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如果哭有用,我就每天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马云:如果哭有用,我就每天哭

2017-10-23 22:30:33 作者: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马云:如果哭有用,我就每天哭

点击"自在小木头"关注我嘛

这个小女孩给我发好几次消息了。

之前比较忙,没来得及细看;昨天正好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听她说——

高考的时候,发挥失常,成绩不够理想,所以她坚持去复读;

第二次高考,成绩仍然算不上好,花了不少钱,愧对了父母

去了一所不理想的大学,学了不喜欢的专业,高中时比自己成绩差的女同学却录取了很好的学校;

命运不公这些她当然感慨过郁闷过,但还是打算好好努力,所以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争取各种机会想要在学校里脱颖而出……遗憾的是,屡战屡败,各种原因。

她又苦闷迷茫,自认没做错什么,可是为什么结果总是这样?!

……

讲真,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命运太多坎坷,这样那样的不顺总是有的。

有的人可能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有的人可能在求学路上颇为不顺,我在十几岁的时候也不算顺利,觉得自己挺惨的,后来知道克莱德先生有一回进了一个很差的公司,遭遇更为离奇坎坷,我才觉得自己那简直不算事儿。

家庭,学校,工作,社会环境,人际交往,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尽如人意

所以,我们才一直说要坚韧,要坚强,要上进,因为总是会遇到问题,也因此,我们要解决问题,然后不断地提升,不断进步。

现在想一想,我中考失败的那年,是有理由消沉的;

克莱德先生进入那个把他们扔到穷乡僻壤的破公司,是有理由生气的;

闺蜜工作中遇到上司的多番刁难,是有理由叫苦连天的……

问题在于,能解决问题吗?

姑娘给我发来大段大段的吐槽,悲伤,苦闷,难过,郁结于心。

我不会说“以后会好起来的”。

如果现在不解决问题,以后是不会好的,你只能跟着你看不上的那些人一起沉沦下去,亦或者变成一个离群索居郁郁寡欢的怪人。

所以,我能说的就是:抱怨没有用,吐槽没有用。

唯一有用的是,把抱怨悔恨时间,用来做点有用的事情,哪怕是再小的事情,只要是有助于解决现在的问题,就是好的。

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甚至相信抱怨悔恨痛苦可以让自己好过一点,这简直是自我麻痹。

说来也巧,刚回完她的消息,看到微博上有个热点,是马云的演讲片段。

他说了一句话,看上去很鸡汤,但还是蛮实在的:如果哭有用的话,我就每天哭。

是啊,谁没遇到过困难挫折呢?

经商的人可能遇到过生意上的危机,恋爱的人可能遇到感情上的挫折,读书的学生们一直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各行各业男女老少,每个人都是在经历着自己生活中的挫折与坎坷。

所有这些烦恼的事情,在遇到的时候,哭都是没用的——哭泣可以发泄人的情绪,让人的内心暂时释放压力,但是太多了,就会陷入自怨自艾,而且一点都不会解决到难题。

有的人,哭完了还要继续哭,要么就是消沉下去,结果就是,成为loser;

有的人,咬咬牙,跺跺脚,把泪水咽进肚子里,然后去做事情,解决问题,成为新的自己。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是很容易。

正因为不容易,所以走过风雨走过坎坷的人,才更坚韧,更强大,他们几乎可以无坚不摧

往期热文

那些被伤害的过往,让它结痂将它放下吧!

真正爱你的人,不舍得让你有一丝为难

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一对鸡飞狗跳的父母

家里必须要有花,心中一定要有爱

亲爱的,你那么好强一定很辛苦吧?

你好

转载请回复“授权”。

小木头:

写作者,烘焙爱好者,小确幸收集者,

打理着一个女性励志公众号“自在小木头”,

新书《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上市,

请多多支持~

新浪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