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爱情里最正确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什么是爱情里最正确的态度?

2017-09-28 14:00:13 作者:晚情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爱情里最正确的态度?

今天的文章来自我的好朋友晚情,

一位能一眼看透情感本质的作家。

关于爱情最正确的态度

我们来看看晚情是怎么说的吧。

什么是爱情里最正确的态度?

文 | 晚情

一位小美女苦恼地跟我说,隔壁办公室里有位男同事在追她,可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喜欢成熟稳重年纪比自己大的男人,而那位同事只比她大两岁,感觉有点小幼稚,于是,她苦恼坏了,问我该怎么办?

我的回答很简单,喜欢就接受,不喜欢就拒绝,没什么好苦恼的。

小美女纠结地问我,这样不太好吧,都是一个公司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样直接地把人拒绝了,对方生气怎么办?对方接受不了怎么办?

我说既然你担心对方会生气会接受不了,那就接受他?

她立刻说,我不喜欢他呀!

我想起自己经历过的两件事。

十几岁时,有位男生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我,每天往我家打好几个电话,也不干嘛,就是看看我在家里干什么。

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QQ,只能打家里电话,而家里电话一般都不是我接的。

于是,那段时间,全家看我看得很紧,总担心我早恋。

在学校里时,他没事就坐到我的前后左右,不断打扰我学习,只为引起我的注意。

我忍了两次,没忍住,很直白地告诉他,我不喜欢他,一点都不喜欢,希望他不要再来烦我,不要再来打扰我,尤其不要再往我家打电话。

那个学期结束后,他就转学了,我不知道他转学是不是和我的拒绝有关,因为那次拒绝,说话有点重,所以,我内疚了很久。

后来到了大学里,一位南京的男生委婉地跟我表明了心意,我心里很清楚:第一,我并不想在大学里谈恋爱;第二,他并不是我真正喜欢的类型。

可是有了之前的那件事,我谨慎了许多,总想着找一个非常委婉又不伤害对方的借口,让对方自动打消念头。

于是,我跟他说,我们不是一个地方的人,我以后不想去南京。对方立刻说没关系啊,你想留在上海我就陪你在上海,你要回浙江,我就跟你回浙江好了。

那段时间,我没有再说什么,因为我在想下一个得体又合理的借口。

不等我想出来,情人节就到了,室友跑过来跟我说,亲爱的,楼下某某正捧着一束花等你呢,他说打你手机没人接,叫我上来看看你在不在。

我往窗外一看,他正抱着束花不停地张望呢!

室友看着我一脸便秘的样子开玩笑说有人追还不好啊,干吗一副如丧考妣的样子?

我说我根本就不喜欢他好不好?

室友很认真地告诉我,喜欢就接受,别端着,不喜欢就干脆地拒绝,别给人家任何希望。

我想了一会儿,拿着钥匙出了门,楼下,那位男生正在四处张望,看见我出来,非常开心,立刻把手中的花递了过来,我没有接,他又掏出一个首饰盒子,我深呼吸两口气对他说:

谢谢你的错爱,让我在大学时期有一个美好的插曲,可是我很清楚,我对你没有男女之间的那种感觉,希望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去追寻你自己真正的幸福吧!

他很失落,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问我:“那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我笑着摇摇头:

在大学期间,我们就是同学,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女朋友,那时候,你若想跟我成为朋友,并且你女朋友也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我们会是好朋友。

他并没有纠缠,但执意想把那件首饰送给我,他说:“这是我挑了很久的,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但我希望这份礼物你还是收下!”

我说:

真的谢谢你这么用心,但这份礼物我受之有愧,我觉得你留着送给你以后的女朋友会更合适。

他点点头,说尊重我的选择。

我笑着说谢谢,在转身的那一刻,我觉得无比轻松,抬头看向天际的时候,觉得心中一片坦荡,什么纠结犹豫都不复存在了。 www.WENZHANGba.com

在所有的情感咨询里,我最不待见的是这几种:某某喜欢我,可是我不喜欢他,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我怕伤害他,你能给我一个建议吗?

