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出轨老公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给出轨老公的一封信

2017-09-29 05:15:31 作者: 李月亮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给出轨老公的一封信

  老公

  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的手和心同时抖了一下。

  因为知道,还有一个女人也这样称呼你。

  而且,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喊你了。

  那天你洗澡,我无意间看到你手机有新消息。

  亮起的屏幕上,“老公”两个字格外扎眼,瞬间把我扎懵了。

  我稳了半天神,才看清那行字:老公,今晚不过来了?

  这短短八个字,个个都像陨石那么大,毫无预兆又雷霆万钧地砸过来,砸得我五脏六腑都碎成了渣。

  你的手机有密码,但我没费什么力气就破解了。

  聊天记录实在很感人呢。遍布老公老婆情情爱爱,你说了很多我不熟悉的情话,我看着看着就哭了。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字字穿心。

  那晚我一夜没睡。而你在我身边鼾声如雷。

  第二天,女儿上幼儿园了,你吃着早餐,没注意到我红肿的眼睛和糟糕的情绪

  看着你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我问你Amy是谁。

  你一愣,说以前的一个同事。

  她比我好很多?我问。

  你看我一眼,有点不镇定:怎么了?你别瞎猜。

  我说不是瞎猜,我看到你们的聊天记录了,你们已经好了大半年,你说我们的家是一潭死水,你对我已经毫无感觉,只有在她那里,你才觉得自己像个男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男人。你感激她又让你活了一次,你想跟她相爱到死。

  你不再说话。

  我们就那么默默地坐着。

  很久。

  直到我脸上的泪都干了,你看了看表,说我得上班了,上午还有个会。

  我说没什么要解释的吗?

  你穿上外套,背对着我:晚上再说吧。

  你不知道那一天我是怎么过的吧?

  整整一天,我粒米未进,满脑子都是你对她说的话,和我们这些年的生活

  你说想跟她相爱到死。可是十年前你也是紧紧抱着我,说这辈子你只想娶我。

  你说她笑起来眯着眼睛可爱死了。可是过去你也总是说,我笑起来天下第一好看。

  你说和她在一起时心里都开着花,而和我在一起时总是情不自禁在想她。

  这句最让我难过

  我怎么那么愚钝。居然没看出那个每天如常出现在我身边我枕边的男人,在跟我吃饭睡觉聊天散步的时候,心里想的竟是另一个女人

  在我满头大汗地做饭、事无巨细地伺候女儿吃喝拉撒、拽着拖布擦边家里角角落落的时候,你却在别人那里浓情蜜意地开着花。

  这是真的吗?

  我实在不愿相信

  我迫切地等你下班,期待你给我一个足矣推翻一切的解释。

  你回来了。面色平静。起码看起来很平静。

  晚上我哄女儿睡着,出来时你已经上了床,刷着手机,没有要跟我聊聊的意思。

  我坐在床边看着你,心里五味杂陈。

  这些年来,每次我们之间出现问题,你都是这样的态度:不搭理,不沟通,不过问。

  总是我费尽心思地找时机,想办法,照顾着你的情绪,考虑着你的感受,努力去解决。

  很多小小不然的问题,我都一个人消化了,尽量不去烦扰你。

  所以,你大概早习惯了吧。习惯了回避矛盾,习惯了我主动沟通,习惯了让我的喜怒哀乐自生自灭。我开心还是难过还是难过得要死,你都视而不见

  这一次,你是不是以为还可以像以往那样,我不问你不说,就可以当一切没发生?

  我看着你,心一寸一寸冷到了底。

  你就算不知道我没吃没睡哭了一天,也总该知道我是敏感脆弱感情洁癖的人,接受不了你爬上另一个女孩的床吧?

  可是,在我深陷苦海痛苦窒息拼命挣扎的时候,把我推下水的你,居然就这么装作若无其事地刷着手机,完全没有搭救一把的意思。

  这是懦弱无能,还是自私冷血?

  你关灯睡了。

  我抱着被子去了沙发。黑暗里传来你的鼾声。我心生绝望

  我们就这样沉默着冷战了八天。

  我不开口,你也不。

  我睡了八天沙发。其实每天都没睡够三小时。

  连五岁的女儿都看出不对劲,说妈妈你好像变老了,你是不是不开心?

  我勉强笑笑,说没有。

  她心疼地摸摸我的手,说,唉,妈妈你太累了。

  我眼泪差点掉下来。

  其实,和你在一起这十年,我一直挺累的。

  工作以外,家务,孩子,老人,都是我管。

  你工作累,你热衷事业,你想大展宏图,我都知道。所以我想尽我所能多做一点,让你的压力小一点。

  所以买菜做饭,洗衣洗碗,还房贷交电费,带老人看病陪孩子上培训班,这些事我都干了。

  你觉得一切理所当然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嫁给你之前,我几乎什么家务都不会,我妈连碗都舍不得让我洗,她说女孩子总洗碗手就不好看了。

  那个十指不染阳春水的姑娘是有多爱你,才会一脸油烟地给你做饭,哼哧哼哧地抱着整箱矿泉水上楼,毫无怨言地把你扔在地板上的袜子捡起来洗干净?

  而十年前的你,吃垃圾食品,熬夜打游戏,穿西装配运动鞋,发型像个中年男人。我又花了多少精力,才让你按时吃饭睡觉,学会保养健身,懂得时尚穿搭,积极去干事业。(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现在你事业有成,衣着有品。而我双手粗糙,脸生细纹。

  你大概觉得我配不上你了吧。

  可是,我们本来都不是今天的样子啊。那个喊你老公的姑娘可以不知道,你不可以。

  可是,我给你擦皮鞋熨衬衫买新款男装,把你收拾得漂漂亮亮利利索索,然后你就精神抖擞地去跟她约会了……

  你在她的床边脱下白衬衫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是我把它打了三遍肥皂、泡了两个小时、又熨得平平整整?你解开裤子上我认真缝好加固的扣子的时候,心里就没有一点愧疚?

