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会重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会重逢

2017-08-29 22:31:21 作者:鲁先圣 来源:博客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会重逢

  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会重逢

  鲁先圣

  1

  有人说,童话都是骗人的。不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日子过成童话。如果一个人相信自己生活在童话的世界里,他的人生永远充满希望,也永远不会陷入绝境。

  如果认为童话都不过是欺骗小孩的把戏,可以确信的是,这样的人遭受了生活的重创,而且已经一蹶不振、心如死灰。

  童话的魅力就在这里,世界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但是,童话却让我们始终保持着美好憧憬

  我常常想,如果我的内心深处是广袤无边的森林,我每一天都在神秘的密林中探险、猎奇、寻找自己的秘密生活中的那些俗不可耐与狗苟蝇营又与我有什么瓜葛?

  也许有人认为我是成功的,也许有人认为我还不够,但是,这些都重要吗?我在自己的森林里快乐的漫游,哪里顾得上别人的赞美或者叹息!

  有人为自己没有成功而痛苦。我说,这不是最大的痛苦,最大的痛苦是到了最后发现,自己的落后是因为没有倾尽全力。你本来可以的,你有那个机会,你也有那个能力,只要再努力一把,你就可以抵达。但是,最关键的一步,你松懈了,你错过了。

  还有什么比意识到这一步更深重的痛苦?

  你看那些杰出的人物,他们在成功之前都在做什么?他们对于外在的世界充耳不闻,他们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议论,他们只是安静地埋首在自己的世界里,把自己的人生当成一块璞玉,每一天精雕细琢。

  他们都是人生的精工巧匠,把自己的每一分钟都打磨得玲珑透亮。他们的面容安静祥和,说话从容缓慢,似乎对什么都不着急。

  但是,突然有一天,你却发现,似乎在你的不经意之间,他已经把自己变成了一块绝世的美玉。

  任何一个壮阔的世界,也都需要从容不迫急功近利,没有未来

  每当看到那些拿着刀枪匕首棍棒搏杀的人,我都投以不屑。

  生命当然是需要武器的,武器是生命安全的屏障。但是,一定要那些致人死命的东西来防身吗?

  不,我记得一句话:对敌人最深的报复是原谅。当你变得十分强大,当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敌人打垮,你采取了饶恕和谅解,这会让一个敌人无地自容

  崇高的声望,善良的美德,博大的胸怀,这都无疑是生命最重要的武器。这些武器,不仅仅可以保障自己,而且能够庇佑我们的世界。

  当一个人狂妄到不可一世,骄傲到目空一切,以为凭一己之力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时候,你告诉他:请你做一件最简单的事,这件事除了你之外,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把你扛到自己的肩上!

  这句话会让任何一个人猛醒。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为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可逾越的局限。

  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们就应该做一个懂得分寸、懂得尊重的人,凡事知道设身处地,凡事知道留有余地。因为,我们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是世界的一员,能够做好自己,就已经很了不起。

  常常听到有人说:我的负担很重,老人、孩子、工作、生活,哪一样都不轻松。说这话的时候,我们可以品味出他心情的沉重和忧虑,当然还有对未来的惶恐。

  有谁在生活中没有负担?只不过,有的人把负担当成不可逾越的大山,而有的人则把所有的负担,都卸在了自己那双能担当一切的手上。

  只要有一双手,负担就不是阻碍前行的大山,而会变成人生之路上一个个美丽的驿站。

  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常常路途最远。我们走遍千山万水,漂泊天涯,去敲成功的门扉,可是最后,我们却惊奇地发现,那扇门,就在我们的隔壁,甚至,自己的心灵深处,就是伟大的内殿。

  这一刻,我们已经超越了所有的尘世繁华,面对苍茫世界,发出由衷的感叹:“原来,你在这里!”

  我们一直都在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相会。不论相会的时刻是否遇到,只要愿望一直存在,相会就不再重要。

  多少人连相会的希望都没有过,那样的人生是多么苍白!

  2

  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在不停地构筑着用自己的名字囚禁起来的牢笼,不断地削弱自己的个性,不断地熄灭自己的激情,不断地掐死自己的理想,努力把自己囚禁的越来越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人人都看不见的黑洞。

  最后,人过中年,突然发现,自己一生精心打造的锁链,不过是用来捆绑自己的绳索,自己不过是做了自己一辈子的囚徒。

  如果你让自己变得简单,向他人敞开心扉,你的周围就没有了陌生人,世界上也就没有了对你紧闭的窗口。

  世界就这么简单,你简单的时候,世界就没有了复杂。而且你会发现,那些艰难的思索,那些困惑的迷局,那些人世的沧桑,都距离你越来越远。

  有人总是千方百计地用各种漂亮的言辞,希望以此打动别人,赢得信任。我说,这就大错特错了,越是这样,越会增加别人的防备和戒心。

  赢得信任的唯一方法是你的真诚,而表达真诚的唯一方法是设身处地,是放下自我为他人着想。

  而事实的情形是,当你为他人着想的时候,别人也在为你着想,你的世界因此而左右逢源,春光明媚。

  青年人总是以为光阴是无限的,虚度了还会再有,所以从来不知珍惜

  当我到了中年以后,我庆幸自己没有浪费过一刻的光阴,我一直把每一天的时光握在自己的掌心,细心地打理着自己光阴的园圃。所以,现在,我看到自己的园圃里开满了奇花异蕊,还有累累的果实。

