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花絮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活花絮二

2016-09-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花絮二

  生活花絮二

  1。 灶屋里的粥饭味混合着淡淡的柴烟味,母亲从灶火的小凳上直起腰,解下蓝布围裙,走到后院。她拍拍身上细细的灰尘,抹下头上的手帕,往后拢了拢花白的鬓发,顺手扔给芦花鸡一把玉米粒儿。(那是烧锅时从柴火里捡的)又俯身从鸡窝里摸出几枚鸡蛋,重新坐到灶前用小铁勺炒起了鸡蛋。我脱下棉鞋,将冻得发麻的双脚伸进烧炕上热乎乎的被窝里……

  2.断粮了,母亲站在锅台前用铁铲翻着锅里的“饭”:嫩黄的白菜心,红蛋蛋萝卜一切四瓣。又是熬的萝卜白菜!虽说菜那么漂亮,可天天吃,没一粒米一星面一丁儿油,胃里直泛酸水!看母亲把几粒大青盐放案板用老碗滚了滚,我的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美文 www.wenzhangba.com)

  3。 正月快过完了,下起了春雨。下着下着,雨变成了雪。雨加雪,雪裹雨。刚刚解冻的乡间小路,泥泞非常。一步一步,拣着能着脚的地方艰难行走。黏泥把本来就有点大的布鞋一带掉,就得猫下腰去勾鞋。远远地,土路的那一端,也有个人在风雪中斜着身子一步一滑的走着,披在身上的布单在风雪中飘摆。母亲让我去村南菜地喊父亲回家吃饭。走上窄窄的菜园小路,只见韭菜地里已冒出齐刷刷半拃高的菜芽儿。在风雪中叶尖儿发红根部嫩绿,特别好看。我只顾瞧菜畦,却没想到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那畦韭菜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花絮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