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场告别,且行且珍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就是一场告别,且行且珍重

2017-09-16 05:22:12 作者:张晓梅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一场告别,且行且珍重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从终点对一切说不舍。

  在向前行进的路上,我们迎接着,但更多的是告别;我们欢喜着,但更多的是惆怅;我们希冀着,但更多的是失落;我们幸福着,但更多的是感伤。

  拥有多少,就会告别多少;希望多少,就会失去多少;留恋多少,就会伤怀多少;爱过多少,就会错过多少。

  有多少疼,就会有多少不舍;有多少不舍,就会有多少痛。纵有万般无奈,也终需告别。纵有千种风情,又何必与人述说,沉淀在心底的是醇酿。美,始于怀念;爱,源于无言;恨,生于不甘。

  无法说清的是命运,不能参透的是人生。既有生,又何必有死?既有死,又何必重生?既遇见,又何必离别?既殇别,又何必重逢?既重逢,又何必月已残缺,满地落红?

  红尘相看,不是看破红尘,而是我们一直被红尘看破而不自觉,不忍说穿,不忍道别。

  在人生的一个个路口,我们一次次目送,“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一次次把心坠入斜阳草陌,“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相逢遥遥无期,离别总是不期而遇,无力挽留,无语凝噎。“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别去,别去那烂漫满坡的山花,别去那杏林掩映的木屋竹楼,别去那断鸿孤鹜廊桥遗梦;别去那浪漫无邪的童真,别去那血脉喷张的锦绣青春,别去那成熟繁累的中年岁月,别去那释然却孤独的黄昏时节……

  别去深爱的,不爱的;别去期望的,失望的;别去负你的,你负的;别去你欠的,欠你的……

  别去,谁能做到云淡风轻,杳然无痕?别去,谁能做到散发弄扁舟,千年不回眸?一场春花,一场秋月,一场冬雪,一场夏阳。

  见与别,笑与泣,泪与歌。

  时间是大度的,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的人生看似丰满、繁盛,拥有的太多,以至于都要丢下一些东西才能不负重。可是究其实,时间却是吝啬的,到了最后的一场告别,我们才发现其拥有的原来只是一场空,虚幻是拥有的真实。因此佛说: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无即是有,有即是无。

  明知人生原本是一场空枉,明知每个人都是“赤条条地来,又赤条条地去”。可是,为什么面对生命里的一场场告别,我们依然泪流满面,想紧紧握在掌心,想深深扣在心底,然后心痛到无法呼吸,珍重到不能提及。

  时间予我们的专属,就是人生在告别里渐行渐远,岁月在逝去里越来越长。

  人生终究抵不过一场告别,让我们微笑着去珍重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