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回答,200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请回答,2008

2018-12-16 21:31:19 作者:吴阿赞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请回答,2008

  时光飞逝这个词,用在今天去回望十年前的2008,再合适不过了。

  2008年是中国大年大喜与大悲,坎坷盛世,拉扯着我们在那一年实现了大彻大悟成长

  我们经历了那年5月12日的地动山摇,也在雪灾里面燃起希望火把,在感叹自然强大同时,第一次被灾祸牵动了赤诚热烈的爱。

  我们经历了08奥运,在掌声呐喊与泪水里,看到大国的雄起,接受世界的瞩目,也在神州七号冲天的热浪里第一次感受到了不局限于个体光荣

  2008年太值得被记得了,过了那一年,好像我们推开了一扇窗。一边小心翼翼地窥探着未来,一边又郑重告诉自己,很多事情从这一刻起都只能是“纪念”了。

  前几天,我们站在2018的结尾,向十年前的2008提问,“如果可以,你想要对十年前的TA,说点什么?”今天在这里,希望能等到2008年的回答

  @animal

  告诉自己,现在往来频繁人儿里,大半是在2008里认识的。

  @ jane H

  2008在迷茫中徘徊,遇到了一个人,差点就跟当年BF(现在的LG)分开,想对TA说:谢谢在迷茫时期对我的肯定关怀,愿彼此各自安好,加油!

  @yyyyes

  记得上课别拽前排女生头发了,她未来会陪你煎熬五年的异地恋,尽管你们最后没能在一起,但是这个世界上可能不会有第二个人比她更懂你,现在也是。

  @诺

  早点去上海,你就能早点看到爸妈复婚,谢谢他们就算分开,这么多年给你的爱也一点没少。

  @那就不取昵称好了

  当年你的备胎,你将来会给他生孩子,重来一次,别让人家做备胎了。

  @一片星河

  如果时间倒退回十年前,我会爸爸立刻去医院检查。这样的话,我还能和他过好多个父亲节。

  @幸存者K

  想对十年前5.12地震那天,把我抱的特别紧的男老师说,谢谢你没有慌张的逃跑,让我还有机会能继续看见十年后的世界,只是很可惜,你却没有机会了。

  @何事朝暮

  让奶奶不要一个人出门,让爸爸不要外出做生意。想告诉十年前的自己:家庭完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后会无期

  我就是地震当时从废墟里面爬出来过的那个人,我想告诉那些当年没有从废墟里面爬出来的朋友们,你们走了之后,你们的家人痛苦,但是很庆幸他们都还愿意替你们活下去。

  @匿名

  想告诉小姨,我真的很喜欢你,因为第二年春天之后你就出国了,然后到现在10年了,我们再也没见过,也再也没人能在我妈打我的时候护着我了。

  @刘小六今天写文了吗

  小时候的你一定要多说点话,多找人聊两句,因为越长大越爱沉默不语,十年之后的你,可能是一个不善言辞大人了。

  @小静快跑

  好好稳固当时的物理化学知识,上高中之后可以学理科学理科学理科,起码上大学之后可以去电气机械土木系找男朋友,而不是在工商系自己当汉子

  @摩可拿

  告诉自己不要纠结清华北大那个学校好了,你一个都考不上。

  @热爱邱晨

  告诉自己当年真的少吃一点,因为你未来十年会发福至少30斤,可惜的是,你也并没有怀孕,男朋友至今还是没有。

  @:)

  告诉爸妈,无论如何都要说服爸妈!把家里所有的钱拿出来买房!能贷款几套,就贷款几套!

  @不愿透露姓名的00后

  2008年我刚4岁,我真的不太记得了,记忆还是一片空白啊?

