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你随意(真相戳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爱你,你随意(真相戳心)

2017-10-13 08:33:28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你随意(真相戳心)

01

 

上周,闺蜜颖颖打电话约我去吃饭,语气中的伤感,随着电波扑面而来

下了班,我去约好的地方,一进门就看到她一脸沮丧坐那发呆,见到我,她立刻起身拉住我坐下,巴拉巴拉倒起苦水来。

 

半年前,有人给离婚好几年的颖颖介绍了一个对象,男的条件不错,虽然离过婚但与前妻没有孩子,在一个行政单位上班,人长得高大帅气,有房有车,简直就是一个钻石王老五。

颖颖却犹豫了,人家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看上我一个半老徐娘呢?再说我还带着一个拖油瓶,他肯定不会选择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劝她,颖颖自从那段伤心婚姻中走出来,经人介绍和几个男的接触过,可都无果而终了。她说,自己经历了那次抽筋剥皮的婚姻,再也不敢轻易付出了。她只想找个合适的伴,一起过日子就行。

说得容易,合适是怎么来的?两个人不经过一番感情的互动,你来我往的相知相爱,又怎么确定那就是自己要共度余生的人?

在颖颖这种心理下,我明白,她哪怕遇到再好的人,也只有眼睁睁看着对方远走的份儿。

果然,颖颖说自从和那个男的相亲后,自己就一见钟情,却不敢表露,更不敢尽情投入,患得患失地和他来往了一段时间,人家看她“不冷不热”,就跟媒人说她根本没有诚意,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拉黑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一段本来有可能成为良缘的感情,就这么泡汤了。

颖颖追悔莫及,我也替她惋惜。

02

记得很早之前有一首歌唱到:

投入地笑一次,忘了自己

投入地爱一次,忘了自己

伸出你的手别有顾虑,敞开你的心别再犹豫

投入蓝天你就是白云,投入白云你就是细雨

在共同的目光里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你看,感情的事就是这样。你敞开心扉地爱一次,才能在共同的目光里,你中有我,我中也有你。否则,再好的人摆在那里,你不走过去也没用,最终,他不会在你心里,你也进入不了他心里。

 

有人说,男女之间,谁先心动谁先死。如果都以这样的心态去爱,那么,一生一世也找不到那个真正的爱人

 

情动心必伤,除非你不去爱,指腹为婚,你可以不费心劳神地就走进婚姻,只是,那样的婚姻又有什么意思?

 

其实,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的感觉,是一种幸福

 03

我和初恋,在最美的年华相遇,我义无反顾地爱着他,他参军,我等他,他上军校,我等他,他毕业工作,我等来了分手的信。

我给他回信:想你的夜,望着窗外的明月,仿佛看到你的眼睛。是的,你已经与我毫无关系,但是,往日种种尽在眼前,我并不恨你,如果有恨,那么是对我自己,我做得不够好,所以,让你一直无法爱上我。此生你的生命中不再有我,珍重。

 

我用了几年,才从那段感情中走出来。

 

那段恋情,让我伤心欲绝,却从未后悔过,因为,它把我变得更好。

 

那时,我正拿一个资格证,枯燥乏味的内容让我一拿起书就犯困,可是每每都会想到他,我便浑身充满了力量。

 

大概,爱一个人时,容易矮化自己,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就一心想要提高自己,踮起脚尖与他般配。

 

爱情的路上,我也一步步走近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给他写过几百封信,那些情书发自内心,字字句句深情款款,如果他保留着,我觉得可以直接装订成册,因为,每一次下笔,我都用心斟酌每一个词语。

那些信,其实也是我写作路上的一种积淀,时至今日我靠写作吃饭,它们,也不无功劳。

 04

有人事后诸葛亮地说,爱一个人七八分刚好。可是,这样的比例怎么分?爱情这东西,没用尺子没有秤,也无法考量无法称重,想要几分就几分。

 

爱就是爱,一旦有了拿捏,爱情就被亵渎了。只有全力爱过,才能在爱情溜走的时候,轻松转身,心中不留遗憾

努力了,失去了,有什么好抱怨的呢?我用心陪你走过这段路,也许会有泪也许会有痛,但至少无悔。

 

在一段感情里,若总是怕受伤,总是蜻蜓点水不敢投入,那么,这不是爱情,只是逢场作戏而已。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离开

不要做一个吞吞吐吐的人,在这场互动中,你如果没有付出,那些怦然心动,两情相悦,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你根本无从体味,又怎会领略爱情的种种美好

05

曾经,有个朋友不止一次和我说起一位姑娘,在他年少轻狂的时候深深爱过他,为他做过很多事。而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终于错过。多年后,他无数次深情地回忆起她,恨当初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每每听他说这些,我总会想起那个错过了紫霞仙子的至尊宝: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其实就是这样,付出多的那个人,不一定就是失败的一方,若干年后,泪流满面的那个人,肯定是被深爱过的那个人。

亲爱,如果遇见了想爱的人,用力爱一回吧,因为,一辈子这样的遇见并不多。

当爱一个人时,他会让你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热情生活,让你,像初恋一样去打扮自己,让你柔情似水。因为有他,你会变成最好的自己。

 

若深情无法对等,那就让我做那个爱得更多的人。

 

我爱你,你随意。

主播朴鲁,一个不冷不热的小女子,我行我素,寂静天真。朴鲁的小窝“朴鲁说”(pulu0102)。比较懒散,但一直都在。作者苏心:专栏作者,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正在热卖。(敲黑板):宝宝们,我的新书出来了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购买现在下单,当当即可得签名本哦或者在淘宝悦读纪旗舰店里搜索也行哦记得支持我比心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购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