子,给他买了吃的,换了新衣服,短短半天,孩子就把曾祥建当成了亲人,总是追着他喊“爸爸”,寸步不离,好像生怕再一次被遗弃。

  被父母嫌弃的孩子,极度缺爱,你给他半分好,他就对你掏心掏肺。他们听话、懂事,甚至小小年纪就知道怎么哄别人高兴

  这是一种生存本能,可一想到,却让人心痛。本该被捧在手心的年纪,却偏偏要自己去讨爱。

  

  父母到底可以残忍到什么程度?想起2004年看过的一部日本电影《无人知晓》。

  导演花了15年,拍了一年五个月,才把一个残忍却真实故事呈现给观众

  电影里,单身妈妈福岛惠子把自己的四个孩子隐藏在房间,不许他们出门,更不许他们上学,她向全世界隐瞒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为了争取自己幸福权利,她一次次离家出走,和男友同居,而这四个孩子就被留在一间狭小的房间里,承受命运残酷

  这部电影改编自日本一个非常轰动的真实案件西巢鸭弃婴案,而现实远比电影残酷。

  一个男孩死在自家的衣柜里,尸体腐烂,臭气熏天,才引来了警察。而后,警察又在附近的山里找到了一个两岁女孩的尸体,她因为偷吃哥哥泡面被活活打死。

  整部电影看下来,心情压抑,没有叫嚣仇恨,反倒是琐碎日常里透着孩子们绝望,孩子们的衣服渐渐穿不进去了,头发凌乱不堪,桌上的纸币变成了硬币,直到有人死去,其他孩子还是若无其事生活

  无声的反抗往往最让人心痛,有人不哭不闹,就让你看到一种深到骨子里的绝望。

  父母无法选择,是一个人怎样挣扎都逃不过的命运。

  在最近热门综艺我家小子》中,武艺直言小时候父母吵架给自己留下了阴影,很怕妈妈极端情绪话语。一次嘉宾们发现他买东西总爱买两个,嘉宾们猜测是给弟弟一个,武艺妈妈却说,因为他心里面有对“成双成对”的渴望,而自己的父母常年分开。

  父母总觉得孩子还小,什么都不知道,可孩子会把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放进心里,奉为未来路上的普世真理。所以,有时候,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会给孩子造成一生都无法弥补的伤害

  台湾艺人赖佩霞歌手出道,却作了25年的心理咨询师,只因要自救,她有在《我是演说家》里做过一场轰动的演讲《幸福为什么那么难》。演讲里,单亲家庭长大的她说,从小到大,妈妈都告诉她,除了我,没有人爱你。我打你骂你,都是因为爱你。

  直到今天,赖佩霞如此成功,有了幸福的家庭和美好的生活,她的心里仍然常有不值得被爱的恐慌

  今天这个时代,做父母压力很大,但我一直觉得为人父母是一种福气,很多人都说,看着一个小生命成长是一辈子最骄傲的事。

  我们或许给不了孩子锦衣玉食,给不了他们绫罗绸缎,但至少可以用心陪伴,让他们健康快乐地长大,身为父母,请你务必善良且警醒。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