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算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女儿算命

2017-11-15 05:22:07 作者:于永海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女儿算命

  女儿很小的时候,我就让她知道,妖魔鬼怪封建迷信的东西都是骗人的,那些算命看相的,都是信口胡说,诓骗钱财而已。

  对于我的话,女儿一直深信不疑

  前几天,已经读小学二年级的她,突然对我说:“爸,其实算命的也不都是骗人,有些问题,他们还是可以算对的。”

  听女儿这么说,我有些担心:“你不会算命了吧?他们除了会胡编乱造,哪里能算对什么啊。听爸爸的话,离他们远一点。”

  听了我的话,女儿没有像以往那样点头称是,而是耸了耸肩膀,就回自己的房间。

  过了几天,突然来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一见面,他便直截了当地说:“你是小冉的爸爸吧?拜托你好好管管你女儿吧,我的脑子实在是不够用了。”

  您别急,进屋慢慢说。”我把老人请到屋里。

  “说起来,也怪我多嘴。那天,我在你们小区门口,摆了一个卦摊,就在她走过卦摊的时候,我喊了一句‘诸葛神算,算世间难事、解所有难题’,结果,你女儿就盯上我了,每天都来让我算一些难题。”老人一脸无奈地说。

  “哦,她都让您算什么了?”

  “每天一张数学试卷,让我从头算到尾,算得我头都大了。当初,我要是有心思算数学题,现在还摆什么摊算什么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算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