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疏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疏忽

2017-09-28 04:50: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认为进入立秋,该是花谢花落之时;一直脚步匆匆,知道那条熟悉的小道,生长着不少绿色的植物,所以,在想当然,在习以为常中,我已经很久不曾抬头,很久没有放慢脚步,很久没有好好欣赏周边的环境。

  昨天,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我无意抬头的刹那,心,被震撼了。从什么时间开始,我每天经过的这条小道上,有几片紫色的彩霞,挂在直立的高高的树干上,我深深吸上一口气,欣喜地观望着。这几片彩霞,其实就是盛放的紫荆花。那些紫色的花,层层叠叠,没有绿叶的陪衬,在秋天纯净的天空中显得分外妖娆美丽。离一点距离,抬头望去,分明就是天空中的几朵紫霞。

疏忽

  我在欣喜之余,不由得有点自责。是的,因为疏忽,我差一点错过这美丽的景象。人,就是这样,对身边的美丽,常常大意疏忽。

  仔细思量,生活中被我们疏忽的东西真的不少。就像我们经常埋怨生活缺少诗意,而孩子天真的话语,其实就是一首首没有雕琢的诗。记得孩子收拾玩具时,会不由自主说一句:“让玩具回家睡觉”;也没有忘记孩子如何蹲在地上,为一只小小的蚂蚁清扫前面的道路,说是“让蚂蚁早一点找到妈妈”。作为每天疲于奔波的我们,总会疏忽孩子诗一样的语言。我们或者毫无感觉,或者甚至认为“胡说八道”。(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美好的疏忽,其实不知不觉中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比如弯腰给乞丐人民币的动作,比如起身给老人让座的行为,我们已毫无感觉,依然抱怨世间缺少善良。再比如,工作中我们常常更注重结果,疏忽了过程中那些感人努力,于是,我们少了一份感动,少了一种美好的感觉。

  若,能多一点细心,多一点柔软,适当的时间,让自己慢一慢脚步,少一些惯性思维,也许,我们能少一些疏忽,能收获更多的感动,更多的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疏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