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怎么对待别人,就怎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他怎么对待别人,就怎么爱你

2018-09-24 21:03:22 作者:你的阿部 阅读:载入中…

他怎么对待别人,就怎么爱你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要说嫁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对方人品了!一个人对你再好,但是人品不过关,你真的会安心吗?学长要说的是,生活不是言情剧,只对你一个人好其他什么都不管不顾了,清醒一点,生活就是生活!

  文/江啊莱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好友阮阮与男朋友大石交往还没满一个月,两人就因为男方出轨而分了手。

  阮阮讲起来的时候义愤填膺,“大石实在太渣了,他劈腿也就算了,竟然还和那个女生讲我的坏话,说我八婆又粗鲁,还诋毁我,说他早都嫌我烦了,只是经不住我对着他死缠烂打所以还和我在一起,WTF?真是恶心死我了。

  不过我真该感谢这件事情让我能够早早地看清楚他,大石这样的男人真的要不得。”

  阮阮讲完后筱筱开了口,“阮阮,你还记不记得,你和大石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你跟我们说大石在你面前说自己的前女友是个渣女,做作,喜欢吊着他,大石将分手责任一股脑地推给了前任,那时候我们就觉得他既然能在你面前这样讲前任,那就说明自私,没担当,所以想提醒你多上点心

  但你那时候就是已经陷入爱情里的状态,听不得我们说大石不好,所以我们提了一次也就没再开口。”

  阮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是真的觉得他哪里都好,是我当时昏了脑袋。”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看一个男人人品好不好,看他对前女友的态度。”

  现在想想确实挺有道理。虽然都说着分手后不必再做朋友,但那并不等同于分手之后的男人可以置过去的情份于不顾,对前任做任意负面评价,因为无论对方好与不好,那也是自己曾真心喜欢过的人。

  如果一个男人在你面前只是责怪甚至诋毁前女友,将她贬到一文不值,这样小气薄情的男人,你如何能够相信他会对你好

  就像大石,在劈腿阮阮之后,阮阮立马从他的最爱变成了他口中的对他死缠烂打的聒噪女,这种渣男绝对不值得你喜欢,他就像是一枚不定时炸弹,你根本说不准他会在将来的哪个时刻突然爆炸,让你在一瞬间感觉爱错了人,失望透顶而心灰意冷

  不诋毁前任,这是对自己过往尊重。“君子交绝,不出恶声。”这才是一个男人最难能可贵品格

  02

  一直很喜欢那句苏岑说过的话,“别光迷恋爱情,人品比这更重要。爱情是暂时的,人品却是永恒的。”

  一个人对旁人的态度与言行体现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的,所以说对别人不够宽容善良的男人,你也别抱多大希望他可以一直对你好,你只有和一个人品好的男人在一起,才能够安安心心地享受爱情的美好

  表姐和表姐夫结婚5年了,感情一直很好,表姐夫对表姐好的真是没话说,经常主动下厨做饭给表姐吃,饭桌上的鱼也是他挑好刺之后夹给表姐的,更别说平时主动包揽家务包容表姐的坏脾气了。

  我曾问过表姐是怎么找到表姐夫这样的好男人的?

  表姐笑着说,“王八看绿豆就看对眼了呗。”

  接着又严肃地对我说,“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可一定要记得,别看对方能对你有多好,要多看看他对周围人怎么样,越是小事,越能体现人品。人品好,其他方面自然也不会差,最重要的是和人品好的男人在一起,才能让你幸福,有安全感。”

  表姐说他们两人谈恋爱的时候,有次一起出去吃饭,等了好久菜都没上来,两人都等得有点焦躁,于是当时还是表姐男朋友的表姐夫叫来了服务生,尽管内心已经很不满了,但是这时的他却依旧没有动怒的迹象,而是很有礼貌询问服务生什么时候才可以上菜。

  表姐看到这里不由觉得男朋友很有教养,脾气很好,值得交往。

  果真是这样,两人结婚后每次发生争执,表姐夫都是尽可能地包容她的坏脾气,从不会对她发火或是恶语相向。

  表姐在婚前去表姐夫家做客的时候,时常会看到表姐夫主动包揽家务活,对爸爸妈妈态度也一直很恭敬,对还在上高中弟弟也是疼爱有加。

  她说自己之前有听过一句话,“一个人如何对待家人,其实就体现了他真实的人品。”

  看到表姐夫这样的表现,她就觉得这个男人只要爱上了,就一定靠得住

  表姐夫也确实没让表姐失望,他的踏实真诚,好教养,让两个人的婚姻不曾降温,一直甜蜜如初。

  03

  曾听到过这样一段话,“爱情这东西,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两个人在一起,未来的路会是很漫长的,等彼此之间的爱情慢慢淡去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是靠善良来维系的,他怎么对待别人会在很大程度反映出他怎么对待你。

  也正像周国平所说的,“不少女性婚后不幸福原因就在被一时的激情俘虏,看不清人品的长久作用。”

  所以啊,如果爱一个人,千万别看他能对你有多好,就算恋爱时他能把你宠成小公主,只要他品行不端、性格偏激,那就一定不能要。

  因为能够配得上你的爱的,值得你托付一生的男人,一定是那种正直善良,表里如一,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他不会伤害你,更不会欺骗你,他只会将你妥帖地放在心上,给你一生的爱护

  所以,姑娘,在恋爱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要嫁就一定要嫁给一个人品好的男人。

  作者:江啊莱,阿部学长特邀作者,嗜辣如命,偶尔文艺的在读设计狗。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朋友圈曝光的这张A4纸火了: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男人对你哭穷,真相只有一个!

  最好的感情,是互相迁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