  也许有。所以在八天的冷战之后,你破天荒地说要带我和女儿出去玩。

  我不想去。可是女儿在一边欣喜大叫,说太好了我们好久没一起去玩了。于是我们开车去了郊区采摘园。

  一路上你的手机响了几次,你都直接挂断了。

  到了以后,你让我和女儿先下车,说你要处理点工作。

  我安顿好女儿后,远远看见你在打电话。我走回去。你迅速挂了电话。

  我说就这一会儿都不能忍吗?

  你瞪我一眼,说,说话别那么难听。

  拜托,我说的话难听,有你做的事难看吗?

  我压抑太久的愤怒涌起来,和你激烈争吵。

  你说这些年你多么不容易,为了赚钱养家殚精竭虑

  我说这就是你出轨的理由吗?

  你说没什么理由,你不想给自己辩解。

  我说那总该有句对不起吧!

  你气急败坏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行了吧!

  我也气急败坏,说这是什么态度

  你说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有多丑吗!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车子的后视镜,也被自己的丑样子吓到了。

  好心惊。

  我怎么变得这么丑了!我怎么可以允许自己变这么丑!

  那是我第二次,感到绝望。

  回去后我们依然冷战。

  我尽量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好好化妆好好上班。

  但心里一块巨石压着,我做什么都心神不宁,常常一下子就觉得心慌意乱天昏地暗生无可恋。

  每一次你穿戴整齐出门,每一次你说要加班,每一次你看手机微信,我的心都紧紧揪成一团。

  每一次你彻夜未归,我基本都是彻夜难眠,或者噩梦连连。

  我们又谈过一次。

  你说得给你一点时间,处理和她的感情

  我说我不能等了,不能过这种生不如死的日子了。

  你说怎么了就生不如死了,我又没说要和你离婚

  这句话,让我第三次绝望了。

  是彻彻底底的绝望。

  你果然是完全体会不到我的感受,虽然这些年一直如此,但这一次我确确实实是明白了。

  你只想到自己需要一点点地从那段感情里撤离,需要给那个姑娘一个圆满收场。

  却没想到我和她分享你的每一天,都是多么悲痛欲绝分秒难熬。

  你吃定了我对你的珍惜依赖,以为只要不离婚,就是对我最大的恩赐。

  你又没想跟我离婚,我还有什么可计较和难过的。这是你的潜台词。

  可是亲爱的。现在,我想离婚了。

  这个一直全心全意爱你,支持你,什么都愿意为你做的女人,对你绝望了。

  这个一直不遗余力为这个家付出,以这个家为重,盼着这个家越来越好的女人,决定放弃了。

  我这样的女人,不怕穷,不怕累,不怕付出,不怕变老变丑,怕的是越累越得不到体贴,越付出越被享用的人忽略,老了丑了忽然发现一切特别不值得。

  希望你明白,离婚不是我一时冲动,也不是要挟你回家的小心机,甚至不完全是因为你出轨。

  而是,你这次出轨,让我彻底看清了你的冷漠自私懦弱无能,看清了我们婚姻的真面目,看清了我死守在你身边必将变成的样子——耗尽心力,疲惫干枯,丑不堪言。

  其实这些体会一直是在我心里的,只是我始终自欺欺人,遮掩着它,安慰着自己,不想正视,不想承认。

  毕竟你是我爱的人,是我孩子的爸,是这个我无比珍爱的家的男主人。我曾以为遮住那真相,就可以若无其事地和你走向一个说得过去的圆满。

  但是现在,皇帝的新装被戳穿了,我没法再骗自己了。

  所以,我和你,就到此为止吧。

  离婚协议书我写好了。

  女儿我会带好,请你放心。

  其实她一直也是在我身边,你陪伴很少。所以离开你,她应该也习惯。

  以后你不用再硬着头皮回这个一潭死水的家,见这个你毫无感觉的女人了。

  你可以光明正大跟那个心爱的老婆在一起了。

  不知道你的新家,会不会每天窗明几净,衣橱里整齐地挂着你的衣服,餐桌上有花样翻新的饭菜,马桶坏了自动有人修,你的胃药自动有人买,每到换季你的衣服就自动出现在床上。

  不知道那个姑娘,会不会担心你醉酒,心疼你加班,全力支持你的事业,遇到问题想尽办法跟你沟通,自己有麻烦努力独自化解,自己吃最便宜的工作餐,省下钱来给你买上好的红酒,给你老妈买像样的首饰。

  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所谓“一潭死水”的家,其实也是一种岁月静好,也是有一个女人默默地竭尽全力才成就的。

  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再浓烈的爱情也经不起时光的磨蚀,再怎么迷死人的笑眼,看久了也会毫无感觉。

  也许当眼前的新人变成旧人,你会再次厌倦,然后又遇到可以让你再活一次的姑娘。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也许某天,你也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滴幸福。想起我们第一次牵手时你手心里的汗。想起蜜月旅行时我们走散了,好不容易找到对方时欢喜的拥抱。想起深夜加班回来你喝着温热的粥,我坐在对面给你讲笑话。想起女儿赖在我们床上不肯走,三个人嬉笑着打闹着滚成一团……

  当然,这都不重要了。

  万物都有命数。我们这一世走到这里,该剧终了。

  后面还有大半个人生,我们各自另起一行。

  我想我能过得更好。

  希望你也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