  所以,我看到很多的、无数的同龄的人,每一天在抱怨着自己的叹息。我知道,他们是做了光阴的奴仆。

  齐白石的人生信条是“每天画五张画,不能一日闲过”。他每天坚持创作五幅以上,所以一生留下了四万多幅作品。过九十大寿,一天没有时间画,次日晨起没有吃饭就走近画室,创作完五张画才吃饭。饭后又如正常一样再进画室创作五幅,然后欣慰地对家人说:“把昨天的闲过补上了!”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没有什么比光阴更加公正!你荒废慢待了它,就一定会得到它的惩罚;你掌握了它,它就一定会让你收获。

  有多少人一生都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流浪?虽然,你哪里都没有去过,看起来你也有自己的家园,但是,事实上,你一辈子都魂无所依。你不过是尘世海洋的一叶飘萍,随风而逝,居无定所。

  当我还是一个青年的时候,突然间有一天领悟:应该避免高谈阔论,应该把每一天时间都变得实用而有价值。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检点自己的一天,应该有所得。

  我就这样要求自己,看到别人在那里滔滔不绝地空谈的时候,我就悄悄地回到自己的一隅或者自己的内心,继续自己扎实的行程。

  我从来都把我的痛苦说得轻描淡写,因为我知道,说得再重也是无济于事,也许会暂时引起别人的同情,但是最终一切都要靠自己

  春天走了还会再来,月亮亏了还会再满,花儿谢了还会再开,只要梦想在,一切都会再来。

  我一直都认为我们的生活中总是充满了美好,即使在出了问题的时代里,依然有美好的瞬间,美好的故事,美好的人值得我们回忆

  我把一切都撇在了后面,我只把目光投向远方,我翻山越岭一味前行,因为我知道,只有在世界的前方,才会有大好的前程。

  3

  人常常为外物所左右,使自己的本领大打折扣,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定力。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自己的定力,不受环境和他人的影响。庄子说“物物而不物于物”,就是说的这个道理。他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只有能够驾驭外物而又不为外物所左右奴役,才会“尽其所受于天”,把自己的天资和才能完全发挥出来。

  这样的定力,需要长期的历练才能养成。围棋、射击和射箭选手是最需要这种定力的,所以我们看比赛中这些选手,几乎都是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的人,这是因为他们早已经具有“临大事必有静气”的定力了。

  人们往往追逐昂贵和奢侈,华屋和美食,追求很高的职位和财富,但是到头来却发现不仅仅没有得到,而且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烦恼。因为愿望实现不了,目的达不到。

  其实,人生中我们最重要的是合适,是一种自己能力能够达到的合适,你所希望的一切,你都可以经过努力实现。这个时候,你会感觉世界的一切都是为你而设,你遇见的所有的人都是朋友和同道,你所处的环境和谐而美满。

  其实,古人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了,所以才有“削足适履”这个典故,才有“欲壑难填”这个成语。

  4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发现自己的生命竟然毫无意义,每一天都在毫无价值地重复昨天的自己,人过中年,一事无成

  而更大的悲哀还在于,你发现原来不屑一顾的同伴,还有被你轻易地就击败的对手,却都紧紧握着自己命运的纤绳,早已经闯荡出一片灿烂的世界。

  生活有一个神奇的现象:你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其实你将来必定都会重逢。因此,一个智慧的智者,把每一个生命中的遇见,都看做是世界给自己的意味深长,看做是世界的暗示,加倍地珍惜。但是,有的人却相反,要么轻易地错过,要么熟视无睹

  无论是对这个世界充满火一样的热情,还是对生活万念俱灰心灰意冷,其实都是人生的真实。你喜欢,世界依然;你愤恨,世界也依然。更进一步说,你活在世上,或者你决绝地离开世界,世界依然如故。

  我们看到很多那些本来已经取得很大成就的人,因为自己的固执己见,因为自己以为高洁的不同流合污,采取极端的方式忿然离世。人们议论了几天,有不平,有惋惜,但是,过不了多久,你周围的世界就恢复了本来的按部就班,你的决绝,没有丝毫意义,而且很快就被人们彻底忘记。

  所以,不要把自己看的那么重要,对于世界来说,谁都微不足道

  太阳每一天都会走进暮色,但是,又一定会在第二天从朝霞中升起!

  我常常为太阳的伟大而震撼不已,它可以照亮整个天空大地,让光芒洒满山川万物,让整个世界生机盎然;但是,它又可以委身于一泓清泉,一棵小草,钻进一颗小小的露珠。

  我也常常感动于月亮的宁静和明媚,它安静地把清辉洒满大地,为世界带来无边的浪漫柔情,但是,它又像一个待嫁的女子,那样安静,那样不争。

  不论错过了什么,都不应该哭泣。因为,错过了太阳,还有繁星。

  大地无言,世界寂静无语,但是,当我们静下来,我们就能够从这寂静中,聆听到巨人的足音。

  生活在一刻不停地前行。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成为世界的一个过客,而是成为你的主宰。

  一个人,越接近崇高,越是谦卑、含蓄、虚怀若谷

  秋天的黄叶,飘飘洒洒地落入大地的怀抱,它完成了自己一个季节的壮丽。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坚信自己的生命是世界的一个奇迹,那么我们就一定会成为世界的一个风景

  很多人抱怨世界缺乏公正,抱怨生活欺骗了自己。其实,是他自己把世界看错了,自己被眼前的私利遮蔽了眼睛。世界没有变,浩浩荡荡一往无前

  世界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目光短浅者的浅尝辄止,只有弱者的无能为力

  人最可怕的是为自己建立起牢固的堤坝,其实这是把自己与世界隔离开来,是为自己筑了一个坚固的囚笼,把自己囚禁起来。

  胸怀坦荡,敞开心扉,世界自会扑面而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