我发现我已经不爱他/她了,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不会让他/她觉得受伤,我该怎么办呢?

我有恋人/爱人,可是我又喜欢上了别人,我真的不想伤害他/她,我怎么做才能不伤害对方呢?

我想说,只要你有嘴,你怎么会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别人,告诉别人呢?

在爱情里,只要不是羞辱对方性的拒绝,比如“你又穷又懒,我不喜欢你。”“你幼稚无聊,还想我喜欢你?”根本就不会伤害人。

你只要面带微笑,语气平静坚定地告诉对方,谢谢你的喜欢,可是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希望你找到真正喜欢你的人。

不管对方如何,起码你能够问心无愧

曾经认识一位姑娘,长得很漂亮,有个家境殷实的小伙子追求她,她跟所有人都说她不喜欢他,但她却从来不告诉他,她并不喜欢他,对于他的关心,他送的礼物,全部照单全收。

后来,小伙子终于知道了她的真实想法,要求她退还那些贵重物品,她到处跟人说现在的男人好小气。

诚然,小伙子的做法确实算不上大气,可若你在一开始就明确拒绝了对方,他还会买这么多贵重礼物送给你吗?

正是因为你给了他这种希望,他为了追成功,才会付出得越来越多。

面对别人的质疑,她说她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不想伤害他,可是再多冠冕堂皇的借口,也无法掩饰这些行为的不堪。

真正的伤害,从来不是来自拒绝,而是来自优柔寡断,来自暧昧不清。

别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好像你一拒绝一离开,对方就会伤心欲绝,活不下去。

感情中,接受拒绝的那一方多少总会难堪、难过,但比起那种明明不爱,却不明说,明明早已移情别恋,却假意维持,这种明确拒绝的伤害要小得多的多。

起码,对方能够非常明确地知道你的态度,他/她可以有再次选择的机会,不会在你的拖延中,越陷越深。

要知道,付出得越多,失去时的伤害才越深,若一早就说明白,其实伤害并不大。

所以,那种不想伤害对方而不明说的做法,事实上在情理和逻辑上都是行不通的。

这种做法背后的真实心理其实很不光彩:

有的人不明确拒绝说是怕伤害别人,那好,既然那么担心别人受到伤害,那就好好跟人相爱,如果最后因为你的暧昧不清,让对方受到了更多伤害,那不是和你的初衷相悖吗?

有的人不明确拒绝,其实是为了享受被对方照顾、呵护、追求的感觉,因为心里清楚,一旦明确拒绝,这种待遇将不复存在,我只想说一句:你是有多缺乏别人的爱,才会这样吊着一个你不爱的人呢?

还有的人明明已经不爱对方,却不直言相告,说是怕伤害对方,觉得自己很有情有义,其实不过是贪心作祟。

如若你真那么担心对方受到伤害,那就不要移情别恋。

当然,没有谁规定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那么,不爱了就请明确相告,让对方有选择权,如果对方自己选择继续纠缠,那么之后的所有伤害,是对方自找,与你无关。

很多人感慨现在的感情不可靠,可是扪心自问,我们对待感情的态度真的足够有诚意吗?

所以,感情从来不会不可靠,不可靠的是人。

面对感情最正确的态度就是: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你认真对待感情,感情也必将认真对待你,你游戏感情,感情也必定游戏你。

去年同学聚会时,我又见到了经常往我家打电话的男生,如今已经三十多岁,早已结婚,有了孩子

我们见面时非常坦荡,因为从无暧昧,从无隐瞒,他对我说:“看见我喜欢过的女孩现在过得很好,我很为你高兴!”

那一刻,所有的言语,只化为祝福!

公众号越来越多,良莠不齐,

晚情一直坚持用自己的文字,

让更多女性成为智慧幸福的人生赢家,真心值得推荐

百闻不如一见,去看看她吧!

关注她,每天一篇走进心灵的文章

一个让你重拾自我的公众号

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ID:wanqingdepingtai)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