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初恋有两个孩子,她过得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初恋有两个孩子,她过得不好”

2017-11-12 17:30:12 作者:YIBAO 阅读:载入中…

“我初恋有两个孩子,她过得不好”

走  心  不  走  情  ,  有  我  最  懂  你

YIBAO的第454篇原创

恻隐之心同情,也是情

by:YIBAO

每一个有缘的人 都关注了 天亮了

1

近日,有一男性读者找我说心事:

“YIBAO,我没有出轨,就是同情她。一个女人家的,还带着两个孩子生活,过的不容易。我跟她已经成为过去了,只是单纯的同情。放到别的男人身上也会吧,正常人谁还没个同情之心。可是,我老婆生气了。”

看到这则留言,我又替他的老婆黯然神伤。说得多轻松,我只是同情,没有喜欢,她一个女人家过的不容易。

真犯贱!同情就不是情了吗?你觉得她过的不容易,置你老婆于何地?你初恋女友过的不容易,跟你有关系吗?她生了两个孩子,她自己过得不好,跟你有毛的关系。

就这么傻,动了恻隐之心硬把自己往上倒贴。没人拦着你,是你自己非要当“暖宝宝”。

还怪你老婆生气?你老婆没离婚就已经很不错了。动了恻隐之心,还是前女友,还是已经生了孩子的前女友。

你初恋女友,有两个孩子,过的不容易,那是她和他老公的事,跟你没一点关系。

这里要提到一点,很多男人都可能会动的:恻隐之心。

恻隐之心动不得,尤其是和你曾有过一段过往的女人。不是你老婆小心眼,而是同情就是念旧情,更是情。

2

什么是恻隐之心?对别人的不幸表示同情。

男人对前任从了恻隐之心,下一步就是非分之想了。如果没什么,为什么对自己老婆隐瞒,不要说女人想多了,你不说躲躲藏藏人家怎么能不想多。

有多少婚外情都始于没有所谓“非分之想”的恻隐之心?

老孟就是如此。他经历过一段有点迷糊糊的婚外恋,稀里糊涂把自己给套路了。等自己意识到,已经失去了太多。老孟的妻子不原谅他,说再也回不到过去。

老孟和那女同事也是,一次醉酒送其回家。女同事酒后吐真言,在后车座哭个不停。

”我过得不好,过得很累,我老公也不心疼我,生活一片惨淡。”一个女人在你后车座梨花带雨的哭,老孟想怎么都得安慰一下,没把持住,给了个肩膀靠。

一来二去,老孟都以一个好男人的知心哥哥姿态自居。“我们俩没什么”,谁信啊,没什么,怎么有了肢体接触?

她过得不好,是自己和她老公的问题。可老孟呢,动了恻隐之心,进而有了情。

⚬ 很多男人不懂得拒绝,也给了其他人可乘之机

要懂得拒绝不合时宜的陌生女人哭诉其悲惨遭遇。

3

淑敏说自己过不去那个坎,一个男人的恻隐之心所造成的伤害在心头环绕,过不去。

心里压抑,很堵,看着曾经的枕边人跪在自己面前:“原谅我吧,我只是一时同情她。”

一时同情,她过得好或不好,都轮不到你同情;

一时同情,她的婚姻不幸福,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时同情,你可以同情她,代价是你伤害了我。

很多晚上,淑敏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在很多个晚上老公没回家,是去安慰好久没联系的初恋”。

扎心,你在家里独守空房,自己老公在外面当他人诉苦的“垃圾桶”。

两个旧人,曾今有过一段情,怎么能叫人不多想。不用想都知道,初恋一开哭说自己过得不好,再一撒娇“这要是咱们在一起会怎样”,话一说出口,两个人抱头痛哭。说没一点情,纯粹是为恻隐之心找借口。

更让人心痛的是什么?淑敏有次突发急病,那女人一来电话,老公就走了。淑敏心寒,她忘不了当时的自己有多狼狈。你需要爱的人照顾,他呢,一接电话就扔下了你。

放的这么果断,终归是有了情吧,念了旧情。

更可笑的是,那只是一个骗局。老公前去赴约,刚好中了初恋女友现任老公的骗局。初恋女友的现任老公,发现了二人的联系,设计了这么一个圈套。

淑敏知道后,一个无奈而又愤恨至极,偏就有男人那么傻,情商如此低,人家老公找上门来你还硬往上蹭。

⚬ 一个男人的恻隐之心能有多可怕?抛弃了妻子又中了他人圈套。

那场闹剧也让淑敏看清了自己老公的心,这么多年了,我们俩的生活不及你们的旧情。

4

恻隐之心不光是在男人身上,女人也会有。

出轨的男人为了挽留情人,会诉说自己的悲惨遭遇,说自己老婆不理解他,利用跟情人的对比“脚踩两只船”。

小蛮说自己莫名被出轨了。听了她的诉说后,我无奈评之,你被骂小三骂得应该。你想跟她老公当朋友,可是她老公还爱着你。

女朋友分手后,很难做朋友,就怕“恻隐之心”作祟。

小蛮和那个男人本是朋友,能聊得来,可没想到他动了情。那个已经有老婆的男人说自己老婆不理解他,说自己是被迫结婚,他爱的是小蛮。

糊涂!这事就怕当事人分不清,男人一说爱,女人就着迷,从此万劫不复

⚬ 在婚姻和爱情中,已不是单身,请拒绝不合时宜的哭天抹泪。你不是救世主,也不能挽救破碎婚姻泥潭中的TA。

感情中一时的恻隐之心,会让你失去身边最为重要的人。

甭拿同情说事,同情也是情,念旧情,更是情。

- END -

有一种爱,是点赞和转发 ♡

ps,

异性之间,莫让恻隐之心作祟。

不要等伤害了枕边人才想挽回,谁都会痛,心也会疼。

阅读原文给你看一篇深度文《“婚外恋”勿以爱之名,伤了他人心》

YIBAO

(四姐)

专栏作者,资深签约作者,情感咨询师

百度签约答主,全职妈妈,坐标厦门

听你说心事,最懂你的情绪闺蜜

微博@YIBAO90   微信siyima222

一个有点辣的天蝎女

不闷头只带孩子的90年已婚少女

用心写原创,一年内2000次情感咨询

网恋过,放荡过,任性

可以背着包一个人游荡到拉萨,野够了

生个孩子安稳的围着一个家转悠

有着一房三人三餐四季的生活,宠溺她的“网友”老公

白天带孩子,晚上听你说心事的情绪闺蜜

用心生活,写走心不走情的文字

关注这个号的你,很带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