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晏凌羊:喜欢调戏女性的男人,真是low到地板而不自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晏凌羊:喜欢调戏女性的男人,真是low到地板而不自知

2017-09-13 20:30:28 作者:晏凌羊 阅读:载入中…

晏凌羊:喜欢调戏女性的男人,真是low到地板而不自知

(一)

 

在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有这样一个桥段:

 

因前夫出轨而选择离婚的罗子君,在职场上遇到了骚扰她的已婚男人段晓天。

 有一天,段晓天送罗子君回家的时候,罗子君准备下车,段晓天却突然将车子锁死。

 

他一把抓住罗子君的手说: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够宠着你,爱着你。当然我愿意接受,你现在所有的一切,你的生活,你的过去。你的孩子我可以替你一块儿来照顾。

 

罗子君询问段晓天:“你的意思是让我做你的情妇和姘头?”

 

段晓天立马回答:“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要用这种龌龊的词汇,来侮辱我对你的情感。”

 

随后罗子君又问“那你是什么意思,你要为我离婚?”

 

段晓天深(猥)情(琐)地望着罗子君说:“不是,我都说过了。婚姻是最愚蠢和荒唐的形式。”

 

听到这话,我的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大快人心的是,罗子君霸气侧漏,直接怒怼段晓天,给他算了一笔账:“算你月薪一个月三万,一年四十万,你在养自己老婆和孩子以外,还要再养一个情妇,你不觉得很辛苦吗?我前夫大你很多岁,年薪150万以上,他现在换个老婆,替别人养个孩子,还活得捉襟见肘。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还有能力和钱在养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之外,再去养一个女人和别人的孩子,你太自不量力了!”

 

罗子君为什么差点就接受了条件并不算特别好的老金,而对段晓天这样的渣男嗤之以鼻

 

说到底,还是因为二者对她的“尊重度”不同。

 

虽然老金对罗子君并不算是十分尊重,但至少比段晓天好很多。老金是单身,他想找的是终身伴侣,并且对罗子君表现出绝对的诚意。而段晓天是已婚男人,他想找的只是一个情人,一个免费的玩伴。

 

段晓天为何挑中了罗子君而不是去撩拨年轻的、单身的姑娘,大概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离异女性比未婚、单身的姑娘不值钱吧?

 

 

(二)

 

曾经收到过这样一条私信:

 

“羊羊姐,我也离婚了。离婚之后,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身心比过去没离婚之前舒畅了太多。我觉得离婚对我而言,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令我颇为烦恼的,是我要承受一些男人的骚扰。

 

他们当中,有的是我的领导、同事、朋友、老同学,但大多是已婚男人。我离婚之后,他们总是时不时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叫我出去坐坐,说他一个人在哪里等着我。还有的人,直接问我,你不会寂寞吗?你没有性需求的吗?

 

说真的,离婚后感到最难熬难过的,不是难以走出离婚阴影,而是无穷无尽的性骚扰。我长得还可以,而且没有孩子,但难道就因为我离了婚,这些人就认为我很空虚寂寞冷,很性饥渴,很需要他们解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吗?”

 

可悲的是,这位女性的遭遇并不是特例。

 

离异女性有时候比未婚、单身女性更容易遭受到某些已婚渣男的骚扰。

 

这些已婚渣男,对于未婚、单身女性以及有婚姻的女人,多多少少都有点顾虑的。

前者,他们怕沾惹上了以后甩不掉,怕惹火上身给自己找来麻烦

后者,他们怕被对方的丈夫察觉,然后挨一顿胖揍。

 

而对于离婚女人,他们的顾虑会少一些。

他们会认为,这时候的女人最好上手,因为她们需要安慰,因为她们很饥渴。

还有,向离婚女人下手的已婚渣男,潜意识里觉得“离婚女人就是不值钱的二手货”,所以把离婚女人看得比其他女性更轻贱。

 

一旦他们认为你不值得尊重,挑逗、调戏、轻薄于你,便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

 

离婚女人若是遇上这类男人,当真会觉得像吃了半只苍蝇一样恶心。

 

(三)

 

大概是圈子问题,我的生活圈子里并没有这么猥琐的男士,但在网上,我也有过数次被调戏的经历

 

我从不避谈自己离异的身份,甚至很多次会为离异女性、单亲孩子发声,然后,也不可避免地收到过一些骚扰。

 

比如,在公众号后台,我经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

 

你好几年没ML了吧?要不要我帮你?”

 

“我是因为前妻出轨而离婚的,要不咱俩凑合一下呗!”

 

“美才女,我想追求你,当你女儿爸爸,你留个微信号呗!”

