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曾是梅艳芳恋人,却低调不炒作,演法海惊艳众人,如今甜蜜专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他曾是梅艳芳恋人,却低调不炒作,演法海惊艳众人,如今甜蜜专宠

2017-10-12 18:31:35 来源:卡妞范儿 阅读:载入中…

他曾是梅艳芳恋人,却低调不炒作,演法海惊艳众人,如今甜蜜专宠

他是《青蛇》里那个眉清目秀、白衣飘飘、一身正气的法海,张曼玉饰演的青蛇为了勾引他不惜赌上性命;

他是《风云》里情深义重、温文尔雅的聂风,蒋勤勤三度与他配戏都为他而亡;

他是《至尊红颜》里对爱情执着、不离不弃的李君羡,是武媚娘的人生挚爱,更是一代人的梦中情人

他是赵文卓。

如今四十五岁的他,清朗俊秀,气质卓然,除了拍戏,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妻子是《东北一家人》里的“牛小玲”。功夫小生与喜剧演员,看似不搭的两个人相亲相爱了十多年,养育了三个小孩,一家五口幸福欣然。

  年轻气盛 黄金时代  

1972年,赵文卓出生于哈尔滨的武术世家,从中国体育大学毕业之后,二十来岁的东北小伙只身前往香港,赶上了香港电影最后的黄金时代。

大导演元奎和徐克带他入行。年仅19岁的赵文卓出演了《功夫皇帝方世玉》,饰演反派的他甚至抢了李连杰的风头。

黄飞鸿、郑成功、霍元甲,他演了一个又一个英雄,小小年纪竟有一代宗师的风范,成为内地演员去香港电影发展的翘楚。

更不要提那部《青蛇》,被誉为“徐克最好的片子”。赵文卓饰演的法海,风度翩翩、亦正亦邪,可谓空前绝后,惊动了青蛇的心,更惊艳了岁月时光

成为功夫巨星的他,不久便遭遇了香港电影的低迷,他回到内地改拍电视剧。

主演的《风云》、《至尊红颜》等片子,哪一部不是万人空巷,哪一个角色没有迷倒万千少女的心?在区长心里,他是同时代男演员中的颜值巅峰,这是他的黄金时代。

   功成身退 低调淡泊  

不久前,赵文卓主演的《荡寇风云》上映,在中外大片的夹击中票房惨淡,反倒被议论的如火如荼

他在微博发声,言辞之间透出些许无奈,但也不失气度。有时不免感慨,世间最可惜的不过是美人迟暮,英雄气短。英雄未白头,但时势已更变。

赵文卓入行二十多年,他身边的女主角从张曼玉、王祖贤变成了杨幂、古力娜扎,《荡寇风云》距离他上次担当男一号的《大武当》已经过去5年。

这些年,他参演的电影、电视剧不多,口碑票房也难比当年。

这跟他的戏路有关,武侠电影早已失势,但他依然执着于动作片,不迎合不改变

不擅长运作和经营的他,面对这个愈加浮躁的娱乐圈,显得格格不入。张国荣曾说他太老实太正直,不适合在这个圈子里混。

但赵文卓还是幸运的,天时地利人和。年少之时遇见贵人,在最好的时光里,把挚爱的武术与电影镶嵌在香港电影最后的辉煌里,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他的飒爽英姿和经典影像永久地镌刻在了电影史上。

他主演的几部电视剧,获取了极高的国民度,或许有人不记得他的名字,但是没有人不记得他的面孔。作为一个演员,一个武生,这是何其荣幸的事,如今再没人能复制他曾经传奇

赵文卓身上,有传统习武之人的克制与内敛,他笃信佛教,喜欢弹古琴,练太极,健身。

因此面对现有的尴尬,他倒是很坦然。岁月静好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再恰当不过。

   侠骨柔情 终得圆满  

在香港打拼的日子里,赵文卓邂逅了梅艳芳,两人曾有过一段令人唏嘘的爱情。

然而刚刚出道的内地武生,与乐坛超级大姐大,这场实力悬殊的爱情,注定难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他们承受着外界媒体的巨大压力,终因一场误会,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梅艳芳说过,如果不是那场误会,她已经是赵太太了。

梅艳芳曾接受采访,记者问她为什么喜欢赵文卓,她说,“赵文卓很单纯,在圈子里很少见。”

梅艳芳着实没有看错人,赵文卓善良厚道,从未拿恋情炒作,所以这段感情虽然轰动香港,但在内地鲜为人知

梅艳芳因病逝世时,赵文卓送来花束,上面写着:“一生挚爱,一路走好”。有情有义,不枉相识相知一场。

赵文卓说: "抱紧眼前人,是我们分手后几年后她告诉我的。”

或许也是因为经历过艰难与坎坷,他和现在的妻子才能更加珍惜如今幸福的婚姻

赵文卓的妻子张丹露是《东北一家人》里的“牛小玲”,他们通过朋友聚会认识,因电视剧《至尊红颜》结缘,后来相伴成为夫妻

张丹露是赵文卓背后的女人,她不够漂亮,但是低调勤恳,在赵文卓只身前往好莱坞发展的时候,也随行照顾,亲力亲为。

赵文卓谈到妻子,满满都是爱意,“跟她在一起就很舒服,跟朋友一起时她也是很好的性格,以前我演法海,她演过白蛇,最后没想到法海娶了白蛇,连朋友都常取笑我们呐!”

他们两人尽心经营着家庭,这对看上去不那么相配的夫妇,反倒收获了最好的幸福。

虽然现在他的人气不复以往,但依然在坚持拍戏。有些东西,注定是一辈子的。

《黄飞鸿之生化人》近日开机

硬汉都有柔情,有了三个孩子后,他的生活就是不断“炫娃”“秀恩爱”。

还是圈子里出了名的耿直,但人缘极好,和吴京也是好朋友,真的超级期待吴京和赵文卓同场飙打戏!!!

有人不免为赵文卓惋惜,明明起点那么高,却从未大红。

其实对于演员而言,红不红有不同的定义,一周上三次热搜,每月一条大新闻是红,认得他的脸却一时叫不出名字也是一种红。

拥有过传奇人生的他,更享受了凡人的确幸,千帆过尽,老婆孩子热炕头,想必他乐在其中。人生的圆满,也不过如此吧!

来源:美人进化论

ID:iwarm01

欢迎关注卡妞个人微博:@卡妞范儿

更 多 精 彩

• 夏天有一种悲剧叫化妆一小时,脱妆五分钟...

• 测评 | 柚子卸妆啫喱VS卸妆膏,哪个更给力?

• 预算只有300块,怎么买到一整套性价比超高的化妆品,还能有钱找?

看过赵文卓演的戏点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