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10篇

2018-09-05 04: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10篇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是一本由金融帝国著作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282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012-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一):很好的一本书

  很好的一本书,很多想法都是第一次接受,很有道理,尤其对资金管理和对交易系统理解很到位。可以读读。

  对以后的投资策略会有帮助,不过可能作者对于资金管理和交易纪律要求很高,很多文字都写在这方面,略显累赘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二):不一定认同,但值得一看。

  不一定认同,但值得一看。

  我深信我说出来的东西, 初学者是不会理解的; 就算是理解也不会相信;就算是相信也不会去实施;就算是实施也不会坚持; 就算是坚持也绝对不可能在没有经历惨重亏损以前, 就能心甘情愿的坚持到底!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三):走出幻觉

  非常值得一读,对各种针对市场交易的谬误做出了寻根究底的梳理和辨析,抛弃了长期以来技术分析派推崇的各种似是而非的“论断”。虽然没有手把手清楚告诉读者如何才能建立一个合理和能够稳定盈利的系统,但起码明确了哪些方法错误的,在错综复杂的交易迷宫中许许多死巷的入口处挂出了“此路不通”的警示牌——这已经足够好了!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四):1/3不赞同,1/3理解,1/3学习

  学习到部分摘录如下

  (1)盈亏同源的观点(放走风险既是放走利润考虑风险收益比)

  (2)正期望交易系统考虑的是稳定性而不是调优参数增加正确率,包括趋势跟踪系统的正确率往往低于50%

  (3)资金管理因人而异,资金管理的目标是让亏损更少,放大收益

  还有一些零碎的观点属于交易哲学类,个人感悟不同,不做记录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五):来自实战者的书籍

  书籍整体框架不错故事开篇理论跟进,实践压轴。

  最难能可贵的是授予了读者对于“交易”这个词应该如何从高层次层面去理解,并从哲学层面去分析在中国市场的交易,掌握事物本质后,无论什么技巧,最后还是服务于本质。

  这就是此书的精华所在

  谢谢作者的好书

  谢谢作者的好书!

  谢谢作者的好书!

  谢谢作者的好书!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六):走出幻觉走向成熟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从学生股民到系统交易专家》的作者金融帝国说:“本书并不想证明什么,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些市场的真相。”“通过我曾经走过的弯路,来挖掘交易者思想上的误区。”“市场是一位狡诈老师,而交易者是一位愚钝的学生。”因此,我们首先要实实在在地敬畏市场。

  在敬畏市场的基础上,金融帝国构造了一个整体获利的交易系统,无论是牛市、熊市还是震荡市,不回避亏损、不追求高准确率,坚持交易系统,在整体上持续获取利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七):实践出真知

  看到一半,想写点东西。

  作者从初入股市带着很多幻觉,起点相对较低。通过实践,掌握了很多股市真实知识。但这个过程充满坎坷,不容易

  如果每个股民都这样过来才是痴,如果不懂就要把资产交给懂的人打理。不要以身试法,例如我。

  显然作者读了很多与股市相关的书籍,总结自己的想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作者不用试图站在一个位置告诉股民你们何等愚?

  没有股民,哪里有股市?没有杀戮,怎会有王者呢?

  感谢作者分享体会。市场终究还是那个市场。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八):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

  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有一章叫“基本分析”,竟然连“净资产收益率”都没讲!动不动就大谈“宇宙”、“量子力学”,大学都没上过懂个毛量子力学,一股民科气息。另外,我知道这种人如果严守交易纪律,能在期货市场上赚到钱。只是那种故作高深玄之又玄语气实在是我不喜欢。我就不明白炒股跟爱因斯坦有毛关系,能别总拿爱因斯坦说事吗?敢问爱因斯坦的学术论文你看过几篇?

  前半本还仔细看,后面就快进看了一下,没什么干货。都是些理念性、市场心理方面的东西,基本面一点没讲,技术面讲写主流的东西。当追求系统交易时,就说明彻底放弃了对股市背后企业分析的理解。以作者的水平,这种在期货市场上还是吃得开的。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九):精辟有余,成熟不足

  作为一名82年的炒手,拥有10多年的交易经验,能够连续三年年年赚取近百万利润,确实是一个比较辉煌的战绩。不过这个战绩在金融圈里,却又是微乎其微的,这就决定了本书的风格

  作者在书里提到了N多概念,N多原理,N多反思,不可否认,这些都闪烁着智慧光芒,然而整体一看,却杂乱无章,没有贯穿其中的主线。当然,作者在书中也提到了,自己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交易系统是非简单的。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来,作者还并没有完全看轻这些复杂的东西,也就说明作者脱离这些东西的时间并不长,好比刚羽化不久的蝴蝶,尽管已能展翅飞翔,却仍忘不了以前的壳。

  总体来说,前几章可读性比较强,后面的行情记录与分析,直接跳过了,对这种东西,我已不感兴趣

  《走出幻觉走向成熟》读后感(十):读《走》有感

  上周完完整整读了金融帝国的《走》,作为一只pure菜鸟,还是吸取到了很多养分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批判思维”。也因此开始重新审视我的交易系统。概率是一种辅助的工具,不能单纯作为策略的出发点。比起趋势跟踪系统,日内的策略如何找到一个“偏向性”的系统?与此同时,读书的欲望与日俱增。读书与实战,量化与实战,都是一条充满乐趣陷阱之路。

  很小的时候,就感觉“我”是很难捉摸的。有一种我是在教室中带着矜持面具,有一种我是在家里肆无忌惮的疯,有一种我是跳芭蕾时灵魂间的触碰。数学+心理学+哲学-〉交易理念。不可否认,弄明白一本书的逻辑还是很费工夫的。《走》里面的矛盾比比皆是,作者的技术劣势也在这个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岌岌可危。还好市场与自然都是一次次循环原谅我现在思维的混乱跳跃,本着一颗初入市场的好奇之心,做着很多来回碰壁的无用功,却又弥足珍贵

  2014-11-17 思考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