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妈妈不受辱,当官之外还有一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要想妈妈不受辱,当官之外还有一条路

2017-03-26 作者:熊太行 来源:就叫熊太行也行 阅读:载入中…

要想妈妈不受辱,当官之外还有一条路

  余老师是个浪漫的人,我也希望孝子能够有好结局。但是余老师说的几个故事,连同几个其它的关于孝子的故事里,并没有任何传统支持孝子的明证,相反,他们鼓励孩子们通过权力来解救母亲所遭受的羞辱。

  对不起,我是960万平方公里上的首席摧梦师,我们一一看看这三个故事吧。

  一、“***妈可以死嘛”

  唐僧的身世,在西游记是以附录、番外的方式加入的,应该是后人写的同人小说,不过年深日久,电视剧也拍了,基本上大家都认可了这个文本。

  唐僧的妈妈殷小姐被水贼刘洪霸占,刘洪顺便还当了十几年的州官。唐僧长大之后,带着妈妈的血书找到妈妈,又去找到奶奶,然后又带着血书去找外公。

  他外公是尚书,搁到现在,是副国级干部,然后外公告诉皇上,带着兵去抓走了刘洪。然后龙王复活了唐僧的爸爸,唐僧的妈妈“毕竟从容自尽”。

  唐僧变相地用肉体消灭的方式结束了妈妈的屈辱,这事让人不寒而栗。我们经常为难孩子的那句“爸爸好还是妈妈好”,在唐僧他家是真的实现了的,不过他家没有奶奶和妈妈都掉水里他爸救哪个,因为他爸自己掉进水里了。

  如果说有一个巨大的道统在天上喊话,那对唐僧就是天上飘来五个字:“***妈可以死嘛。”

  二、状元郎祭塔

  《白蛇传》的故事版本不一,在三言二拍的版本里,白娘子就是一个女性恐怖主义者,用全城百姓的性命绑架许仙,试图长期强奸他。在京剧版里,白娘子水漫金山也害死了很多黎民百姓,确实白娘子是犯了天条的。

  这里要跟大家说一句,京剧的《白蛇传》是田汉整理的剧本,水准很高,可以一看。评剧版的《白蛇传》也好看,我看过我的朋友郑岚老师演出的版本,另有风味。

  电视剧就不说了,我们看着赵雅芝老师的版本长大的,因为这部电视剧要考虑合家欢时段,对白娘子做了很多美化,淹死人什么的都没有了。白莲花白莲花,说的其实就是她。

  鲁迅先生的转述是最差的,他说法海多管闲事,说他活该,说他“大约怀着嫉妒罢”,因为鲁迅先生自己没离婚就娶了女学生,在那个时代也是有非议的。鲁迅老师自己心头有块垒,迁怒于古今中外的道学家,说出刻薄话不稀奇。

  法海是秩序痴迷者,他不允许人情比秩序大,尤其是爱情,绝对不能比秩序大,这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相。

  但是母爱和孝道就可以大过天,所以作为妻子的白娘子要被镇压,但是作为状元的妈妈,她又要被释放出来。(对了,法海是第一个LOL玩家,他的口号是人在塔在。)

  如果天上有一个巨大的道统在对许仕林喊话,那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给我个更大的理由先!”

  皇权的保驾和儒家孝道的加持,能够让犯错误的母亲摆脱侮辱和桎梏。

  三、二郎神的变异

  余老师提到的二郎神故事,是一个特别伤心的故事。玉帝张百忍的妹妹下凡和杨天佑(可能是个主播吧)结婚,生了杨戬。杨戬应该还有一个哥哥,至少还有一个妹妹,但是他最有出息。

  因为和凡人结婚,杨戬妈妈被玉帝关在了山下,杨戬修炼功夫,劈山救母。我们经常说,嫁出去了受气,要找娘家哥哥帮忙,但是如果是娘家哥哥欺负自己,就很麻烦了。

  最后靠的就是儿子,杨戬最后打败舅舅的跟班。舅舅封了他官职,还放了他的妈妈出来。有一个版本更消极,玉帝派了十个太阳出来,把自己的妹妹给晒死了。

  我一直觉得这里面可能有误会,比如这种场景:

  “杨戬,朕问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我要救母!”

  王母娘娘红着脸对杨戬他舅说:“流氓。”

  杨戬能成事,很关键的是他有弹弓(不是绷弓子,是发射弹丸的弓)、三尖刀和哮天犬。这些都是仙家宝贝

  他的师父是舅舅忌惮的高人(封神演义里说是玉鼎真人,商朝就参加革命的老干部),换句话说,他是找到了权力集团的长者,最终加入到权力集团来,救了自己的妈妈。

  如果有一个巨大的道统在天上喊话,那就是五个字:“让我怕你,也行!”

