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约翰书信》2.1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文解析《约翰书信》2.11

2022-05-22 02:05:46 作者:周同培牧师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经文解析《约翰书信》2.11

  约翰书信》2.11

  约翰三书(二)

  经文: 约翰三书1章9 - 15节

  1:9  我曾略略地写信给教会,但那在教会中好为首的丢特腓不接待我们。

  1:10  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说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恶言妄论我们。还不以此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愿意接待,他也禁止,并且将接待弟兄的人赶出教会。

  1:11  亲爱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 神,行恶的未曾见过 神。

  1:12  低米丢行善,有众人给他作见证,又有真理给他作见证,就是我们也给他作见证。你也知道我们的见证是真的。

  1:13  我原有许多事要写给你,却不愿意用笔墨写给你,

  1:14  但盼望快快地见你,我们就当面谈论。

  1:15  愿你平安。众位朋友都问你安。请你替我按着姓名问众位朋友安。

  C. 约翰三书

  该犹是个乐意接待过往客旅的弟兄,可能他是有财富,经济条件不错的人,所以有能力接待客人。另外他心胸比较宽大,所以约翰祝福他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有钱、有能力、又肯接待,是神特别的恩赐,盼望今天在教会中间有能力的弟兄,能把爱心和神给的恩赐、财富用在弟兄姊妹身上。接待客旅在当时环境下是非常重要的,在事奉主的事上,我们这样的接待作工的人,就是和他们一起作工。

  3. 丢特腓的问题(9-10)

  (第9节)约翰选择写信给该犹,意思大概是请他私底下接待低米丢。

  (第10节)丢特腓的行为是清楚的,他好为首,做事滥用权柄。在今天的教会里面,我们要非常小心提防这些事情,免得落入覆辙,叫真正有恩赐有能力的传道人反而不能传讲信息。

  4. 称赞低米丢(11-12)

  (第11节)约翰勉励所有神的儿女,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很明显这里有二个榜样﹕一个是丢特腓,一个是低米丢,善恶是很清楚的。

  (第12节)约翰很小心地把低米丢介绍给该犹,说他是个事奉主的人,有他所服事的众人给他作见证,低米丢是值得称赞的,而且有可靠的信用,他站在真理这一面,并且也实行自己所传讲的真理。

  5. 问安的话(13-15)

  (第13节)这可能是书信格式一个自然转接﹕纸短情长,言未尽意。

  (第14节)双向交通、当面谈论带有表情,不会造成任何误会;许多言外之意、很多细节可以再谈;当然也包括个人彼此交往的友谊交通。

  (第15节)从这里可以看出约翰和该犹所在的教会那亲切、深入交往友谊的关系。也看见当时教会里的治理者与游行传道人之间的冲突是需要协调的。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