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在说别做油腻的中年男女,这些衡量标准真是太搞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都在说别做油腻的中年男女,这些衡量标准真是太搞笑了

2017-10-31 10:32:11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都在说别做油腻的中年男女,这些衡量标准真是太搞笑了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最近铺天盖地都在讨论,不要成为油腻的中年男人,不要成为油腻的中年妇女。

感觉中年人再一次被歧视了。

我翻了一下这些说法,有些还比较在理,比如别动不动讲性,别太八卦,要一直学习。问题是,不管是中年还是青年,这都是起码的要求呀,凭什么把中年人单独拎出来说。

至于另外一些,我只想冷笑三声。

下面我就带领大家一起来参观一下,看看这些说法是多么滑稽可笑。

一定要美

一提到如何做一个高级的女人,如何做一个不油腻的中年妇女,很多人的第一个观点就是一定要美美美。

女人不美就不高级。

问题是,你想过人家的职业没?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每天可以穿漂亮的衣服,行走在高档写字楼?

有很多人,是在建筑工地上干活的,是在菜场卖菜的,可能放下手里的砖,放下手里的菜,就风急火燎地去接孩子放学了。

你让他们穿得漂亮,打扮得精致,这不是强人所难吗?穿着裙子高跟鞋也没法干活呀。可能人家真这么做了,你又会说,干活就好好干活,天天花那么多时间在穿衣打扮上,难怪那么穷,难怪那么低级。

做人不能这么双标。

你之所以能美,是因为你的工作环境能让你美,换一个灰尘满天的地方试试?说不定还不如清洁工阿姨干净呢。

除了穿衣打扮,变美的途径还有诸如纹眉、开眼角、纹唇等各种微整形以及化妆。但是对于中年男女来说,特别是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中年男女来说,有这钱,干吗不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呢?干吗不多孝敬一下老人呢?干吗不改善一下住房环境呢?毕竟这些才是刚需。

很多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他们身上的责任有多重你知道吗?如果只管自己美美美,孩子不带老人不管,你肯定又会骂人家是人渣。

比起用有限的收入照顾好一家人,美算个屁!

舍得给自己买东西,不停地买,还要买贵的

每次只要一鼓吹美,就有一大波人接着鼓吹:买东西要买最贵的,你舍不得买贵的,你就便宜,人家就不在乎你。

谁不想买贵的买好的?

问题是,很多人一个月挣的钱,除了交孩子的学费,除了交物业费,除了孝敬老人,还得留一点防不时之需。万一哪天孩子生病了呢?万一哪天老人生病了呢?万一哪天房子不够住了呢?

柴米油盐,哪一样不要钱!

我看过很多中年男女,他们给孩子买好的,给老人买好的,给自己的预算很少。因为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让孩子老人过得好是他们的责任。

如果像有些人说的,不舍得给自己买东西,不舍得给自己买贵的,一件衣服穿好多年,就是油腻的中年男女,那咱们还是做油腻的中年男女吧。这总比急需用钱的时候到处借强多了。

你什么都舍得给自己买,还买贵的,还每年买,要么特别有钱,要么没有一点财务管理能力,要么就是自私

另外,贵是相对而言。

一个月入三千的人,买一百多的化妆品就会觉得很贵,一个月入三万的人,买几千的化妆品觉得是贵的,一个月入几百万的人,会觉得你们这些都太便宜了,真低级。

你自以为的贵,可能在某些人眼里很廉价哦。就别一百步笑五十步了。

要有朋友,特别是异性朋友

有人说,如果一个中年女人,身边只有同性朋友,完全没有异性围绕在身边,那就很油腻。

没有异性朋友怎么就油腻了?难道非得每个人都整个蓝颜知己红颜知己才算高级?

中年男女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在情感上也有太多的需求。如果你动不动和蓝颜知己喝茶聊天,想没想过老公是什么感受?如果你动不动和红颜知己倾诉烦恼,想没想过老婆会不会伤心

更何况,男女之间很难有纯粹的友谊,交往时间久了,免不了心猿意马。中年人婚姻步入平淡期,特别容易想入非非

再说了,哪一个顾家的中年男女不是忙得脚不不沾地?工作日上班挣钱,下班了陪孩子做作业,节假日还想带孩子出去透透气,还有一大堆的家庭琐事要办。

有时间和红颜蓝颜谈天说地?跟同性朋友见面,很多时候都得带着孩子呢。

除非,你什么都不操心,什么都不管,孩子扔给老人,家务扔给另一半,你有的是大把时间,可以坐下来跟朋友好好聊天。

要么你人到中年还没结婚,没有家务拖累,当然可以想怎样就怎样。但请不要这样要求所有中年男女,他们又没有三头六臂,哪有时间矫情!

别动不动谈家庭谈孩子

总有一些人认为,一个女人动不动谈老公谈孩子,就是油腻的中年妇女,你为什么不谈自己呢?不谈自己的成长不谈自己的人生方向,整天围着老公孩子转,没有自我。

一个男人动不动谈老婆谈孩子,那更是油腻的中年男人,你应该谈融资谈上市。

确实有很多人从来不谈家庭谈孩子,那些勾搭小三的人,都对家庭闭口不谈,有时候跟小三生了孩子,小三都不知道他结婚了。

这就是高级的中年人?

家庭孩子对于中年人来说,本来就是很重要的,谈一下怎么了?或许,就是太爱家庭所以情不自禁,或者想从谈话中找一点教育孩子的灵感和夫妻相处之道呢?

我见过很多谈家庭谈孩子的女人,事业做得很成功,那些母婴大号,不都是谈家庭谈孩子谈成成功人士了吗?

你不谈那是你的事,别人愿意谈那是别人的爱好,只要没强迫你也一起谈,没有眼看着你不耐烦还在你面前继续谈,就没什么好诟病的。

更何况,有人生了孩子当了全职妈妈或全职奶爸,带孩子就是人家的事业,人家谈孩子怎么了?跟你谈创业谈挣钱谈成长一样高大上

别拿自己的爱好和处境去度量别人。

中年男女已经够不容易了,结了婚有了孩子的中年男女更加不容易,他们需要承担更多的经济压力,需要照顾好一大家子人,就不要拿各种条条框框去贬低人家了。

喜欢买贵的你尽管买,你喜欢给自己买你买就好了,你喜欢经常买也没人拦着你,你交异性朋友那是你的自由,你不谈家庭不谈孩子也随便你。但是,不能因为你做的事情人家没有做,或者你没有做的事情人家做了,你就说人家是油腻的中年男女。

反过来,可能人家还很不屑,觉得你就是自私自利薄情寡义生活一塌糊涂的中年男女呢。

其实,不管什么男女,对于中年人来说,能够承担应尽的责任,不做恶事,就可以挺直腰杆,无视某些人的瞎逼逼。

汤小小说

上次获得《费马最终定理》的读者分别是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