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为昙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愿为昙花!

2017-10-16 06:30:20 作者:陈如松 阅读:载入中…

愿为昙花!

点上方蓝字“香膏飘逸”免费关注1

隔壁邻居出远门,把家里的几盆花拿来保管。其中有一盆昙花,当时不知叫什么名字,只见光秃秃的枝条和稀疏的叶子。

大半年过去了,正常的浇水、日照,随意修剪了一次。没想到,最近一天晚上,夜半时分,它居然开花了!

室内十分寂静。那昙花含苞吐蕊,缓缓地打开,悄悄地绽放。洁白而晶莹,还散发着微微的清香。

将其置于灯光明显处,选好了视角,拍下几张特写。此前仙人球开花,不久便凋谢了,怕此次亦然。

第二天早起一看,真的凋谢了,花开仅几个小时。上网一搜,真是昙花。不愧“昙花一现”啊!

看着拍下的倩影,不禁心生感慨。瞬间的美妙与瑰丽,浓缩了多少无言的岁月呀!

2

历史长河中,人生是那么的短暂,恰似昙花,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就是这短暂的生命,有人竟活得十分精彩,如同日头出现,光辉烈烈!

与我们有同样性情的人子耶稣。他在世仅33年,作工不过三余载;却足迹遍地,业绩满满,天父称许,千古颂赞!

他——原本与父神同尊同荣,却甘心虚己,道成肉身。如嫩芽生长,像根出于干地,亦无佳形美容让人羡慕。

他——权柄在握,能力超群,神迹相伴,奇事跟随;却从不扬名,唯愿灵魂得救、迷羊回归。

他——不争竞,不喧嚷,牢记在世使命和重托。毅然奔往奉献之地,决然踏上牺牲之途。

十字架上一句“成了!”何等的释然!那一刻,就是那一刻,成就了极大的荣耀,铸就了极致的辉煌

他降卑,却被升高;他复活升天,仍与众人同在;他的名叫以马内利,他已将自己的灵赐给爱他的百姓。

留下千古芬芳,香膏飘逸全地。一粒麦子,结出许多子粒来;生命的种子,结出丰硕的果实!

3

昙花,质朴无华,平淡无奇;昙花,默默生长,执着不息; 昙花,礴然怒放,绘就了极致的美丽

哪怕最孤独的黑夜,哪怕最寂寞的境遇,纵然无人施舍目光,昙花呀!依然恒久坚守,矢志不渝

昙花之美,不需要烘托,不需要虚伪的称许,也不因八方拥戴而价值连城。她的美,美在自身,她就是美!

人们宁愿驻足繁花锦簇,也不肯留心角落的芬芳;因那实在需要太多的耐心,实在需要秉烛般的守侯。

愿为昙花,为那壮美的丰盛付上代价;愿积跬步,向着标竿奋力,为要得神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作者:黑龙江佳木斯大学教授。作者往期文章不再错过!!!|寿命:何必强求!教会:远离沉默,找回本色!|“我信主,但行不出来!”关于祷告的沉思 开:小孩子的祷告!|不惧“信仰绑架”!|女人:老了也优雅!|没心没肺,真好!|点亮心灯!|老歌:呼唤初心!|信仰:你的真名是什么?|人算不如天算|有一天,我去世了!|这样活:挺好!|人生:谁不委屈!|新的一天,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为昙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