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野心大寿命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野心大寿命短

2018-11-03 13:11:43 作者:臧恒佳 来源:臧恒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野心大寿命短

  野心寿命

  那些积极能干的人通常会考取名牌大学,有一份收入可观工作,却比那些没什么抱负同龄人不快乐,寿命也更短。

  对受试者研究发现:那些野心大的人死亡率会高出15.5%(野心最大的人死亡率为45.5%,而抱负很平庸的人仅为30%)。研究者认为,有雄心壮志的人会为自己设定很高的目标,一旦获得成功,还会把标准再次提高,永不知足

  而且,野心勃勃的人如果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他们会不快乐,寿命也因此缩短。

  研究者建议:不要把渴望获得成功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能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也是成功的体现稳定家庭关系持久友谊能让人对生活满意度更高。

  日落西班牙

  莫陌

  我是一头公牛,他们都叫我Marshal,那意味元帅。在我身边,是另一头公牛,它是Monarch,我听他们说,那是君主意思。他们还说,我们的学名是斗牛。

  我们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农场,Monarch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从不这么称呼它,我只叫它弩弩,就像它只叫我傻瓜一样

  从记事以来,我们就被隔离开,但我们相隔并不遥远,从我的家可以看到别的牛的家。我们不用干活,只是被教导学会愤怒,那是我很难学会的东西,或许我就是一头有些笨的牛。

  红色常常会使同伴急躁,我不会,我很喜欢这种颜色,如火一般的颜色,又有些像每天傍晚西边的云彩。每当我傻傻注视西边日落的时候,弩弩总会远远地嘲弄我:“傻瓜,那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是应该注视正午的太阳的,那才是最棒的。”

  我一直不明白,怎样才能做一头最棒的牛,听他们说,最棒的牛,都会被带离这个农场,再也不回来。或许它们已经过上了好日子,再也不怀念这里的朋友了吧。反正,从来没有一头斗牛回来过,我甚至开始羡慕它们。我想离开这里,去看看别的地方的日落。弩弩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它不在乎什么日落,它只想证明自己是一头最棒的斗牛。其实,它一直是我们中间最棒的。

  我们共同盼望的这天终于到来。我甚至有些兴奋得发抖,尽管我并不知道会去哪里,要做什么,但看到弩弩坚定眼神,我很安心

  我们被关在不同的地方,很黑,而且,我听到外面很嘈杂,似乎有很多人,他们在欢呼,他们在惊叹。我有点儿怕。我只想见到天,见到快要落下的太阳。

  弩弩被牵出去的时候,经过我身边,我看不清它的脸,但我清楚地听到,它骄傲地说:“傻瓜,我们终于可以做最棒的牛了。我比你先走一步,我在前面等你。我一直等着你。今天,我想,我会陪你看夕阳的。今天,我真的太高兴了。”听了弩弩的话,我好多了,我开始盼望他们也尽快把我带出去,我想和弩弩在一起,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说它今天会陪我看落日

  过了一个小时,一个穿得银光闪闪的人,来到我面前,他远远地看着我,低头和他的同伴说:“哦,它太瘦了,能不能行?”我着急地叫着:“我也是最棒的,带我走,带我走!”可是,他们听不懂,在他们耳中,这只是几声哞叫。他的同伴似乎很喜欢我声音:“哦,听它的叫声,似乎不错时间不允许你想那么多,该带出去了。”我很高兴,我终于可以和弩弩在一起了。

  外面很亮,我几乎睁不开眼,我努力适应周围的环境。我终于看清,我身在一个圆形场地中间,地是黄土的,周围高高地坐着很多人,他们叫喊着。我想转一圈,看看弩弩在哪里。

  我想,我看见它了……他们正把它往一个门里拖,弩弩躺在地上,睁着滚圆的眼睛身下,是一汪鲜血,它的背上,有六根彩色的圆棒,还有……一把深深插入的剑!天哪!弩弩死了!它死了!它是我们中间最棒的,它竟然死了!它竟然死了!谁杀了它,它们为什么要杀它!它……死……了……一滴咸湿的液体滑过我的脸庞。弩弩曾经对我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哭,只有最差劲的牛才会哭。可是,我忍不住,我不是头最棒的牛。

  周围的人开始号叫。我发抖,不是害怕,是愤怒。是他们,一定是他们,杀死了弩弩,我最爱的朋友。凶手,你们是凶手,站出来,我要报仇!

  几个身着银色衣服的人,开始在我身边晃动,他们举着粉色的斗篷,晃动晃动。是你们!你们一定是凶手,你们杀死了弩弩,现在想要杀我。我喘着粗气,我要战斗,我要战斗!我猛扑向那些粉色,我要戳穿你们,用我锋利的犄角。

  我左摇右晃,我扑向他们,听到他们的大腿被我的犄角撕裂的声音,我开始觉得快乐

  身着银色衣服的人纷纷溃逃,出来一个骑马的人,他穿着蓝色衣服,手里还有一根长长的棒子。那马的眼睛被黑纱蒙着,我有些冷,在农场的时候,我最喜欢那匹叫萨兰的母马的眼睛,那里全是善良与温驯。我看着骑马的人,并不想轻举妄动,或许,他和他的马一样,是好人。他骑马冲过来了,我仰头看着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突然,我的背上一阵剧痛,那长长的东西,分明是带着倒钩的长矛,我上当了。我再次被激怒了,周围的人又是一阵号叫。我冲上去,剧痛使我忘了萨兰美丽的眼睛,我的犄角深深陷入了那匹马的腹部。我掀翻了马,还有马袭击我的主人,我踩向他们。看到那蓝衣骑在地上滚爬,我快乐极了。他不再是骄傲的骑士,他只是我脚下的逃兵。

  后背又是一阵剧痛,我扭过脖子,又是偷袭,他们在我背上插了两根彩色的棒,我在弩弩身上看到的那种。它们都有锋利的倒钩,挂在我的背上,每次晃动,都带来无尽的疼痛。我想,我快要死了。

  所有的人都在鼓掌,他们快乐地叫喊着。我努力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红色的人,那颜色,如同每天农场里落下的太阳,好美。我想,在我看见他的一瞬,我喜欢上了这个人,他很英俊,也很年轻,抿着的嘴唇也是美丽的红色,不像那些人,他们只有冷漠残酷的银色和灰色

  红红的他漫步到场地中间,展开手中的红色斗篷,那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落日的颜色,没有一丝杂质,亮亮的红色。我慢慢靠过去,他向我晃动手中的红色,像在召唤我。

  我开始兴奋,我真的爱上了那个青年,还有他手中,不,他全身的红色。我要那红色,我冲过去,想亲吻他手中的红色斗篷……突然,一件冰冷的东西触碰到我的皮肤,我甚至清晰地听到身体被它划破的声音,冰冷一直延伸心脏,是什么?难道……我抬头,看见那红衣青年高举着手,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一把银色的剑,深深戳穿我的脊背,和弩弩身上的一样。难道他……才是凶手?

  当所有物体在我眼前模糊的时候,我清楚地看到了落日,这是我此生看到的最后的落日,尽管弩弩没有在我身边,但我真的看到了外面世界不一样的落日,它果然不同于农场的夕阳——一轮如血残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野心大寿命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