 

看到这些留言,我真是哭笑不得,当真是“林子大了,什么烂鸟都有”。(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近,有一个男读者在公号后台撩我,上来就说我在文章中写“管他娘的”显得很粗俗,然后说“以后你不许再写”。

 

接着,对方给我提供了一些帮父亲做康复治疗的建议,还详细地做了自我介绍。

 

末了,还特别加了一句“说不定你爸以后会变成咱爸哦”。

 

讲真,看到这些话,我只感受到一大股轻浮感和油腻感,莫名其妙感受到一种不被尊重的感觉,心里反感得要命。

 

我说:“你只顾自己说,从来都不考虑别人听了是否反感、是否认为你这是骚扰么?”

 

对方回复的语气,显得特别轻佻,是那种热恋中的男人对爱人说话的语气,仿佛已经跟我很熟了一样。

 

真不知道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他脑子里意淫了我跟他在一起的画面多少遍。

 

二话不说,直接把他拉黑了,因为我觉得这种行为对我而言已经造成骚扰。

 

内心里,其实挺反感那些没有分寸、没有边界感、对人缺乏最起码的尊重和理解的男人的。

 

他们似乎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导自演几出高潮迭起的戏,完全没意识到别人根本没兴趣看,更不要说陪他演了。

 

(四)

 

真正的喜欢,一定是包含尊重的。

 

我们甚至可以说,尊重是喜欢、欣赏、爱慕等等得以成立的最大基石。

 

你会觉得对方样样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你看到TA的第一眼,甚至会有点自惭形秽妄自菲薄,会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当然绝不会产生想改造对方的念头。

 

这并不是自卑,而是一种本能。

 

两个人相识、相知、相爱之后,终于可以平等看待对方,像一棵树在看另外一棵树,那是相处久了以后的事。

 

但在相识的最初阶段,真正的喜欢就是会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就是会感到害怕,这跟自卑无关,只跟太想珍惜、太怕错过有关。

 

喜欢上一个人,第一反应是害怕,是低到尘埃里。你会害怕自己不够优秀,然后吸引不了对方的眼光。你会害怕错过对方,担心TA被别人追走,而不肯在你面前驻足。

 

不知道哪里看过这样一句话:“爱情的反讽之一,你越不喜欢一个人,越能够信心百倍、轻而易举的吸引他;强烈的欲望使人丧失爱情游戏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漫不经心,你如被人吸引就会产生自卑情结,因为我们总是把最完美的品质赋予深爱的人。”

 

真正爱一个人,心态上是谦卑的,而不是傲慢的。你不一定要仰视,但可以做到平视,唯独不会居高临下地看待对方。

 

你会关注对方的反应和感受,而不是随意出言、出手戏虐:“我觉得咱俩挺配的,你干脆从了我吧”。

 

没办法,总有太多人把轻浮当深情,想以小博大,用最小的成本和最少的诚意搞定一个功能强大的老婆供他享用。

 

(五)

 

我总感觉,国内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男性根本不懂得尊重女性。

 

对单身女性的骚扰以及“闹伴娘”习俗,便是两个典型现象。

 

性感女星柳岩在巴厘岛参加同行婚礼的时候,差点被丢到水里,这算是级别轻的。如果去广大农村看看,你会发现某些地区的“闹伴娘”习俗,简直丑陋到不忍直视。

 

有伴娘被强吻、搂抱、被强压在床上、被周身抚摸、被剥衣服甚至被强奸。

 

参与闹伴娘的猥琐男觉得,我们猥亵你是看得起你。你要做一个开得起玩笑的人,好朋友的大喜日子,别扫大家的兴。

 

总之,女人有什么感受不重要,让哥们儿爽才是正经事。

 

事实上,大部分的女性被性骚扰后,是很反感和厌恶的,甚至都会有心理阴影。

 

她们并不会因为被骚扰,而觉得自己魅力无边,而认为“这男人一定很爱我,所以才这样”,相反,大多数人会对骚扰她的男人在心理上感到厌恶、反感、鄙视。

 

长期将女性客体化,是导致一部分男性对女性缺乏尊重的根本原因。他们认可丛林法则,认为女性是男性的附属和资源。对女性,他们只想占有,而学不会平等相待,自然也学不会尊重。

他们自以为风流倜傥,可在女性眼里,简直就是low到地板。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猥琐男多了,那些尊重女性、温文尔雅的男士才更显得可爱

 

他们才是真正的爷们儿,永远不会觉得男人应该高女人一等。他们不会忘记把自己带到世界上的是女人,也不会忘记和他一起创造新的生命的,还是女人。他们认为,懂得尊重、照顾、关爱女人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纯爷们儿。

 

至于那些时不时调戏、骚扰女性,一找到时机就揩女性的油的男性,早点死绝吧。

(全文完,欢迎转发和分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