  @?皿子可大

  2008年我只记得北京奥运会,超级开心。但是我家电视机坏了,色彩显示有问题红色会变成绿色紫色会变成棕色蓝色会变成褐色,其他的颜色不记得了,只记得电视里所有人的嘴都是绿色的,荧光绿。看奥运会看的可懊恼哩。想对十年前的爸爸说,在奥运会前,换个电视机,因为你第二年就买了新的,早一年而已。

  @杨

  2008年那年中考,考的非常糟糕,那一整个暑假,别人都跟着家里人出去玩,我在家里哭了一个假期,我以为我的人生就这么毁了。现在想起来,想回头告诉那时候的自己,你不要害怕,因为你长大了,真的很优秀优秀的你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怀疑自己。

  @芒果

  08年想拼命的很多事上作出改变,有些改变发生了,有些改变也没能完成,其实现在看来,就应该告诉自己,你就按着你现在的心意这么过吧,再过十年,你会感恩每一个你做过的决定

  @西鼬

  08年小学年级还是三年级的样子,会回去告诉自己,真庆幸你当年坚持学了打击乐,往后打鼓可是帮了你不少。

  @谎言

  你好啊十年前的我,那时你没有成为的人,现在我有接近一点了。

  @蔺晨

  要坚持画画,当年每周去画画都和上刑一样,还因为不想去画画装过病,逃过课,现在想告诉自己多亏你坚持下来了,因为十年前手中的笔任你摆布,依靠于你,十年后,你要依靠于你手中的笔,去记下整个世界。

  @吴阿赞

  08年的时候,我偷偷的往数学书上画小人,写了我人生的第一故事。都算不上是小说,我记得特别清楚,写的是一个男孩森林里迷路了之后,遇到了矮人,独角兽,还有北极熊的故事,现在的我写的东西被更多的人看到了,每天在微博私信后台和你们一起长大,理解成长到底是什么,那个男孩也终于走出了森林,再也没回头。

  十年究竟可以改变什么?

  它可以让一棵门前的老树,多生出几圈印刻着岁月年轮。它可以让一项名为互联网东西,从初生的好奇完成到世界运转零件蜕变。它可以让一个个偶像慢慢消失,它也可以让一代年少,慢慢崛起

  其实我们都没有办法预知下一个十年会发生什么,就像2008年的时候,谁又能看得到现在的模样

  我们目睹它带给我们的改变,在这十年里感受着世界变化的同时,修正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洞悉了其实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不是我们本来的样子,更多的是在成长过程里,我们做过的每一个选择

  时间像推土机,压平了棱角,推走了被它淘汰的细枝末节,但是在十年里面,激励我们的,感动我们的,甚至是曾经留下遗憾的,却从来都不曾被它碾压过,无论再过几个十年,那些浸透在我们梦想里面的热血青春,都永远不会被熄灭。

  而这些动人的热血,青春,梦想,坚持,以及陪伴,让我想到了一部玄幻小说中的少年,在那个文字铸造的奇幻世界里,他身上带着这些有点“燃”的品格,和伙伴们打怪升级,而在现实世界里,他挣脱了文字的束缚引领整个国漫市场,一步一步的走上巅峰

  这部小说是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那个少年叫做唐三

  从《斗罗大陆》在唐家三少的笔下诞生,已经过了整整十年。这个被文字编织的奇幻世界,在十年后,被腾讯视频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完成了从文字到动画转变的同时,也诞生了专属于这个国漫风靡时代核心“燃”文化

  无论冒险还是真理,无论奇幻还是现实,在像是《斗罗大陆》这样的优秀国漫作品体现的正是腾讯视频动漫传递的青春,梦想,坚持,热血,陪伴等“燃”文化。

  十年前,在课间拿出手机看个不停的小说,十年后,在腾讯视频以动画的形式,每周六上午10:00更新一集,会员抢先看下周内容,并在12月1日之后升级为不断更的首部国漫年番。故事还是和当年一样的精彩

  其实十年这个时间的长度,最让人着迷的地方是,它兼备了未知可控,未知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可能,而可控又给了我们一个可以朝着奔去的方向

  一边坚持当下,拥有梦想,热血不灭,珍惜陪伴,永远青春的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这也是腾讯视频要做的“燃情国漫,青春陪伴”,通过一部部优秀的国漫作品,陪伴粉丝的青春,做一起长大的朋友。

  当然少不了给七门各位小伙伴福利,留言写下你想对2008年的TA说的话,留言点赞前三名,送腾讯视频超凡国漫VIP半年会员哦~

  作者:吴阿赞。2018进入了倒计时,这一年,终于要过完了,终于。

  微博ID是:吴阿赞Azan ,写明信片写到手酸,期待和你的相遇。

  你想对2008年的TA说点什么?

  留言告诉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

  直通斗罗武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回答,200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