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感情,是舍不得打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好的感情,是舍不得打扰

2017-10-16 19:32:07 作者:卡娃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感情,是舍不得打扰

  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最好的交往,应该是云淡风轻的,不轻易去触碰,保持距离。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都应该是这样,要小心,别不合时宜去打扰他人。如果一次次去打扰,只会消耗了感情。最好的感情,是舍不得去打扰。

  01

  不打扰,才能相处舒服

  朋友之间,还是在爱侣之间,不轻易去打扰,都是让对方感觉最舒服的方式。

  所谓的酒肉朋友,跟你日日厮混,夜夜笙歌,只不过是在一边消耗你的精力,一边阻碍你进步而已。

  好的友情是不想轻易去麻烦你,时时为你考虑,在做什么之前都反复掂量。看看你朋友圈里那些人,最好的朋友绝不是天天无事给你发语音,跟你讨红包的人。而是在你低落的时候及时关心你,在你开心的时候淡淡祝福你的人。

  真爱一个人,就舍不得去打扰TA,也不妄图去控制TA,而是不动声色,默默守护。有人说爱情是清晨轻轻的吻,却不是一早上喊你起来给他做饭买早点。

  在爱情里,不打扰是最好的温柔。再亲密的两个人,都需要有独自的空间,保持适度的神秘感,太急于把自己完全介入对方的世界,只会适得其反

  懂你的人,从来舍不得去打扰你,让你为难。当你需要TA的时候默默站在你背后,不说空话风凉话;当你想要自己呼吸的时候,也会在远处支持你,放手让你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样才能够相处舒服,感情才能长久。

  02

  随便打扰别人,才最低级

  同事芊芊给我说了她最近的烦恼。她有个高中同学,前阵子失恋了,出于义气,芊芊放下手头工作陪她去找渣男说理,给她撑腰。没想到,从此之后,这个同学似乎赖上芊芊了。

  动不动要芊芊去陪她,跟她吃饭,一起去逛街,听她诉说苦恼。芊芊不好拒绝,但是却感觉很累,有时候推辞,高中同学却以自己失恋了心情不好作为要挟。忍受同学无止境的打扰,芊芊快要崩溃了。

  现实中有这样一群人,只知道考虑自己的方便,却从不考虑别人愿不愿意。芊芊的友情随时处在危险的边缘,可悲的是,那个同学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给他人造成困扰。这样的人,其实情商最低。

  低级的人,忍受不了孤独,也不去懂得换位思考。所以他们总是随便去打扰别人,还理直气壮。往往这样的人,也难以处理好身边的各类关系:

  谈恋爱的时候,毫无自尊贴着对方,容易被人嫌弃;交朋友的时候,毫无底线麻烦对方,导致友情陷入僵局;等以后有了孩子,也会成为不断操控孩子的父母,最终败坏孩子的前途,也弄不好亲子关系。

  03

  好的感情,相爱却不依赖

  好的感情,是相爱又不依赖的关系。

  高质量的友情,一定要有分寸。有事常联系,无事不要随便去麻烦别人。友情里,也最好不要掺杂太多钱财和利益关系。朋友之间别随便开口借钱,也别要求太多,有的友情就是被太不懂分寸给搞烂的。知己只要心意相通,就足够回味悠长。

  高质量的爱情,一定不是纠缠不清,而是各自成长。太过依赖对方,不仅会让自己变得卑微,也会让对方感到越来越累。所以说,女人婚姻里得有保持独处的能力,这是女人的退路,也是最高级的智慧

  想你,却不去打扰你,思念你,却不纠缠你。在一起,就细水长流,无缘,就轻轻放手,为你祝福和守候。

  舍不得打扰,才最深情。不打扰,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