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父母是儿女幸福的累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父母是儿女幸福的累赘

2017-09-28 23:18:35 作者:琴台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父母是儿女幸福的累赘

  父母是儿女幸福累赘

  琴台

  清晨6点起床,顾不得刷牙洗脸,先给爸爸煨上中药,然后开始熬小米粥。小米粥还没出锅,爸爸就开始发牢骚:“怎么又是小米粥,都吃一个星期了。”

  “你就凑合一下吧,没看到孩子忙的都顾不上洗脸吗?”妈妈躺在床上埋怨,她脚动了手术,已卧床半个多月。

  爸想吃包子,我看时间还来得及,赶紧骑上电动车去买,再赶回来时已经快8点。这时,中药也已经熬好,我端给父亲,又把小米粥端到母亲的床头,就匆忙去上班了。

  自从妈妈做完手术,我就搬到父母这边。父亲甲状腺也有问题,需要长期吃药。一起生活了一个月,我多少有点不耐烦,每天都自我劝慰:“忍忍吧,父母老了,除了我,他们还能靠谁。”

  赶到单位,总算没迟到,刚想开始工作,老爸的电话打来了。“我下楼溜达了一圈,钥匙忘拿了,***也动不了,怎么办呢?”从家到单位要40分钟,老爸真会给我找事。我拿起包正要走,领导拿着一沓报表找我:“报表有问题,你马上核对一下。”

  领导刚走,我急忙开溜。气喘吁吁赶到家,老爸看到我满脸悦色:“既然回来了上午就别去了,我想吃饺子,中午咱们包饺子吧。”这时,领导的电话来了,他看到我擅自脱岗气炸了:“你如果家务事太多,可以考虑调到其他岗位去,咱们部门不养闲人。”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爸爸聽到了电话里领导的吼叫,凑过来问:“怎么了?”

  我的委屈一瞬间爆发:“怎么了,怎么了,快被公司开除了。”往单位赶的路上,我泪飞如雨。

  回到单位忙完后,我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这疲惫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啊?

  好友大栗子看到后发私信给我:“怎么了?”

  “我快被爸妈累死了。”

  “你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爸妈现在没了,你真的会觉得轻松吗?这种轻松是你想要的吗?这一问突然让我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晚饭时,父亲说:“我和***商量了,老这么拖累你也不是办法,从明天开始,你还是回自己家去吧,我们自己能对付。”显然我上午的态度让父母多心了:“怎么还赶我走啊?”

  “不是赶你走,我们巴不得你能一辈子跟着我们,可这段时间,你太辛苦了。”说到这里父亲声音哽咽。我的眼泪也流了出来,为自己白天的口不择言懊悔不已。

  年老到不能为儿女付出,只能给儿女添“麻烦”的父母,对于我们为什么会比小时候还重要,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们在,我们的人生才完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