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向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走向成熟

2018-11-17 06:11: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走向成熟

  文/黄小平

  我家的房前有一棵柿子树。一年,柿子还没有熟,父亲就把树上的柿子采摘下来。“柿子还是青的,并没有熟,为什么就把它们采下来呢?”我不解地问父亲。

  “柿子自己会熟的。”父亲似乎很有把握地说。

  “柿子采下来后,断掉了树给它们提供的养料,没有养料,它怎么长熟呢?”我说。“等些天你就知道了。”父亲说。

  父亲把采来的柿子放在家里的地板上。十多天后,搁在地板上的青柿子,慢慢变红了,用手捏一捏,过去硬硬的柿子,开始变得软软的,我从中挑了一个,一吃,特别甜。咦,这些柿子是怎么熟的呢?

  “是它自己熟的。”父亲说,“柿子从树上采下来,虽然断了树给它们提供的养料,但每一个柿子的体内都储存着养料,当外界的养料隔绝后,它们就自己给自己提供养料,自己供养自己,自己让自己走向成熟。有时,人也一样,也可以依靠自己,让自己成长和成熟的。”(摘自《广州日报》2018年11月17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向成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