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90后,“自杀式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90后,“自杀式单身”

2018-12-19 23:16:11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我,90后,“自杀式单身”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恋爱分手、会吵架,

  而我真的不想谈会分手的恋爱了 -

  今天在热搜上学到个新词“自杀式单身”。

  形容非常想要谈恋爱,却从不主动出去扩展社交范围,一边做着死宅,一边幻想着天上掉男朋友,或者国家统一分配的人。

  但我又非常理解这种人, 就像那句话说的:“听过许多大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自杀式单身的人便是 “虽然明白想谈恋爱,必须先走出去”,可就是迈不出。

  选择“自杀式单身”的人,都是对爱情太过清醒的人。

  因此即便他们渴望一段完美的爱情,但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和外面的男人,并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完美。

  所以宁愿单身,不愿屈就。

  

  “他说喜欢我结果同时和一群人表白。”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见个段子

  说有个女生长得一般,一直很向往爱情,终于在某个情人节,收到一条告白短信。虽然对象也不是那么符合她的要求,但至少是个人选。于是两个人就谈了,因为实在没什么感情基础,俩人还总吵架,女生就想分手。

  女生提出分手时男生挣扎了半天,跟女生说:“其实我也没那么喜欢你,不过是我群发告白短信那天,只有你回复了而已。”

  虽然是段子,但这样的情况其实挺常见的。

  经常有姑娘跟我说,发现自己不过是暧昧对象广撒网的一尾鱼。对方一边在自己面前演出忠贞不渝样子,一边又跟别人谈情说爱

  在这个恋爱速食的时代,确实有许多人的感情太过急功近利

  三天喜欢七天爱,实在不行拜拜

   

  但这对这些想要认真谈恋爱的姑娘来说,是不公平的。因此她们受过的伤多了,也就不再相信爱情了。

  虽然仍憧憬完美爱情,但绝不相信外面男人那张花言巧语的嘴。

  

  “恋爱会分手、会吵架,而我真的不想谈会分手的恋爱了。”

  “我听过最美的情话就是“从一而终白头偕老”,可现实经历过的爱情,却满是欺骗谎言和劈腿。”真真这样说。

  她上个月刚和男朋友分手,分手那天她发了条朋友圈说:“明知道对方是个垃圾,明知道这场爱情不会有结果,明知道我们相处过程是对彼此的伤害,我却依然选择忽略掉这些明知道,孤注一掷的自虐。”

  而分手那天,自虐终于结束了。

  有人说,两个人相处就像舌头牙齿朝夕在一起,哪有不磕绊的时候。这话说的没错,但当牙齿天天咬到舌头,舌头上遍布伤口时,相处就变味儿了。

  用腥涩取代甜蜜,用暴力取代温柔

  直到用分手,取代曾经想要“执子之手,一生相守”的念头

  真真选择“自杀式”单身,是因为她觉得爱情太伤太痛了。遇见对的人,是对自己的升华。但错的人,却会拉自己步入万劫不复深渊

  没有人喜欢分手,不然当初何必在一起。

  但感情的事,总是身不由已。与其在命运牵引束手无策,不如单身,更简单、更快乐

  

  上学时,爱情是违禁品。

  和喜欢的人交往,要背着家长老师,还要背负着憧憬中的未来。但那时的感情也格外纯粹,第一次的怦然心动,即便困难重重,依然会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可现在,爱情却成了奢侈品

  没人干涉我们的恋爱自由,可我们反倒不想谈恋爱了。

  因为同自己恋爱的人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而恋爱的过程和结果,又总是忽明忽暗前途未卜。

  所以“自杀式单身”成了一种选择,一种避而自保的选择。

  看日剧时,发现这样一段对话,女生问闺蜜:“好男人到底都跑哪儿去了?又帅又温柔,眼里只有我,会包容我一切的多金男。”

  闺蜜毫不留情回答:“怎么可能有这么完美的男人啊!”

  就算有,可能也早就被别人抢占先机了。

  所以在真正遇到让我看到圆满爱情的那个人之前,且容我躲在房间里,再多幻想一会儿。从现实中逃避在理想中寻一处对爱情最原始的憧憬。

  - 我是自杀式单身,更是不愿屈就。

  往期回顾

  张柏芝生三胎:很喜欢张柏芝,但我不希望你活成她

  聊天记录看出男朋友想和你过一辈子

  三观正的人,都这样评论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