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JD专访|“最美女教官”:这个小姐姐真的很严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JD专访|“最美女教官”:这个小姐姐真的很严格

2017-09-25 00:00:54 作者:打电话的 阅读:载入中…

JD专访|“最美女教官”:这个小姐姐真的很严格

“教官长得很好看,

就是人凶了一点。”

最近频频刷屏的中南红人“最美女教官”杨诗华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啦~

比起她在特殊方队带军训,大家好像更关心她的部队生活和日常生活?

 

“部队里有红烧肉罐头吗”

“犯错误了也会被罚去食堂削土豆吗”

“小姐姐皮肤好好哦 在部队怎么护肤啊”

“这么好看的小姐姐不靠颜值偏要当两年兵?”

“作战部队的军队生活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

作为一只八!卦!蛋!,煎蛋肯定要第一时间约到小姐姐打探打探咯!

(先丢两张小姐姐美照镇楼!)

“小姐姐也算是走过祖国大江南北的人啦!”

 

小姐姐是湖南常德人,一个湘妹子跨越大半个中国跑到了吉林读大学,用她的一句玩笑话说就是“年轻不懂事呗!哈哈哈”。

对于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来说,东北的冬天是这样的:

“东北的冬天真的不冷诶!还有暖气哈哈哈,比南方好过!”

“班里一大半都是南方人,看到下雪会特别兴奋,跑出去打雪仗!”

后来,在大四时入了伍,在四川当兵两年,期间去了青海外训,退伍后又考研回到中南。

父母在,不远游。”小姐姐如是说。

“想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但也不后悔

 

和小姐姐面对面坐着的时候,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笑容甜甜、可爱到爆炸的邻家小女孩竟然是一位退伍军人,不禁想问她当初怎么想到参军入伍的,

“大四的时候在学校看到征兵的宣传海报,就想着体验一下呗,报了名没想到就过啦!”

进了部队之后,小姐姐毅然地选择加入了训练更苦更累、也更加严格的作战部队。

“后勤部队太养老了,想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挑战一下自己。”

 

加入了作战部队,军队生活开始被安排的很充实。

作为一名通信兵,要提着十多斤的电台到处跑跑跑;(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跑三公里仅用了14分钟,还跑过武装三公里;

打靶打过95-A,打过手枪,扔过手榴弹,一爆炸钢珠会到处飞;

而且大家想不到的是,女兵的训练丝毫不落男兵,反而,女兵是连队中的亮点,更多的时候要表现的更好。

“没有时间难受”

 

在进部队第一年,纪律是非常严格的,根本碰不到手机,娱乐方式就是部队给大家安排的业务活动,比如篮球比赛啊,而且小姐姐作为美术担当,可是出了两年的黑板报呢~

每天都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的,日子过的特别慢。起初会很想家,自己偷偷的哭,但更多时候是“根本没有时间难受”,自己的时间被安排的满满的。

 

“你们不是无聊了就会削土豆吗?”

“哈哈哈,春风十里看多了吧?哪有那么多土豆可以削啊!”

 

“那..有红烧肉罐头吃吗?”

“没!有!啊!”

 

第二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小姐姐所在的作战部队被派去青海外训。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防晒霜根本没用,被晒得黑了不少。

但是部队里的作息时间很严格,每天按时起床熄灯,早睡早起作息规律就是小姐姐的“护肤秘诀”啦!

在青海野训期间,连续三个月都住在帐篷里,虽然住在外面,但驻训也有炊事班天天做饭菜,跟平时一样,每顿会有五个菜。据小姐姐说,“退伍后反倒瘦了不少”。

洗漱问题都是靠水车打水来解决,要好几天才能洗一次澡,用部队里的洗澡小车。

“以后啊,想开一间画室,教教小朋友

 

小姐姐现在是建艺院研一的学生,本科和硕士都是美术方向,当聊到以后想做什么时,

“以后啊,开一间画室,教教小朋友吧”小姐姐歪着头,看着我们嘿嘿笑了一下。

接触她之前,大家都以为她会是个高冷的教官或是绿营里的“女汉子”?

但没想到退却戎装的她,竟是如此暖暖少女心的小姐姐。

“教官长得很好看,就是人凶了一点。”

这是某个小青蛙在通讯稿上写下的对她的评价。

杨诗华小姐姐,和大多数教官一样,训练场上要求严格,训练场下温柔可爱,就像小姐姐说的:

“军训和军队里还是不一样的,目的不一样。”

军训只是为了让大家体验下绿营情怀,军队里肯定会更加严格。

今天是9月24号,小青蛙们军训的第14天,也是你们将要和这些可爱教官说再见的倒数第7天。

希望你们能用心感受这二十天,毕竟可能除了他们,再也没有人能陪你风吹日晒二十天,

       

文案:小七

编辑:金花

采访:乳鸽 小七 金花 海猫

摄影&后期:海猫 乳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