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整容大学生的自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整容大学生的自白

2017-11-30 21:00:40 作者:阿雅学姐 阅读:载入中…

一个整容大学生的自白

我是橙子联合创始人阿雅,我的故事要从今年七月份的这个聊天记录说起。

大学毕业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被邀约着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因为自己在青岛上大学,之前的同学聚会总是凑不对时间,这次总算是有机会见见老同学了。

尴尬的事情,也就发生在了这次同学聚会上。

我怀着好久未见,多叙旧事的念头,早早地到了聚会地点。我在班群里催促着大家,说我到了,有同学也说提前到了,但是并没有看见我。

收到消息后抬头就看见一个小心翼翼得打量着我的老同学,问:你是阿雅吗?我笑着回答说是啊!他捂住了嘴,惊讶的说不出话。

聚会结束后,所有同学都坚信我整容了。

左图是大一军训时候的我,刚刚经受过高中三年的折磨,戴着最大众化的黑框眼镜,在云南高强度紫外线的照射下,搭配蜜汁自信的嘟嘴POSE,表现出最淳朴的乡村风格。

右图是现在的我,如果你们也认为我“整容”成功,我不介意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四年的时间里变成一个美丽的“小公举”。

————“整容”分割线————

大学军训结束之后,本村姑以高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种社团活动中,初生牛犊不知丑的参加了“校园女生形象大使”的选拔。

在比赛过程中,面对艺术学院的电眼美女,我懦懦地收起了自己的强生婴儿肤露,在楼下的美妆店请学姐帮我化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淡妆。

青春期后第一次摘下厚重的眼镜,略带羞涩却满心雀跃的打量镜子中的自己:皮肤白了,眼睛大了,连脸上的婴儿肥都是恰如其分可爱

这次活动之后,就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简单的妆容能够让人这么美!

隐形眼镜逐渐替换掉了黑框眼镜;脸上开始涂抹均匀的BB再出门;学会了用眉笔修正自己偏淡的眉毛,然后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角度。

大学第一年,逐渐褪下了高中的轮廓,变成一个普通的女大学生。

到了大二,身边的女生开始各种追时尚博主,我也逐渐了解越来越多的修容品:双眼皮贴可以弥补大小眼的缺陷、抹上变色唇膏会显得人更有气色、不同的眉型也会给人不同的感觉、稍微画上眼线可以修饰眼型,让人更有神采……

逐步掌握化妆技巧的我,能够在人群中被轻而易举的发现:嗨,你瞧那个姑娘,长得还不错诶。

到了大三,开始接触各类社会实习,我也逐渐发现自己目前最大的问题:服装穿搭。

学生时代因为生活费有限,服装穿搭很随意,导致颜色、类型、款式并不统一,同时穿在身上都是蜜汁尴尬。

发现了这一问题后,我将衣柜里的衣服大换血:可以件数少,但要件件穿得出去;可以颜色少,但不要过于艳丽;可以款式新,但不要轻佻不入流

改变之后,我的服装颜色固定在黑、白、驼、杏、灰几个色系上,虽然不是特别出彩,但绝对避免了乱穿乱搭的时尚bug。

到了大四的时候,虽然为毕业论文和创业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但是凭借三年的经验积累,在个人穿搭上已经能够有清晰的选择。

10分钟画好日常淡妆、上街购物时一眼就能发现适合自己的衣服、为朋友参加面试出谋划策、随便一个pose都是一帧美好画面。

走在学校里会有学妹叫我女神学姐;男朋友会因为身边的爱慕者大吃飞醋;母亲大人也长舒一口气,总算没给自己丢脸。

————“整容”分割线————

从一个“村姑”逐渐蜕变成时尚lady,我没有整容、削骨、打玻尿酸,只是有一个简单的想要变美的心,并在不断地试错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穿搭,去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句话说的很扎心,但又十分现实没有人会从你邋遢的外表下发现你美丽的内心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当你有一天如化蝶般重生时,才会发现外表的美丽并不是简单的虚荣,而是因为一颗热爱生活,不枉青春的20岁的心。

(左:大一报道证照片   右:大四毕业证照片)

前两天回学校的时候,听到学妹问我:雅姐,你说我怎么才能变漂亮啊,尝试了很多途径,却总是不得其法,我并没有想去整容,只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美在哪里,怎样才能展示出来。

我简单的和她聊了聊,小姑娘开心而自信的笑容让我觉得异常满足

昨天维密的大秀正式播出了,我忽然就感觉到:我们其实都不是模特,没有九头身,没有大长腿,但我们都有美而不自知的时候,只是缺少一双发现你美的眼睛。

我,愿意成为你的这双眼睛。

活动概述

阿雅学姐亲自帮助报名者改造形象

包括但不限于美妆、穿搭、造型等

为你进行私人形象定制

并由橙子tc专业摄影师拍摄照片

本期改造名额

2男2女

(在读大学生&毕业三年内均可)

活动费用

免费

截止时间

长期有效

报名方式

橙子公众号对话框回复“阿雅学姐”

如果你想与我探讨美妆、搭配技巧

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一起成长为更棒的自己

今日留言互动

大一到现在,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