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卷云舒,安之若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云卷云舒,安之若素

2018-12-05 11:45:38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云卷云舒,安之若素

  作者|蝶儿

  尽管一分一秒正在缓缓流逝,问鼎苍穹之下的时光,一丝一缕,编织的都是生命的经纬。你,我,我们每一个人微笑着挥手,又依依不舍地回首,总之,唯唯诺诺,有点忐忑,是人之常情。最好的时光,是安之若素。走过林荫小道,走过小桥流水,对生活而言,接纳春景冬阳,接纳红花绿叶,接纳一个人的出现,接纳离开的人无比遥远背影,都是最好的坚强相牵尘世一耦,相牵心香一瓣,生存不易压力纷乱,来了,走了,喜欢的,苟且的,就让时间验证一切,而你,用心承接时光蔓延中的浪花,心间无恙就好。

  时而轻舟漫旅,时而泼墨青花,只要纯粹地做自己,梅兰竹菊,烟雨江南,沙洲白鹭,花雨流觞,走一步有进一步的风景,于是,你乐呵呵地,慢悠悠地向枝叶屋檐飞鸟风铃,微微颌首,心中如有一滴晶莹露珠不惹一缕清愁,不惹一处冷雨,喜欢听心动诺言,则自己做个配得上的人,喜欢得到别人的赞许,则自己丰富心灵,给别人的是美,时光的园地给你开出的就是惊艳。你长久付出深深祝福,无形之中为自己调适了一杯温润之饮。月圆月缺诗也,春秋轮回画也,草长莺飞,东篱种菊,人有一分赏析心情,有一种善解人意心态,怨尤是什么?怨的越多,土壤上跌倒的垃圾就越多,阻碍的必定是脚下美好的路。

  憧憬清清之溪,憧憬苍苍之廓,行走着,挥手着,寒暄着,记录着,一程征途,此间茫茫,退一步海阔天空,图个开开心心,彼此你情我愿,一辈子的风雨都看透,尽力就好。倾听竹音飞瀑,倾听枫叶静尘,有时人特别孤独盼望我个人走来,说一声“好久不见”。“在这里生命开始翻篇,好希望永远在我心间,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在街角咖啡店,不再说从前,只是寒暄……”。放下许多纷扰得失,倾听岁月,不失是一种高山流水懂得生活的好办法迤逦柳絮纷,缱绻暗香访,人生总要面对烦恼坎坷,看轻了,过得就没那么累。简单做事质朴做人原谅他人就是放过自己。柳条在风中兀自飘逸,点过湖畔梅花在雪中兀自飘香,笑看枯枝。用一份清雅视野通融万物,会带来一份惊喜

  云卷云舒,安之若素。理解是一座桥,人海中碰面,何必跟世事过不去,依偎着一盏芽色的暖,不必乘风破浪,要一份心疼自己的宁静如果青春远去了,安于当下的成熟,岁月蹉跎,人会老,候鸟飞去又飞回,与其挣扎憔悴中,不如闲素读书,恬静心情。云卷云舒,安之若素。宽容是一把伞,用一份懂得的心境,把流年倾听,把年华忆念,重叠的是一日三餐平凡的是一年四季郑板桥有一副对联,“青菜萝卜米饭,瓦壶天水菊花茶。”何其朴素!看吧,有木在山,有芽初发,给自己,一片白云,一地阳光一生清香,一世浅醉,安之,素之。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