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10点,是我对爱情的最好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10点,是我对爱情的最好期待

2018-10-09 19:00:52 作者:七天可爱多 来源:咪咕阅读 阅读:载入中…

这10点,是我对爱情的最好期待

  大家勇敢相爱,不怕失败文 | 七天路过

  看过了很多爱情小说,听多了太多分手故事,于是想来说一说自己关于爱情理解期待

  两个人的爱情的结局,是要靠两个人一起经营的,不同的人、不同的相处方式,就会结出不同的果实,一切都要靠自己

  就像芭芭拉在《如何在爱中修行》开篇中说到的一样

  爱不是一个孤立行为,它是一种每时每刻选择,我们每个人都在爱中修行、成长

  如何选择自己的爱人,如何跟爱人在磨合中变得更加亲密,如何确定自己想要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我能想象到关于爱情的模样,是以下这10点。

  1

   我能够坦诚面对自己的不完美 

  优点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但是我们身上的阴影缺陷,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心怀勇敢的承接。

  与一个人交往,不止是输出自己的快乐优秀,更是输出自己的脆弱迷茫

  能够在爱人面轻装上阵做自己,是一件特别自在的事。

  不是一定要成为完美的恋人,而是去做一个完整的自己。

  有快乐悲伤,有正能量也会有小确丧。

  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生活中没有什么奇迹,却有着层出不穷的小问题。谁都不是圣人呀,会犯错会收拾不好房间会修不好马桶,但没关系,我们依旧一边表达爱意一边嫌弃。却因为“在爱的人面前不必盛装”而感动欣慰

  2

   可以保持主见,不需要迎合对方 

  在感情中有时候你会出于预先考虑,想要为了吸引对方而迎合对方喜欢的东西

  比如明明是对巧克力过敏的人,却为了讨对方的欢心而陪她去吃巧克力蛋糕。在为了爱情而说谎的背后,有一种隐性逻辑是:如果我不说谎,我就不会被爱。

  但是那个事事顺遂的爱人,并不是真实的自我时,很难有很长的时效期。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爱人,不是一个修理工

  所有的人都应该是在成长的,而即便最坚固的感情也是不断流动变化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学会接纳对方的改变,允许对方有跟我们期望值不符合的时刻

  3

   我们能够为彼此提供充足情绪价值 

  我们为了什么而需要爱?在自己这个问题之前,我得到过很多朋友回答。几乎所有答案都指向了一个重点——因为需要被理解。

  我们谈恋爱不仅仅因为这件事很浪漫动人,更是因为人生太艰难了,拥有爱情可以给我们平淡日子一点点告慰。

  很多困难人生本来就有的困难,即便是拥有爱人也需要独自面对,但正是拥有爱情,身边有一个理解支持自己的人,才能坚毅心性面对一切未知,为自己的生命不断灌输自信和勇敢。

  4

   我可以随时变回小孩 

  保持天真很难,这个世界不允许你做一个巨婴,那么我想有一个爱人和我们的小世界,让我偶尔享受做回小孩的快乐。

  比如每周六坐在沙发上看一些无脑的娱乐节目,一边吃着薯条一边吐槽相亲节目的故作姿态

  我很喜欢蒋峰在《白色流淌一片》中描述情节

  比如一起去超市偷别人的购物车结账,然后吃一礼拜人选的小饼干;比如去电影院找一部恐怖片,坐在最后一排敷面膜吓人;再比如冬天给窗边最近那棵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取名叫叶强,每天去看它掉没掉下来,称赞好强

  一些无意义顽皮小事,正是我想跟你虚度的时光

  5

   我们相互支持对方的事业 

  在《东京女子图鉴》中,女主角绫的老公,正是因为对她说了:我会支持你的梦想和事业才俘获了她的心,虽然绫后来发现老公是专门从书中学到的话术而并非出于本心,但不可否认,当一个男生愿意支持女生事业时,女生本身就有了极大的被理解的感受

  在这个时代,女生可以养活自己,不需要靠着跟男性结婚满足生活需求

  听过一句笑话:男生因为另一个女生比这个女生好而选择分手,女生因为自己一个人过比两个人过好而分手。

  标示着女性对于自我,事业以及梦想追求。我大概也会这样想,如果这个男人希望我给他做贤内助,或者随便做点轻松工作,那我只会为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而放弃他。

