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先做朋友

2017-08-23 08:20:11 作者:刘墉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先做朋友

  先做朋友

  刘墉

  每次到酒庄,总看见店里最醒目的位置,挂了一个大牌子:“先做朋友,再做主人。”

  而当酒庄老板知道有人要请客,也必然会在把酒交给顾客时,叮嘱似的说:“先做朋友,再做主人。”对于这两句话,我一直不理解,有一天终于忍不住问老板,其中的意思是什么。

  “当你举行宴会时,就主人的观点,自然要做到酒水無缺,客人能喝,你就能提供,甚至他要什么酒,你都能拿得出来,才显示主人的周到与慷慨。”老板十分郑重地说,“这时问题就发生了,因为你只顾敬酒,却没想到当客人酒醉后开车有多危险,或对他的身体有多大的伤害,结果是做了最好的主人,却成为最坏的朋友。所以朋友比主人重要,先从朋友的角度考虑,再去做个好主人。”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您做主人,给客人斟酒前,何不也说一声:“先做朋友,再做主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做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