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别时执手相看泪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别时执手相看泪眼

2017-09-17 20:04:5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别时执手相看泪眼

  谭贝贝和魏正华是大学同学,他们是一对形影不离好朋友。在迎新生联谊会上,两人遇到了比他们低两届的李敏,俩人都无法遏制地爱上了气质形象俱佳的她。但是谭贝贝很快发现,李敏的眼里只有魏正华。谭贝贝对朋友忠心耿耿,默默地退到了知己的位置。他痛苦不堪但也无法否认,魏正华应该受到这样的青睐,因为,魏正华的家庭背景要比自己优越些,和李敏也算是门当户对。为了不让自己百般珍视的友情受损,他小心翼翼,竭力不让自己的感情流露出来。

  谭贝贝和魏正华刚一毕业,魏正华的父母就向还在上大二的李敏父母提出了给俩个孩子订婚的要求。当然双方父母商谈愉快,只等李敏一毕业就给他们办理婚礼。他们的订婚宴很是浓重,谭贝贝作为好友自然是在被邀请之列。但他对李敏得得爱并没有随着他们的订婚而减少分毫。同时,他也踌躇满志,为自己并没有生出对好友嫉妒之情而恭喜自己。(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突然,魏正华的父亲因贪污受审,所有家产都被没收充公,更不幸的是他的父亲畏罪自杀了。母亲也参与其中而被判入狱了。一个月后,身心疲惫的魏正华找到李敏,提出解除婚约:“不要让我为难,敏敏,我现在不名一文,前途渺茫,我们只能分手。”

  李敏紧紧地环住魏正华的脖子,泪流满面地说:“我不会同意的,我爱你,不管你家变成什么样子。”

  魏正华将自己的计划告诉李敏,他要立刻开始赚钱,他家有个表兄在加拿大一带经商,他要去加拿大跟着表兄学做生意。

  李敏听了他的计划,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微笑着说:“你这个傻瓜,刚才你为什么要让我难过呢?你上加拿大我又不拦着你,我在这里等你回来,或是等我大学毕业,我就去加拿大找你。”

  “我这一去,还不知道前途如何,我不值得你等待。”

  “别担心,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你。等你安定下来,我就嫁给你。”

  魏正华的表兄是一个不喜欢拖延的人,来消息说:如果要去他那儿工作,务必请在半个月内到达。在临行前,这对恋人说了很多海誓山盟,泪眼盈盈的李敏既为分别难过,也为自己不渝的爱情喜不自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