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玉女”的金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告别“玉女”的金童

2017-11-02 04:16:19 作者: 方海伦 来源: B座西窗 阅读:载入中…

告别“玉女”的金童

  第一次见到May时,她就告诉我说她和老公被夸赞为“金童玉女”,我暗暗吃惊,这人得有多缺德开人家这么一个玩笑。金童是不错,May的老公Chad比May小七岁,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鲜肉,不但是加州名校的博士,还拉得一手小提琴;而May除了也有一张博士名片,跟玉女有着相当遥远的距离。但是May自己可不这么认为,她经常挂在嘴边说加州人的身材并不好看,这么多赘肉还穿紧身衣裤跑步。我本来并未留意她的身材,这下细细查看原来她瘦骨嶙峋,手臂青筋暴露,大脑袋就像一个拨浪鼓;她又会评论说洋人眼睛大不一定好看。我本来也没留意她的眼睛,这下发现她的眼睛小得睁不开;她在车里放了两个靠垫,说有垫子可以坐得高一点。我本来也没留意她是否有一对长腿,结果发现与事实严重不符。

  如果不是May如此高调自恋,其实并没有人会关注她和Chad是否般配。几乎所有认识May的人都对她在台北读书时三个男生为她大打出手,一个更是殉情自杀未果的旧事耳熟能详。每次聚会,May都会要表演一字马和初级水平的钢琴曲《玛丽有只小羊羔》。最让实验室女生抓狂的是May用轻描淡写的口吻说,她看上Chad的原因是因为他每晚等May睡觉后手洗她换下的内衣裤。Chad则是个谦谦君子,对May炫耀自己灿烂的过往情史和舞蹈音乐造诣从来都是微微一笑。于是,不怀好意的同事开始疑惑Chad追求May是不是为了那一张绿卡。然而这些猜忌的小人很快被打了一个大耳光——May生了一对双胞胎,人家Chad的确不是混绿卡的好嘛!

  儿子出生后,May母以子贵,Chad包揽了所有家务,几乎成了全职奶爸。出自名师的Chad本是一颗耀眼的新星,年纪轻轻就已经在世界顶尖的学术杂志发表文章,继续博士后工作就是日后奔着名校的教授职位去的。眼看前程就要在关键时刻停滞不前了,Chad只好请来了老妈帮忙照顾孩子。于是,东北大婶第一次见到了儿媳妇。起初,May凭着台湾媳妇的头衔,着实吓退了婆婆的犀利目光,又客客气气地扮演着温良恭俭让,婆媳之间有过一段非常诡异的蜜月期。Chad下班回家,以为是一脚迈进了台湾电视剧里,老妈慈祥,媳妇贤惠。一次老妈准备晚饭手不小心蹭破点皮,May竟然哭得惊天动地,把老妈感动得频频拭泪。Chad看到这一幕,心知肚明差不多好日子到头了。

  果然,婆媳之间为争夺Chad的大战就此拉开了帷幕。婆婆包了饺子,Chad刚刚说好吃,May马上从烤箱里拿出自己烘焙的意大利千层阔面。平心而论,May的科研不行,西餐却做得是相当地道。Chad每天中餐西餐滋着,一碗水端平,哪一餐都不敢少吃。渐渐地事态开始升级,May索性把婆婆的饺子全部打包带到实验室去送人。婆婆急了就直接把May的西餐倒进垃圾桶。Chad体谅老妈平时带孩子辛苦,周末想陪老妈去看个电影,May就带上双胞胎把车开走不到天黑不回家。Chad夹在中间,身心疲惫。  终于有一天,May亮出了新招式,她以房租合约到期为名,把两居室的公寓换成了一居室,算是给婆婆下了逐客令。婆婆心疼儿子,啥也没说就走了。Chad重新披挂上阵当奶爸,May则成了谋杀亲夫前程的凶手。Chad终究家务缠身,没有精力再做科研,当同事们个个都发了好文章拿到美国各大学的教职时,他最后只在一间技术学校找了个混口饭吃的工作。

  多年以后,我在加州碰到Chad,他刚刚和May办妥了离婚,我问他找到合适的人了吗?他说不找了,只想一个人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