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女人,都是怎样谈恋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高情商的女人,都是怎样谈恋爱的?

2017-09-30 19:30:24 作者:木木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女人,都是怎样谈恋爱的?

01

要说娱乐圈的炫夫狂魔,非蔡少芬莫属。

 

翻开她的微博,全是赞美张晋之词,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在参加综艺节目里,嘴里更是不停喊着“我老公很帅”、“我老公很棒”、“我老公会武功”。

 

让女观众们纷纷表示想嫁。

 

很多人都觉得蔡少芬很幸运,选对了一个爱她的男人

 

其实不然,她所拥有的幸福,都是她靠双手经营的,幸福的婚姻从来不是坐享其成

 

正如张晋那一句“我这辈子的幸福全靠她了。”

 

在和张晋结婚时,蔡少芬早已名声四起,而张晋不过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武替,两人一路走来饱受争议,她却一直不离不弃,他却从来不辜负。

 

“再恩爱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娱乐圈的爱情,多了一份包装。生活中的他们也并非时时刻刻都是恩爱,也会因为意见不同而发生激烈的争吵。

 

不过,这些矛盾都化解在蔡少芬高情商里。

 

她说,有一次,她和张晋吵得很厉害,最后两人都冷着脸,谁都不说话,分分钟就要进入冷战。

 

这时,蔡少芬偷偷抬头看了张晋侧脸一眼,这一眼不得了,长得帅的人,生气都太特么的帅气,她忍不住对着张晋的脸由衷泛起了花痴“好帅~”

 

再冷漠的张晋,都被这句话破功了,哭笑不得,哪还有怒气,哄着老婆去了。

 

你看,这就是别人家的情侣的吵架模式,火花四射的怒气,瞬间变成了情趣。

 

02

 

大多数人的争吵,双方一定要争个输赢,方能罢休,可就算你赢了这场争论,输了他的心,你又有几分开心

 

情商低的人,总是把输赢看得太重,没有共情能力,不在乎他人的感受。

 

就像我的一个亲戚,叫阿沁,谈恋爱就像是一场硝烟的战争。

 

用她的话就是从小家庭不幸福,缺乏安全感永远都不确定男友爱不爱她,然后不断试探。

 

试探的第一步,男友时刻给自己报备行踪,如果哪天回复信息慢了,立马吵架或者冷战,而且一定要男友服软来哄自己才罢休。

 

每当她来找我哭诉,我安慰她,他或许在工作,没那么多时间理你。她就撕揭底里地反驳“现在这个年代,谁不是手机不离手,想回我信息早回了?不回复不过是不在乎我罢了”。

 

我顿时不想说话,每个人对待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同,你认为的“爱”是天天花时间在微信聊天上,别人却觉得这不过是一种蹉跎岁月的方式。

我自己也是做不到秒回的人,我并不是忙到没有那几秒钟的时间去回复你,我介意的是,回复了你第一条信息,你继续发第二条,第三条...然后两个小时过去了。

 

2个月后,她又来向我哭诉,这一次不是吵架了,而是分手了。

 

她说:“他嫌弃我太来事了,可我不是缺乏安全感嘛,而且我要是不爱他,肯定会温柔体贴给他空间的,我在乎才这么做的,你觉得我做错了吗?”

 

如果我回复“没有”。

 

她准能给我塞一大堆骂渣男的用词,一定要证明自己是对的。

 

03

相爱容易,相守难,且行且珍惜

两个人在一起,口头上的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高情商谈恋爱,让他心甘情愿把心输给你。

 

(1)撒娇服软。

 

在很多的人的认知里,撒娇就是矫揉造作动作,和一把作啊作的台词。就如一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的蓓蓓,夸张的表情和过分的娇嗔,嗲声嗲气,让人听起来直起鸡皮疙瘩,显得做作而缺乏真实

 

真正的撒娇是女人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娇美、温柔、活泼,这样的本性的条件来源之一是她是幸福的,是被爱的,试问一个没有被人宠爱的女孩是如何撒娇起来的?

