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情与调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调情与调戏

2017-05-17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另一个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祸福之间就在于,一个遇到的是有文化的调情高手,而另一个是不学无术的流氓。

调情与调戏

  咱们中国人,什么事情都讲究分寸。古人说“少不读红楼梦”,为什么?可能是担心那个时候年纪小,分不清调情与调戏的区别。

  我没有遵从古训,很早就读过《红楼梦》。我当时的一个印象是,其实,整个大观园里,男男女女每天都在说学逗贫,只不过,怡红公子贾宝玉说学逗贫的级别高一些,人家能用联句方式讨年轻女子的欢心;而草包薛蟠只会说“钻出一个大马猴”,让有涵养的千斤小姐看不起。所以说,贾宝玉被称为“才子”,而薛蟠就只能别嘲笑为“混帐”。贾宝玉跟袭人姐姐做的苟且之事,就可以被美化为“太虚仙境”,而薛公子跟丫头胡闹的事情,就成了调戏妇女。(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这么说,不是想混淆“调情”与“调戏”的区别,恰恰相反,我是想说,调情是有难度的,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干的。

  咱们再举一个例子,当事的男主角是唐伯虎,女主角是《水浒传》里的林娘子。先说风流才子唐伯虎。这个家伙和韦小宝一样,有8个老婆,可是他有一次去庙里烧香的时候,邂逅了一个美貌女子,她是一个富人家的丫环,名字叫秋香。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有一个老戏叫《三笑》,有一出新电影叫《唐伯虎》点秋香,反正唐伯虎想方设法让高傲的官府人家的丫环秋香笑了3次,最后,秋香心甘情愿的给唐伯虎做了小老婆。

  再说说悲剧人物林娘子,她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她也是去庙里烧香,她没有碰到知书达理的唐伯虎,而是碰上了恶少,恶少带了一帮跟班,围住林娘子。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林娘子的美貌连累了林冲,林冲被发配充军。林娘子受不住恶少纠缠,用一把剪子自尽了。

  一个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另一个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祸福之间就在于,一个遇到的是有文化的调情高手,而另一个是不学无术的流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情与调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