  这个故事在几个故事里,最坏不过。因为杨戬封了神之后,把自己的妹妹压在山下,因为她喜欢凡人。(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杨戬的外甥就是沉香,沉香后来也是打败舅舅劈开了山,救回自己的妈妈。杨戬长大后变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人,用侮辱和囚禁的方式折磨自己的家人。

  余老师讲的三个故事,一个比一个绝望,没有一个是天帮谁,大家都是找到了盟友。我来说第四个。

  四、目连救母

  目连僧,就是目犍连尊者,是佛陀的徒弟,神通第一。在中国传说里被化为一个中国人,叫“傅罗卜”。

  傅罗卜的妈妈叫刘清提,老太太突然转性了,天天辱骂佛祖,用荤油点灯,用狗肉上供,还不信神佛,最后被地狱抓走,堕入了饿鬼道。

  罗卜跟如来请了假,去地府看妈妈,每次都是客气请托,但是鬼卒不答应的时候,他就念佛门咒语威胁摧毁对手,一路畅通。后来进去发现老娘正受眼前点灯的折磨,他用佛门至宝九环锡杖(估计就是唐僧那一根)把地府门打开,放跑了八百万恶鬼。

  民间传说是,为了补足这800万恶鬼的缺口,地府和佛祖派出了杀人恶魔黄巢,扰乱了大唐江山,杀够了800万人才罢休。

  傅罗卜为了救自己的妈妈脱离鬼道,动用的是佛门的关系。我们知道宗教有的时候比皇权还要给力,最牛的是挽救这个工作失误做的事,杀够800万就好了。

  这真的是很多机关做事的逻辑,已有的错误,让别人来承担和弥补。

  所以如果天上有一个巨大的道统对着孝子喊话,那就是:“可劲儿造,你有关系就成,其他的事情让别人来替你补!”

  你如果有一个副国级的姥爷可以救妈妈。

  你考上了中央公务员成了皇上的学生可以救妈妈。

  如果你有一个法术高的师父,可以救妈妈。

  关系到了,可以惹点祸,没事。

  并没有天来帮孝子啊,能说的就是孝子要亲近权力,要修炼出本事,要有各种势力做自己的后盾。

  这就是真相。

  五、令狐冲的师娘

  有没有别的办法,能救下受辱的母亲?

  有。

  昨天我的另一位朋友六神磊磊写了一篇文章,用笑傲江湖提到了林平之对青城派的报复是否过当。

  其实同一个故事里,有另外一个羞辱母亲者被杀的情节:

  忽听葛长老笑道:“岳不群年纪已经不小,他老婆居然还是这么年轻貌美。”杜长老笑道:“相貌自然不错,年轻却不见得了。我瞧早四十出头了。葛兄若是有兴,待拿住了岳不群,禀明教主,便要了这婆娘如何?”葛长老笑道:“要了这婆娘,那可不敢,拿来玩玩,倒是不妨。”

  令狐冲大怒,心道:“无耻狗贼,胆敢辱我师娘,待会一个个教你们不得好死。”听葛长老笑得甚是猥亵,忍不住探头张望,只见这葛长老伸出手来,在岳夫人脸颊上拧了一把。岳夫人被点要穴,无法反抗,一声也不能出。魔教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杜长老笑道:“葛兄这般猴急,你有没胆子就在这里玩了这个婆娘?”令狐冲怒不可遏,这姓葛的倘真对师娘无礼,尽管自己手中无剑,也要和这些魔教奸人拚个死活。只听葛长老淫笑道:“玩这婆娘,有甚么不敢?但若坏了教主大事,老葛便有一百个脑袋,也不够砍。”鲍大楚冷冷的道:“如此最好。葛兄弟、杜兄弟,你两位轻功好,便去引那岳不群到来,预计再过一个时辰,这里一切便可布置就绪。”葛杜二老齐声道:“是!”纵身向北而去。

  日月教的人要设计埋伏岳不群,就把他的妻子宁中则抓来当了诱饵。当中有一个葛长老对宁中则进行了言词上的侮辱,表达了要强奸她的意思。

  令狐冲看见这事,就要杀人,注意,令狐冲说的是“一个个教你们不得好死”,这里连鲍大楚都恨上了。过了一会儿鲍大楚让葛长老和杜长老去诱敌,两个人果然去轻松送死。

  令狐冲是师父师娘养大的,根据我的再一个朋友范雎老师的考证,令狐冲可能就是宁中则和风清扬的儿子。无论是亲的还是养大的,令狐冲看见别人折辱师娘,想的就是杀人,他也确实有能力把他们都杀了。但是金庸先生没让人动手。

  为捏一下脸蛋和说猥琐语言而杀人,这不符合令狐冲的人物设定,大家固然不会责怪令狐冲,但会吧令狐冲划进“可怕的人”的群体,这是一个伤害

  所以金庸先生动笔也是很艺术的,他让俩人去诱敌,死在受辱女性的丈夫手里,这其实是自宫之后的丈夫做的最后一件对妻子有意义的事。而这个岳不群,已经是心智失常的人了。

  真正的答案就在这:

  想赢流氓,除了有势力,你还可以是疯子。

  想想侮辱别人母亲的杜三挨刀后的感受吧:

  “这小子……玩真的。”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

  企业经营不下去,就赶紧转让了或者关掉,人不是一定要有事业才能活。

  可以把钱拿了买房也许是更好的办法,现在政策这么好,越限购越涨价。

  不要在二线以下的城市开企业,如果你没有什么家族势力的话。

  如果坚持要在地方上做企业,那就好好结交有势力有关系的人,不要傻傻地挣钱,成为其他人眼里的大肥羊。

  最后,绝对别碰高利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