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眼中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呵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妈眼中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呵呵

2017-10-29 07:00:44 作者:带你把书读完的 阅读:载入中…

我妈眼中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呵呵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有书  

文 | 雷霈  · 主播 | 鱼丹妮

表弟大宝是我妈眼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前几天,收到了表姑的电话,问我有没有什么工作可以推荐给表弟大宝,我听后有点诧异,毕竟我这位表弟,一直都属于整个家族的骄傲,上的也是一线城市的985名校,可比我优秀多了,现在怎么愁起了就业的问题。

表姑在电话里开始叹息,并跟我讲起大宝的事情。

大宝当年上的是市重点高中,老师的教学水平很高,同学之间的竞争很强,表姑也对他看得很紧,甚至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专门陪读,大宝能考上985名校,除了他自己努力,付出最多的人就是表姑了。

大宝考上大学后,表姑心中的石头也落下了,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在努力给大宝提供优秀的学习环境,而一个好的大学,无疑是更好的学习环境,如今孩子已成才,这么多年的付出也终于有了成效,平时和大宝的通话也让她很放心。

白天他有课,基本都是晚上通话,很多次大宝都会在电话里很轻又很急地对表姑说,“妈,我先不跟你聊了,我还在教室自习。”

听到儿子可以这么自觉地学习,表姑当然开心,尽管很牵挂,但还是会说,“好好好,你赶紧去学习吧,我不打扰你,你照顾好自己。”

但真相是此刻的大宝正坐在寝室里和舍友一起打游戏。

其实刚上大学时的大宝也信誓旦旦地想要在大学里好好做一个学霸,他后来却发现,群体关系似乎比搞好学习更重要。

为了合群,他开始加入舍友一起打游戏,然后产生了游戏瘾。很多次电话里对表姑轻声又急切地声音,不过是怕舍友听见和想挂了电话赶紧玩游戏。

一旦对学习有了惰性,对生活失去了自控力,时间也会证明所有的改变

一开始那个还愿意在考前抱抱佛脚的大宝对待考试变得越来越不在乎,第一次知道英语四级成绩没有过时还会伤感的大宝,在面对舍友们“还有下次”的互相安慰里也渐渐释怀,每天依旧一同沉迷游戏,自甘堕落。

这个在游戏里总是并肩作战的寝室也非常地团结,在大学的四年里,他们日夜兼程地打游戏,不管明天是要交作业还是结业考试,他们也从不放弃地一起坚持考四级,因为每一次他们都不会过。

而直到如今步入大四,他们还是没有考过,没有四级证书就不可以毕业,没有毕业证就没有公司要。开始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大宝终于向表姑坦白。

表姑问我,有没有什么工作可以不需要毕业证的?我怕他真的毕不了业。

我明白表姑现在的心情,但我跟她说,找工作是下一步的事情,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考过四级。

前段时间,不少媒体的刊文《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掀起一股热潮,文章里一针见血地对大学生群体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也指出了很多大学生进入大学后的堕落现状。

在脱离了父母的大学里,身边少了人督促,环境宽松自由,于是自律少见,放纵常有,旷课、谈恋爱、打游戏成了大学生日常行为。

其实,大学生失业问题一直都是社会的热门话题

有一些硬门槛的企业,四六级证书决定了你能否参加其面试的基本门槛,作为大学生普遍拥有的证书,这必定是一项不可或缺的竞争力,你连学生的本职工作都没有做好,又怎么让老板对你委以重任

而对于那些在全球混得上排名的企业,四六级根本就算不了什么,雅思成绩才是保证。

所以,不要觉得学习四六级无用。世界70%信息都使用英语进行传播的,学英语是为了学到获取信息的能力

前些日子上映了一部泰国片《天才枪手》,好评如潮,因为它将我们当下社会没人愿意搬上台面来说的“作弊”现象说出来了,并用这种方式引起了整个社会的思考

在这部影片里,我们的情绪被学霸主人公的双商带动,也在学霸的作弊里寻找到久违的快感,学生年代,谁没有一个学霸梦,谁又不知道作弊那些事?

很多大学生都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二月四级考,我想在看影片《天才枪手》时,一定会有人对片中学渣们宁愿花钱作弊来换取成功的方式感到理解,我们都明白这不对,但我们也明白,这依然是一种大多数人能理解的对成功渴望的心态

现实是面对严格得让人无从作弊的英语四级考试,太多人束手无策也只能仰天长叹,如果有还可以努力的机会,人生还是当如学霸,握笔如刀,行云流水,这是每一个积极向上的影迷都应该追求的。

英语四级考试并不难,但为何很多人却考不过?在上大学之前,在老师和家长的督促下很多学生都可以努力学习,上大学后却开始懈怠乃至堕落。

每个人身上都有惰性,不在关键的时候再逼自己一把。难道要把大学里养成的这些习惯带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吗?

最后有书君恳请各位表姑表婶、仙女姐姐们,快去问问你家大宝和朋友家的大宝4级考过了没?

如果你们身边有像表弟大宝这样、或者四级还没过的同学,一定要推荐他们参加旋风英语21天CET4考前集训营。11月1日前报名限时免费。

以大宝们的智商,现在学还来得及,关键时刻让他们逼自己努力一次,考试永远第一的Flora老师带大家做考前集训,四级必过。

旋风英语Seckill四级考前集训营,限时免费3天

☟ 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限时免费报名

距离四级开考还差49天

恳请各位帮我逼我妈眼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再努力一次

一定要把这个逼他们再努力一次的机会,顺手推荐给身边四级还没考过的同学们

- 广告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免费报名四级考前集训营】顺手推荐,随手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