 

所以女人的撒娇会传递给男人,我是被你爱着的女人,足足满足了男人的价值感,他又如何不开心和不为你服软?(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才是撒娇女人最好命的原因。

 

适当和爱人撒娇,是一种情趣,因为撒娇在,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爱就在,因此,没有一个男人爱自己的女人向自己撒娇,除非无爱了。

 

举个例子:

 

有一天,表姐和姐夫约好晚上去看电影,结果白天的时候,因为言语上的一些冲突,表姐很生气,摔门而出,姐夫满腔怒火时也有些愧疚。

 

却没想,一个小时后,表姐回来时,眼睛红红的,手上拿了两张电影票,说“你今晚可是答应过陪我去看电影的,你不能…”

 

还没说完就被姐夫抱进了怀里哄着了。

 

后来姐夫说,当时表姐那委屈的娇态尽显脸上,可爱极了。

 

(2)积极关注。

 

生活中,女生是非常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的,因此有了一个女人500只鸭子之说。而男生则相反,沉默得像一只撬不开的石头。

 

在家庭的对话中,几乎是女人说,男人听。

 

可是,人都是有表现欲的,没有人天生喜欢做倾听者,人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倾听、赞美、回应。

 

朋友和我抱怨,“男友和自己没有共同话题,和兄弟却是无话不说,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他们基情的屏障了”。

 

其实,我这朋友说话的方式令人挺不舒服的,她总是以“我”开头,不管是什么样的话题,最后都会回到以她为中心的话题,把别人的表达欲望活活堵在喉咙里。

 

而我另一个情商高的朋友,就很懂得积极关注。

 

比如,前两天韦德正式签约骑士,身为骑士球迷的男友开心得飞起,她看到他如此欣喜的表情,忍不住问他有啥好事。

 

男友如实说,她突然想到男友经常在耳边念叨着球队和一个NBA球星詹姆斯,就问了一句“是詹姆斯球队吗?他为什么要加入骑士啊?”

 

然后男友blablabla了一大堆詹姆斯和韦德的历史关系,眉飞色舞,然后开心聊了一天,从NBA到国民经济再到娱乐圈…

 

简单的一段聊天,没有套路,没有技巧,却加深了对对方兴趣爱好的了解。因为在这里面,女生主动关注爱人的情绪,尊重他表达的权力,同时给予积极的关注,将对方的话题展开,表现出浓浓的感兴趣,有时候还会重复他的话,证明自己在认真倾听,而且还听懂了,而不是敷衍和虚伪。

 

(3)稳定的情绪。

 

不知道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情绪非常不稳定,前一秒还乐呵呵,下一秒就怒气冲天或者冷言冷语,变脸比翻书还快,让人捉摸不透。而且心思敏感得可怕,任何风吹草动,似乎都感觉和他有关。

 

你用心就会发现他们的情绪的波动都会比较大,因为他们非常在意外界的环境,而且容易被情绪控制,只顾发泄,把糟糕的态度给了他人。

 

虽然事后后悔,也给他人道歉,可是话已经给他人造成了伤害,再怎么弥补还是会有伤痕,一旦伤口多了,就够触目惊心了。

 

而一个拥有稳定情绪的人,心情大多时候都是平和的,和人相处大大方方,钝感力很强,整天乐呵呵,有事说事,没事不找茬。

 

天王嫂昆凌,每次一出现都是灿烂的笑容和娇羞的表情,周杰伦不仅把她宠成小公举,自己也变成了一枚小公举。

 

baby,她在的地方,总是能先听到她爽朗的笑声,黄晓明给了她一场盛大的世纪婚礼。

 

刘诗诗,出席活动都是一副恬静与世无争的模样,她和吴奇隆也是恩爱无争议。

 

情商高的女人,并不是她有许多套路懂得笼络人心,也不是她有多聪明,问题迎刃而解;而是她们懂得尊重他人,更懂得重视自己。

 

她们从来不做情绪的奴隶,总是能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或者真实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展现出更好的状态与形象面对他人,给人如沐清风的感觉。

 

这样的人,试问谁不愿意靠近?

 

怎么判断男人爱不爱你

如何引导男人对你投资?

点击后台菜单栏“情感询”,

或者文章末尾阅读原文”。

即可进行一对一咨询。

ID:xialanqinggan

情感解忧店

为爱努力

帮助读者拥有幸福

的家庭。

戳阅读原文,领取导师一对一咨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