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书籍的唯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书籍的唯美句子

2017-03-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书籍的唯美句子

  ●如果非要说一样东西能让你从烦躁中平静下来,我想应该就是书籍。

  ●宋教仁在接受救治之前,忍痛留给于右任的遗嘱是:“(一)所有在南京、北京及东京寄存之书籍,悉捐入南京图书馆。(二)我本寒家,老母尚在,如我死后,请克强与公及诸故人为我照料。(三)诸公皆当勉力进行,勿以我为念,而放弃责任心。我为调和南北事费尽心力,造谣者及一班人民不知原委,每多误解,我受痛苦也是应当的,死亦何悔?” ----张耀杰《谁谋杀了宋教仁》

  ●书籍使人平静,拥抱使人安心,接吻使人狂热,你使我幸福

  ●书籍里横卧着历史的灵魂——卡莱尔。阅读让人变得博大和骄傲,也让人变得渺小和谦卑。

  ●多少出版的书籍名称里面带有“梦想”;多少歌曲唱到“梦想”;多少人口口声声说“梦想”,多少人想去“追寻梦想”。然后呢?然后继续埋头电脑前,等两根指针划到十二,关灯,睡觉。 ----吃肉的Kris《煎饼侠:我们都是会做梦的恐高的鸟》

  ●世界很大,我通过书籍了解更广阔和悠远的时光风景
by布卡

  ●普通的书籍好似流星。它们的绚烂很短促,那闪光的一刻犹如鸣唳的凤凰般翱翔,烈火在每一页纸上延烧。只因这个瞬间,我们从此爱上这些书籍,哪怕它们已迅速化为灰烬。有时,夜深人静之际,我们怀着苦涩无奈,游走于这些冻僵的书页,它们仍然像木念珠一般,述说那死气沉沉的预兆。 ----布鲁诺·舒尔茨《沙漏做招牌的疗养院》(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有一种病叫看过听过励志演讲,励志电影,励志书籍,励志歌曲,就仿佛已经努力奋斗过了一样。最关键的是,精神病院还不接收这种病人。

  ●在我日后云游西方数十年的生涯中,因为造访无数与书相关的人物与地方,我对书籍之爱不仅限于用心阅读其中的内容,更扩展到以各个感官去欣赏它们因形体所呈现出的多重风貌。如果前者可以被比拟为柏拉图式的精神之爱,后者就可以被喻为肉体之爱;书籍的内在美与外在美对我同样具有诱惑力。 ----钟芳玲《书天堂》

  ●为了能看懂书店中更多的书,我竟然变得喜欢上学,因为在学校可以学更多的新字,二三年级后,我开始会自己买一些不加注音的大人书,这让小小年纪的我觉得很有些成就感。另外,我特别欢迎大小考试的到来,因为父母和我约定,每次只要考前三名,就能领取三百至一百的零用钱,有了零用钱自然就能买更多的课外读物,这个良性的循环,使得爱读书的习惯一直跟随着我,成了我生命中珍贵的无形资产。如今想来,自己对书籍与书店的依恋,当追本溯源到幼年时期。书籍是我精神的寄托、书店成了我心灵的避风港,父母亲当时不经意的举动,竟然为我打造出一座以书建构出来的天堂乐园。 ----钟芳玲《书天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