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禹州文化,魅力钧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禹州文化,魅力钧都

2017-08-22 23:13:09 作者:风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禹州文化,魅力钧都

  禹州文化魅力钧都

  ——“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的钧瓷闻名世界,有“钧都”之称,既然来到了禹州,就不能错过一睹钧瓷的机会。我们实践队今天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领略钧瓷的风采,感受钧瓷文化的魅力。

  主体分为六个展馆,分别是大禹之州,御用官钧,成器之道,万彩永辉,御火千年,文苑雅集。首先,在第一个展馆我们一起观看了禹州的史前文明并了解到了禹州的三个传说故事:黄帝问道、许由洗耳、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之后我们在每一个展馆看到的钧瓷都有自己的特点,根据这些特点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钧瓷的发展历程,各种钧瓷千姿百态,尤其是看到近现代作品,更是美轮美奂,特别是它完美的色彩搭配。现在很多钧瓷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它促进了我国经济文化发展,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禹州目前的经济文化发展之路颇为顺利。所以我国要加强对钧瓷文化的宣传和发展,希望将钧瓷这一门手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