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2. 她穿着晚礼服走出来,像一个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02. 她穿着晚礼服走出来,像一个公主

2017-11-13 16:01:02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02. 她穿着晚礼服走出来,像一个公主

我们的公会举行了一次线下聚会,小八没来,看了聚会照片后,他说:“你们七仙女个个都是大美女。”

我问:“和糖嘟嘟比呢?”

小八说:“糖嘟嘟并不漂亮。”

我有点惊讶:“不漂亮?”

“嗯。比你差了一大截。”

小八发给我一张他收藏的糖嘟嘟照片,确实不算漂亮。但挺会打扮,长直发,黑框眼镜,条纹T恤。

我好奇的是,这样一个女人,掉在人堆里根本找不出来。却让前男友爱得要死要活,让全公会为之争宠,然后一转身就可以嫁给追了自己五年的男人

“呵呵,那说明你不了解男人。”小八说。

“嗯?”

“如果你和糖嘟嘟都不说话,第一眼我100%选你。但如果在游戏里,即使看过你们两个人的照片,我还是会选她。”

“为什么呢?”

“因为和她在一起很舒服,有一种女性温柔和娇嗲,能满足男人的保护欲。”

“那玩意不都是装出来的吗?”

“我不觉得是装的,那是一种女人味。”

我很好奇地问小八,何茜是否有女人味?他的回答却是没有。

何茜和小八纠缠了很久,分手之后他们没有再复合,但据我所知还是经常上床的。小八说这种关系很好,没有压力。分手以后何茜不再为难小八,她的姿态变得很低。她曾发信息告诉小八说“离开他活不下去”,小八把这句话发给我看,有一点炫耀的意味。

我说:“这样好吗?”

他说:“不知道。”

在公司稳定立足之后,小八偶尔也会上游戏,但是从不参加活动,为了融入同事,他每晚都陪他们打麻将。

“他们赌得好凶。”小八说自己一个月工资,半个月就输光了。

“那你还赌?”

“不赌觉得很空虚。”

小八的业余生活被麻将占满了,只在有生理需求的时候才会去找何茜。我以为初恋对男人很重要,可现实并非如此

小八说校园爱情美好他喜欢何茜的漂亮可爱,如果一直在校园里,他会天天爱着她,但是走上社会以后,心思不可能再像过去那么单纯。他说没心情谈情说爱,对未来充满了迷茫,而何茜还像个小女孩一样,一心掉在爱情里。

有一次小八正在打牌,突然接到何茜的电话。

“小八,我怀孕了…怎么办?”

小八顿时头脑一片混乱。

“过几个月就毕业了,回家跟父母说,我们结婚吧。”何茜说。

“不行。”小八立刻否定:“我现在刚刚工作,什么都还没有。”

何茜情绪特别激动,小八只好先哄她说:“宝宝不要怕,我陪着你。”

他没有提出让何茜打掉孩子,只是不停跟她讲道理,说现在还太年轻。在小八的软磨硬泡下,他们去医院做了人流。

流产以后,何茜变了,她不再黏着小八,毕业后就去外企实习了。小八很久没再见到她,那段时间他天天给何茜发信息,但何茜不怎么搭理他。

我告诉他:“对女人来说,哀莫大于心死。”

后来小八去何茜实习的公司找她,公司在浦东,高楼林立的天桥上,小八见到了何茜。她穿着职业装,踩着高跟鞋,远远的距离感。小八送给她一只新买的手机,何茜收下了,那天他想约她吃晚饭,但是她说没时间

小八公司里的一个牌搭子结婚了,另一个恋爱了,牌局散了,他一下子变得很无聊。男人有时候就是这样,爱情是跟着环境走的。不久以后是何茜的生日,小八想买瓶香水送给她,他还订了自助餐卷,想给何茜一个惊喜。

我说:“小八,人家缠着你的时候,你不甩她。现在人家不理你了,你又跟哈巴狗一样。”

小八说:“乐子你不理解,我不是不甩她,而是觉得自己还不具备谈情说爱的资本。”

“怎样才算有资本呢?”

“有一番事业,至少能在大上海买一套房。”

“没资本干嘛跟何茜上床,还搞大人家肚子?”

小八不说话了。

“孩子没了你内疚吗?”

“我觉得我还小,还不到年龄要一个孩子。”

女人有时候觉得男人很成熟,他们深谋远虑,为彼此规划未来。其实男人比女人幼稚得多,他们口中的未来只不过是一种推脱。事实是他们还年轻,还没玩够,还不想负责任

但小八并不认为自己自私,他口口声声说:“如果不能给她幸福,就不应该拖累她。”

嘴上这么说,但他还是约何茜一起过生日,并提前订了一间宾馆。何茜没有立即答复他,生日前一天却突然说公司同事要为她庆生,不能出来了。小八很生气,挂了电话。第二天他又不死心,拿着香水跑到浦东,想把礼物送给何茜,见她一面。

何茜说她在某个酒吧开派对,小八根据地址找到那里,发现是一个非常高档的会所。坐落在地标建筑里面,会所门口的保安还是个外国人,拦着小八不给进。

小八打何茜电话,不一会儿看见她穿着晚礼服走出来,像一个公主。

“进来吧。”何茜领着小八走进豪华包厢,小八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来送水的屌丝。何茜的同事和同学都穿着晚礼服和西装,只有小八穿一件美特斯邦威。

互相介绍了一下,何茜说:“这是我同学小八。”

坐在那个包厢里,小八像做梦一样,他喝了很多洋酒。今天的主角显然不是他,而是何茜和一个叫SUN的男人。SUN是何茜的主管,26岁海归,没有小八长相帅气,但是气质甚佳。

他搂着何茜切蛋糕,小八冲过去,SUN推开了他。

何茜说:“你干什么!”

并且和SUN解释道:“我没请他,是他自己来的。”

SUN于是请小八离开。在座还有何茜的舍友,她们都认得小八,但没有一个帮他说话。小八对着何茜握紧拳头,像一个失败者那样离开了。

他走出会所,晕晕乎乎地在附近找了家网吧。一上游戏就对我说:“乐子,女人真他妈无情!”

我觉得他很可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那一夜小八都在线上,游戏角色一动不动,跟他说话都没反应。原来他买了三瓶二锅头,把自己喝昏在网吧。那一天是小八生命中最落魄的一天,就好像一根刺。

他和何茜彻底没了来往,但是却暗中关注她。小八经常到何茜的QQ空间里偷看,还问我怎么删掉访问历史。他时不时把何茜的近照发给我看,并且揣度那个叫SUN的男人对她不好。

“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知道他意难平,但是这种嘴脸未免太丑恶了一点。

我说:“小八,你要么像男人一样站起来,要么别在我面前歪歪。人家爱你的时候你不当一回事。现在人家有了更好的归属。你心里不平衡了?”

小八说:“乐子,我难过,我只能跟你说说,我真的好难过。”

他难过的并不是失去何茜,而是成为败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