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志红:俄狄浦斯情结与共生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武志红:俄狄浦斯情结与共生关系

2017-11-08 08:00:16 作者:小弯钩 阅读:载入中…

武志红:俄狄浦斯情结与共生关系

关注回复 「早安」

每日一句 每天不同

《成为你自己

武志红系列视频

俄狄浦斯情结主要是针对父亲,特别是男孩心理上要把父亲给杀死这样的心理状态。但是其实在完成弑父之前,我们首先得完成弑母。

什么意思呢?因为本来孩子,特别是6个月之前都想和妈妈共生在一起。

这种共生就是孩子的绝对需求,但是等孩子逐渐长大了他自身的能力出来了,一岁半的孩子动不动就说:“不,我来!”

他在干嘛?就是他的独立意志出来了,其实说起来就是白眼狼。在他小时候他没有能力的时候他和妈妈共生在一起,结果等他现在能力出来了他要求独立自主,而且他对妈妈过来干涉他的事情他非常非常不满,这时候可能很多妈妈还想跟自己孩子共生在一起,结果孩子就已经说:“不,我来。”

严重的时候孩子觉得为了我的自立我得把妈妈给杀死,或者说我为了摆脱、我想摆脱这个共生关系,如果我想摆脱这个共生关系的时候妈妈觉得死去活来,好吧,那是妈妈你自己的事。这就是弑母情结。

也就是说在三岁之后要完成弑父的情结,其实在三岁之前无论男孩女孩先得完成脱离母亲这样的一个工作。

如果你没有脱离母亲,就像阿喀琉斯他没有脱离母亲的部分就是他的破绽。

大家想想作为中国人,说得夸张一点给我感觉大部分中国人都是面目不清、混沌的模糊的。

为什么呢?因为你似乎还生活在混沌的共生的模糊的母婴共生的关系里

所以这个时候就相当于你作为一个人,你好像似乎还包在妈妈的子宫里被妈妈包住,而这一部分就是你的破绽所在。

如果你还想看更多

武志红《成为你自己》视频现已回归

让我们一起踏上成为你自己的英雄之旅

11.6-11.11

武志红《成为你自己》视频课程8.9

还可叠加20元代金券

立省41.89元

长按二维码即可了解课程

↓↓↓

更多课程

人生七年、分寸、网瘾...

更多导师

武志红、曾奇峰、奥南朵、吉利根...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