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有贵气的20个特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有贵气的20个特质!

2017-11-05 15:30:53 作者:杨之 来源:书法 阅读:载入中…

人有贵气的20个特质!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有一种人,不管他是高居庙堂,还是一介草民,总能感到他清新脱俗,高贵典雅。他们身上,散发着灵魂的贵气!

1. 平和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每一个人,都应保持这种心态,听天命,尽人事,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2. 自信

自卑的人整天悲天悯人,而自信的人则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再苦再难,总有出头之日相信自己是一种力量,能促使你不断前进;不相信自己,则促使你不断逃避

3. 善良

善良的心就像太阳一样,处处温暖人心。心存善良、与人为善。一个有善心的人,往往会变得有修养、有品位、有境界、有魅力

4. 微笑

微笑是一种宽容、一种接纳,更是一种力量,使人与人之间心心相通。顺境逆境,微微一笑,泰然处之。好事坏事,微微一笑,安然待之。

5. 宽容

脾气好坏,全在于有无宽容之心。有道是“心有多宽,命有多好”!宽容能让心灵放松,不受绑架。争了,就输了;不争,方能得天下!

6. 信用

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做一个守信的人,从来不会被怠慢!言必行,信必果。讲究信用,什么事都能干好;不讲信用,没人会高看你一眼。

7. 进取

贵气之人,必有一颗进取之心。有执着之事,有坚持之心,不在事情大小,而在于执着的精神。进取之心,从不会教人退缩、萎靡……而是给予他人的力量,前进、奋斗

8. 谦虚

谦恭之人,人皆爱之。谦虚的人,若水,往低处流。谦虚的人,是最能进步的人,也是最能与他人友好相处的人。

9. 拒绝

贵气之人,懂得拒绝。不喜欢的应酬,拒绝了,自得一份清净;不喜欢的事情,拒绝了,自得一方净土。听从内心,懂得界限,不去做违背意愿之事。

10. 厚道

厚德载物。一个人的道德足够厚实,就没有承载不了的事情。最近流行的文章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厚道,才能赢得尊重。

11. 睿智

贵气的人,往往自带睿智。睿智,不是巧言善辩,也不是聪慧过人,而是做人有大智慧

12. 正直

求个良心管我,留些余地做人。做事有良心,绝不抛弃原则。正直的人,能够坚持真理,不会因为人情亲疏把错说成对的,有公正之心,做公平之事。

13. 乐观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乐观的人,总是如阳光明媚,给人以光亮。乐观的看待一切,则一切都会往好的方面发展。

14. 兴趣

贵气之人,往往有一项属于自己的兴趣,或读书,或鞋子,或打球……

15. 坚强

能为人下人,亦能为人上人。经得起风吹雨打和各种磨难而不动摇,是坚强,也是骨气。

16. 理财

贵气之人,不是谈钱就俗,而是懂得分寸,不贪也不回避。拥有赚钱能力,也会投资理财,因此,生活才过得不慌不忙井井有条

17. 朋友

贵气之人,往往有几个交心的朋友。俗话说,跟谁在一起,你就是什么样的人。贵气的朋友圈,自然能量满满。

18. 诚实

人之无诚,不可为交。诚实是美德,是一个人立身之本。做人只有实实在在,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19. 奉献

奉献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爱。它全身付出、不求回报。人的一生,能够遇见一个这样的贵人,则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20. 惜时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珍惜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生命也才会变得有意义。而有意义的本钱就是保持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坚持锻炼、爱护身体,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精彩,度过有意义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