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故事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生故事的旅程

2017-08-09 08:21: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生故事的旅程

  一生故事的旅程

  王琦

  一个在纽约开出租车的司机,在网上分享了他的一次经历

  有一天,司机接到电话,前往一个地址载客。到达地点后,他按了按喇叭,但没有人出来;他打了电话,也没有打通。他开始有点不耐烦,因为很快就要到休息时间了。

  司机本想放弃,直接把车开走,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多等了一会儿。接着,他下车按响了门铃。一个苍老、虚弱的声音在门里响起:“请等一下。”司机在门口又等了一阵,一个娇小的老太太才慢吞吞地打开门,手里提着一个小行李箱。司机看着老太太,猜想她至少有九十岁了。他向门内瞥了一眼,惊讶地发现屋里像是没人居住一样,家具都盖上了布,四面墙光秃秃的,角落里有一个敞口的箱子,里面堆满了老照片和一些纪念品。

  老太太开口说:“年轻人,可以麻烦你帮我把行李箱拿上车吗?”

  “没问题。”司机把行李箱放进后备厢,转身回来扶着老太太坐进车子。老太太谢过司机,递给他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要求司机从近郊走。

  司机说:“那样我们会绕很多路。”老太太回答道:“没关系,我不赶时间。我要去的是安宁疗养院。”司机听了暗暗吃惊,那不是老人们等死的地方吗?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没什么亲人。”老太太说,“医生说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听到这里,司机关上了里程表,载着老太太向近郊开去。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他们穿梭在各条道路上,老太太指给司机看许多承载着她回忆的建筑:她工作过的饭店、她和丈夫早年住过的房子、年轻时她爱去的舞厅……在经过某些街道时,老太太会请司机开慢一点,她全神贯注地向窗外看着,一言不发。終于,老太太说:“我累了,我们去目的地吧。”

  到了疗养院,司机扶老太太下车,说:“这一趟我免费载您。”

  老太太有些惊讶,司机微笑着,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老太太红着眼眶说:“这个傍晚你带我回顾了一生的故事,我感到非常幸福,谢谢你。”

  司机写道,他庆幸自己耐心等待了片刻,才没有错过如此有意义的事情。

  生活中,我们总会认为“速度”或“效率”才重要,何不在忙碌中付出一些耐心,哪怕只是安静地陪伴,或默默地聆听,也会收获动人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故事的旅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