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势工作坊花絮丨一个有爱的治愈系工作坊是怎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顺势工作坊花絮丨一个有爱的治愈系工作坊是怎样的?

2017-09-08 08:31:40 作者:若道君 阅读:载入中…

顺势工作坊花絮丨一个有爱的治愈系工作坊是怎样的?

9月2日-3日,苏·汤普金斯在北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顺势疗法工作坊授课。苏·汤普金斯以其幽默、机智的个人气质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整个现场充满了温暖与疗愈的气息。

在工作坊上苏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常见急症的药方,顺势疗法的剂量、用法等。还当场用一个完整的例子演示,顺势疗法咨询师在咨询时需要关注的角度,判断患者病症的方式等。

一些小知识

 

现场,老师跟我们说了一些很有意思观点比如说,咖啡喝多了我们会失眠、神经紧张,而顺势疗法的咖啡药剂正是治疗这些症状的药剂。还有洋葱,切洋葱的时候眼睛会流泪,用洋葱的药剂能治疗甘草热、眼睛流泪的症状。这就是相似性的法则。

老师告诉我们:顺势疗法,首先你要对病症的整体性有很好的把握。什么是病症的整体性,不是仅仅是头疼,比如你什么地方疼痛,究竟有什么样的感觉。我们疼的时候不是能清晰描述痛感,扎着、跳着、戳着、震着疼,你要描述。接下来要描述哪里疼,头的哪个部分。什么时候疼,白天,晚上,春天,什么季节,满月的时候疼?

有一些药方是针对满月头疼的情况。这个问题什么时候发生呢?你生活里有什么其他事情发生呢?很多人想不起来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还是要聊一下这个情况。这个症状出现的时候,你生活里有什么事情在发生。对于慢性的症状,要对人生的生活检查和检验。

苏把自己的实践的方法称为“三角凳原则”,拿掉其中一条腿就立不稳了。

现场有同学问顺势药剂有没有什么副作用,苏大方地说:顺势药剂的副作用就是没有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也会很不爽。但是同学们不要因为没有作用,就滥用药剂。

 

老师说,硅石类的人是很敏感的,可能易受风、水、天气等变化的影响,一受寒受冷,就容易发病。并且,在情绪上也是非常敏感的。通常一个羞怯的孩子,是适合硅石的。

关于现场老师的二三事

工作坊由我们机智聪明可爱勇敢善良的大卫·瑞雷老师固定开场,讲述了一些自己与苏汤的渊源。比如说,他们俩是一个时代的,看见了在这个时代下占星学的变迁。并且机智地开了一个玩笑,他今天就是来当小白鼠的。可能苏上课讲到的每种药,都会他身上实践一下,让大家在现场就能感受到药效。

仿佛能听见苏来自灵魂的呐喊:NO!!!!不要这么用啊!(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然而苏这种来自英国的老灵魂如何能在讲笑话这件事上认输?于是苏抓来了大卫老师,在他的背上比比划划。并且遗憾地说:我原本是打算把大卫的背当白板用的,但你们准备了白板,好可惜啊。

 

苏用大卫做例子的时候说,大卫是“热”的体质,此处用英文语境感受一下:David is so hot!大卫听见这话喜滋滋地对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作为一个66岁的男人,还能听到这话,感觉真不赖啊。

苏的现场表现力向来是杠杠的,比如下图,“易受风寒的体质一般都这样,唔唔唔冷啊。”

看我们的翻译姐姐,被逗得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最后的案例,苏老师细致地展现出一个顺势治疗师会在患者身上关注的问题,通过各种细密的询问,从童年记忆心理状态,再到患者的生活现状、身体状态等。

在工作坊的第二天开始,苏询问现场的同学,通过听昨天患者的描述之后,大家会开什么药剂。没有人有回应。大卫老师在此刻插嘴:啊,苏,大家昨晚都去嗨了。苏接话:原来是这样,那都是你的错!

活像是一群没做作业的孩子,被母亲质问,父亲出来打个圆场。简直温暖得不行。

现场的有趣片段

在工作坊上,除了老师们有趣得不行,现场的同学也是很可爱的。

比如这位,听着听着课就开始放飞自己的妖娆哥哥。他可是一枚隐藏的学霸,属于现场活跃人群,问的问题也是非常专业。

同学们在开心地交流小药箱的药:“我是硅石,你是碳酸钙~”

这位同学可能是与现场讲的病症通感了。“啊,我喉咙的部分也不太舒服。”

现场同学感想

顺势工作坊学员

对药物、用药频率更清晰,最大收获是幸运成为苏老师解读的案例,非常感谢! 

顺势工作坊学员

了解了顺势疗法的原理和使用,日常常见疾病的治疗药方,结交了志同道合朋友

顺势工作坊学员

看到了老师月射手的那一面,觉得好可爱。

顺势工作坊学员

2天的课程结束了,顺势疗法真是广阔的领域。平生第一次要签名,好羞涩。希望可爱的苏能够出版更多的中文著作。

好啦~在温暖的拥抱中结束这次的花絮~

期待下次再见~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