  爱情美好之处,并不仅仅是多了一个避难所和供人发泄情绪的垃圾桶,而是可以组队闯关的战友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跟你站在一起。”

  6

   我们有和谐的*,并且随时分享感受 

  廖一梅说: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我想了想,我可能比较贪心,我觉得稀罕的是同时遇到了性和了解。邦妮曾经说过一句话:好的爱和好的性可能不是同一个人,但是最好的爱和最好的性一定是同一个人。

  在《如何在爱中修行》一书中,作者提到性与爱是相同生命能量,只是被我们不同的身体以不同的方式感受而已。

  加拿大和瑞士研究者曾在研究中发现,性生活之所以让人快乐,是因为性生活让伴侣们更多地向彼此示爱。

  也许最重要的不是性,*或是亲密接触,而是在这种亲密而安全关系中,我们体会着被爱。

  7

   我们可以成为彼此的滋养而不是消耗 

  一段好的感情,一定是可以让我们从对方身上看到更大的世界的。女王C-cup做过一个分享叫做《让自己被关系滋养,而不是被消耗》。好老公不是人生问题的答案,我们自己是人生路上唯一的一盏灯。

  所谓相遇,并不是让我们学会依靠别人的光照亮自己,而是随时都拥有各自的光,需要的时候聚在一起,成为更为光明存在

  8

   我们可以争吵对抗 

  蒋方舟之前在《奇葩大会》中谈到自己的讨好型人格时就曾提到:亲密关系一定是可以对抗的。不必一味地隐藏自己的情绪,可以质疑对方,可以因为观点的不同吵得鸡飞蛋打,又能够偃旗息鼓拥抱跟自己博弈的战友。

  老人总是说感情是越吵越好的,我以前很不理解这句话,后来我才意识到,正是因为在争论中我们才能理解对方更深处的恐惧欲望,我们才有机会承接这个人愤怒背后所惧怕的一切。

  愤怒的背后是什么,是一个更加真实的爱人。

  9

   我们可以坦诚地谈钱 

  所谓金钱消费观,其实都属于两个人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规划

  微信中常常有那种“我月入三万,买了一个1w的包男朋友跟我分手了”的话题,底下一片挺女生的声音,大多在说:我自己赚钱自己花,男朋友凭什么说我。

  其实我内心有一点存疑,我觉得无论男女,花自己的钱没有问题,但是对于一段关系来说,即便是私人的消费,也预示着未来两个人的消费状态。即便是花自己的钱,也可以跟对方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规划。

  恩格斯早说过,婚姻是两性基于经济基础财产关系。一旦产生利益纠纷,婚姻破裂不可避免

  相似的金钱观,会让双方经济到感情上更加合拍

  10

   我们朝着一个方向成长 

  大概在感情中永远没有平衡回事了。想要5:5对开的感情,简直比遇到白马王子几率还小。肯定会有某个人在某段时间内处于领跑状态,而另一个人选择跟随。

  一个姐姐分享她十几年婚姻甜蜜秘诀:我们两个人一直处于交替领跑的状态,有时候他做得好一点,有时候我做得突出一点,但最重要的事,我们始终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

  最痛苦的爱情并不是因为没有爱,而是两个人注定踏上不同的路。

  爱情不过是锦上添花,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

  李银河曾经说过:在人生的诸多价值中,爱只是之一,不是唯一。即便是在情感领域,除了爱情,重要的还有亲情友情。更不必说在情感领域之外,还有广阔的世界,众多值得珍重和追求的人生价值。

  爱的终点与其说是得到,是婚姻,我觉得不如说是成长。是哪怕你还没有找到想爱的对方,却渐渐找到了最好的自己。

  完美的爱情是什么样的?我还真的不知道,所谓的清单,也只是拢住自己的想法,看清楚当下内心的渴求。我们就一边经历一边探索吧!

  祝大家勇敢相爱,不怕失败。

  *作者:七天路过,专栏作者,多本畅销书营销策划人,理智谈成长,诗意聊人生,用读书与写作,加上自己的好奇心,书写一切可能。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陪你变成更好的人。

  ▼

经典爱情作品恋恋笔记本》作者纯爱力作,

  一个关于两个人相伴一生的故事

  “来都来了”、“钱都付了”、“婚都结了”...

  扔掉烂大街的书单,跟着名家这样读

  我为什么不结婚 | "希望有一天我嫁了,是因为爱情"

  多少美好关系,毁在别人的嘴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