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 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真 相

2017-03-17 作者:阿翟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原来,我竟是一只狗,一只土狗!

真 相

  烈日当头,我坐在街边看着熙熙攘攘的行人,你来我往,一个个都表情木讷,看样子,都忙得很啊!

  那个美女穿得花枝招展,真好看呀,我冲她吹了一个响响的口哨,结果她还给我一个大大的白眼,我轻笑了一声,低头看看自己的行头,我已经彻底沦落为一个流浪汉了,她当然会还给我一个鄙夷的眼神

  这个城市对流浪汉的态度越来越不友好了,有几天,有个喝醉的人竟骂骂咧咧地嘟囔着什么,末了还向我扔酒瓶子!更离谱的是,还有一个小女孩,把嘴里嚼烂的香肠吐了出来,笑着叫我快点吃,整个世界都疯了!

  强烈的太阳光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准备四处走走,找个阴凉的地方。可是没走几步,一只大大的网从天而降,把我罩了起来。

  “是谁!快把我从这鬼东西里弄出去!”我大声地叫喊着,可那个用网子罩我的男人对我置若罔闻,就好像没听见一样,只是一个劲地用那肮脏的脚踩着我,并对他的同伙说:“终于又抓住一个流浪的家伙了,今天的收获可不小呀。”什么?抓流浪汉?该死,你们没有权利抓我,放我出来,快放我出来。一切都无济于事,我无畏挣扎着……(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将我装上了一辆有大铁皮车厢的集货车,我用力砸着车厢与驾驶室间的玻璃,可那两个男人好像什么也没听见,开心地聊着天。目的地终于到了,他们不顾我新一轮的扭动与喊叫,将我拖进了一个小小的房间,房间极小极小,小到我只能弯曲着趴在里面,门口有一个铁栅栏,我静静地看着这铁栅栏,知道一切反抗都是多余的,夜,万籁俱静的夜,好漫长啊,冥冥中,我觉得周遭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奇妙。第二天,我又被装上了车。在车上,我听到了前面的两个人在议论。

  “基姆,你说这真是越来越便宜了,后面那个才用60块钱就买到了。”

  “是啊!大概现在生意都不好做吧!”

  “幸好还是个活的,明天就杀了吧,鲜肉还好卖一些。”

  “嗯,说得对!”

  什么?杀了?杀了什么?我吗?鲜肉?我的天哪!他们是干什么的?这个世界疯了吗?人们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流浪汉?一个可怜的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夜晚,宁静的夜晚,我在迷惑不解中等待着死亡,人们到底是怎么了?一个流浪汉!只是每天待在街上,讨口饭吃!为什么突然就被判了死刑……

  黎明终于到来了,那个叫基姆的人过来打开了我的“牢门”,把我赶了出来,或许是死亡的力量,我拼尽全力向基姆冲去,使劲啃他的肩膀,撕扯着他。

  他痛苦地大叫,使劲地一甩,我被甩出去了很远,撞到了一面镜子上。

  就在我准备重新站起来,拼尽全力发起最后的攻击的时候,我猛地一回头,镜子中的那个我映入了我的眼,像一道闪电瞬间把我击中,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倏地,我便不再反抗了,静静地坐在地上,等待死亡降临。就在那时,我觉得一切都变得合情合理了。

  原来,我竟是一只狗,一只土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 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