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你嫁个有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希望你嫁个有钱人

2017-10-19 22:31:11 作者:方不见 阅读:载入中…

希望你嫁个有钱人

杭州的夜景很美,凤起路那一片灯火辉煌,巨大的LED屏上面播放着电影宣传片,我站在地铁的出口,10月的杭州已经很冷,雨似乎下了很久,我匆匆路过这座城市,深圳的朋友和我说深圳还穿着短袖,我裹着临时买的外套打了个喷嚏。

团子从出租车里下来,脚下踩着一片梧桐落叶,路面的积水倒映着城市的灯光,和团子已经很久没见了,如果不是这次匆匆路过,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越长大越明白,很多人如果你不主动一点也许就再也不会相遇。

和团子肩并肩走了很久,我说,最近好吗?说出来的时候忽然间又觉得有些可笑,于是把双手插进裤袋里。他说,挺好的,一个人真的挺好的。

我说,一个人?记得你去年不是说今年要结婚的吗?

站在红绿灯的路口,对面红色的标志不停地闪着,他笑了笑讲,不结了,结婚和谈恋爱一点都不一样,还是一个人好,就像你一样,到处可以走走,不过我没你好,我不会写文章,这一辈子都做不了自由职业,我就在这里慢慢地熬。

穿过马路走到一间清吧,团子说,喝一杯吗,这家清吧的驻唱唱的很不错,就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

我说,可以,反正有的是时间,如果来的话多等等也没关系

他没有说话,推开门径直走到了吧台,然后要了两杯鸡尾酒,顺带问了下驻唱来不来,服务员说会来的,只是稍稍晚点。

我记得14年的时候,团子和那个女生去深圳旅行,我们一起在大梅沙露营,夜晚的蚊子很多,团子拿着扇子一直在给女生驱赶蚊子,团子不会游泳,女生让我帮着恶作剧下团子,她下海的时候,忽然间沉下水憋了几十秒的气,团子二话没说冲进海里,最后我和女生把他从海里拉上来。他没有生气只是哇地哭了起来说,吓死我了, 我以为你真的出什么事了。

我看着团子,我不知道曾经那么相爱的人,到今天怎么就把分别说的云淡风轻,我和团子碰了一杯说,遇到什么事了吗?这年头也许咬咬牙就什么都挺过去了。

团子看着我,目光空洞地掠过我的肩头望着门口,人来人往,有人高声说着话,有人抽着烟玩手机,团子叹了口气说,你还记曾经我们在一起开玩笑吗,我说会给她幸福的,会把挣的钱都给她,让她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我说,记得。

他说,有一段时间失业了,不知道怎么办,每天要么喝酒要么打游戏,那段时间她在外面上班,工资交了房租水电剩下的刚好够我们吃饭,那段时间她很累很累,我就像个废物一样颓废着,她的爸妈一次次催她结婚,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一次次逃避,后来她和我大吵了一架,她说她真是瞎了眼了,会和我这个不思进取的人在一起。我说那你去嫁个有钱人吧,她就哭了,哭的很厉害,我不知所措,她说,团子,你会后悔的,我就要去嫁个有钱人。

团子说的时候哽咽了下,我说,那都是气话,去找找她吧,别让值得的人擦肩而过

团子说,真的没脸去见,那以后她把我拉黑了,我很多次用别人的电话打给她,听听她的声音却不敢讲话。

我举起酒杯和团子说,要不我们来玩一个特别老土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团子没有说话,我问服务员要来了一副扑克说,简单点,抽大小吧。

团子输了很多很多次,喝的脸红脖子粗,每一次都是真心话,我说,团子,憋了那么多真心话,为什么就不敢大冒险一次?

后来团子喝醉了,我说,团子,再试一次,也许她早就把你拉出黑名单了。

团子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我说,真的吗?

我说,打个电话吧,不管怎么样每一份感情都不是该给自己一个交代吗?

团子把桌边的一杯酒端起来,仰着脖子一饮而尽,然后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他烂熟于心的电话。

一秒,两秒,嘟。嘟。嘟。

那一刻所有的声音都被淹没,山峦和海平面相接,岁月填进时光的罅隙,时间被无限拉长。

“怎么打电话给我?”

“我想你,对不起。”

“你没错,是我想找个有钱人嫁了。”

“你嫁了吗?”

“不用你管。”

“如果你没嫁的话,我娶你吧,我没有很多钱,但我的钱都是给你花的,我没有多大的本事,但是我不会让你受委屈。”

“你在哪?”

“什么?”

我说,你个傻逼,她问你在哪?

“在......”

“你等我,我来找你。”

“你还在杭州吗?”

“我没走,在等你,不过你他妈的让我等了好久。”

团子抱着电话大哭了起来。

我们知道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声“没关系”,但是那一句“对不起”我还是想说出口,毕竟每一份感情都要给自己一个交代,杭州的雨夜会淹没无数悲欢,但团子的此刻却在彼此的记忆永恒

我们勇敢一点

紧紧抱住对方

晚安

方不见/作者|

不说—李荣浩/音乐|

网络/图片|

方不见

平凡的写作者只写低到尘埃的相遇和离别如果你喜欢我故事喜欢我忙忙碌碌走过的这些如风如尘般的路希望你能把我的故事分享给更多朋友

出版作品: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希望你嫁个有钱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