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不折不扣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不折不扣的名句摘抄

2017-09-05 23:02: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不折不扣的名句摘抄

  ●你是天使的象征,
我是不折不扣的恶魔。
纵使变得美丽
也掩饰不了,
纯白背后的肮脏。

  ●和晚清很多汉族大员一样,李鸿章的发迹,走的也是从书生到带兵官的路子,有些不同的是,李鸿章从曾国藩的幕僚身份退下来,开始当上江苏巡抚时,已是不折不扣的中年(40岁),完全属于大器晚成型。李鸿章在给曾国藩做幕僚时,就以其识见和刀笔吏的功夫而深得曾氏的赏识,曾氏赞许其“所拟奏咨函批,皆有大过人处,将来建树非凡,或竟青出于蓝,亦未可知”。该书对李氏奏折中这种刀笔功夫,作了一些有趣的发挥,怎么反驳上级,如何敷衍皇上,揣摩圣意,打太极拳,今天的“秘书党”应该认真学学。 ----雷颐《李鸿章与晚清四十年》

  ●我一直是个悲观主义者,认为这个非我所愿而来,没有目的也没有意义生命是个不折不扣的负担。只是凭着悲壮的热情和保持尊严的企图,我才背起了这个负担,同样出于尊严还要要求自己背得又稳又好。 ----廖一梅《悲观主义的花朵》

  ●“怎么了怎么了?”
“妖怪书咬我!”
“妖怪叔?没听说过,就听说刘皇叔。”
“留黄书?那好书都扔了?”卢娜觉得这个问题非常严峻。
幸亏司令及时赶到,阻止黄书的话题延续下去。他打开房门,只见哈利疯狂的朝着他们挥手,金尼和卢娜马上报以同样的问候。
“哈利,手上是什么?”
经过司令的提醒,她们注意到有本厚度不盈一寸的书,呲着尖牙,牢牢咬住哈利右手,发出野兽般的喘息声。
“这就是黄书啊!”金妮想起麦格教授说过,黄色书刊,害人不浅,青少年绝对不可以接近。真是不折不扣的真理!
“什么黄书!妖怪书!”哈利欲哭无泪的继续挥手。 ----打酱油而已《hp和玛丽苏开玩笑》

  ●时间啊,你是不是也在“长大”
时间啊,你是不是不会“变老”
时间啊,你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调皮鬼”......

  ●说到我身上多余的部分,显然就是感性,而欠缺的东西,应该就是肉体的存在感。我觉得我早就轻蔑冰冷的理智,只希望和承认一种雕像般的、不折不扣的肉体性存在感的理智。可为了得到这种理智,而得关在洞穴般的书斋和研究室,我可做不到,我必须跟太阳打交道才行。
至于感性呢,在这次旅行中,我要像穿鞋似的穿著它,磨损它,直到把它耗尽。我要尽其可能地穿烂它,使它不能再折磨穿鞋者。 ----三岛由纪夫《我青春漫游的时代》

  ●人类的历史不折不扣是将人碎尸万段的历史。 ----片山恭一《最后开的花》

  ●为什么ALDH2*2基因变异普遍在亚洲人中存在呢?当人类在城市和乡镇定居下来,他们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如何管理卫生设施和水源,甚至时至今日在某些地方这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难题。当时,人类不可能拥有和今天一样四通八达的管道系统,于是如何获得纯净的水成为当时不折不扣的挑战。一些理论显示不同的文化孕育了不同的解决之道。在欧洲,人们使用了发酵的方法,因为由此形成的酒精能有效杀灭微生物,但这种酒精通常与谁混合在一起。而在世界的另一端,亚洲人用煮沸的方法纯化水,并用其沏茶。由此导致的后果是欧洲人面临更大的进化压力,他们不断的重复着饮酒、醉倒、再解酒的过程,而亚洲人在这方面的进化压力相对较小。 ----沙伦·莫勒姆《病者生存》

  ●隔了时光,变了空间,身边有了别的他,还会这样惦念,这样不忘。每当有人不经意间提起他的名姓,你会突然心湿漉漉的,塌了下去,塌得没了方向,没了呼吸。

我爱着这个叫顾朗的男子,爱了很久很久。

偷偷地,偷偷地喜欢着,生怕说出来,他就会笑笑,然后离开,从此离开。不再在我的呼吸中,不再在我的视线内。

因为怕失去,所以不敢坦白这份喜欢。

我真是不折不扣的不贱不舒服斯基。 ----乐小米《青城》(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就算我都承认了,你还是离开了我

我承认。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缺点控。很多?时候会让人怒气冲天。

我承认。我不会照顾自己。经常把身边弄?的很糟很乱。

我承认。我笑的时候没有那么斯文。

着嘴像个傻瓜。

我承认。我的歌没有那么动人。什么乐器?什么舞蹈也不会。

我承认。我是笨脑袋。我讨厌数学。无时?不刻被那些公式弄晕。

我承认。我的爱没有那么温柔。甚至有些?残忍的偏执。

我承认。我不会随时电话联系。看起来对?谁都很冷。

我承认。我不太会说关心或体贴的话。不?爱吃人嘴软。

我承认。我常常迷迷糊糊粗心大意。不拘?小节。

我承认。我的坏脾气常常犟得要死。其实?心里难过得要命。

我承认。我在

  ●忠诚是的,你扪心自问,对主人你确实一片赤胆忠心。但你觉得世界上有两类忠诚,一类是不管主人发出的指令是错是对,都奉为圣旨,都不折不扣地去执行,盲目崇拜,盲目追随,把主人敬若神明,树为偶像,那是愚忠。另一类忠诚是对主人崇拜却不迷信,尊重但不偶像化,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和是非标准,对主人所发出的指令,凡高尚的正确的不惜牺牲性命去执行,但对卑下的错误的指令却进行道德上的抗拒。 ----沈石溪《一只猎雕的遭遇》

  ●当然,我一直是个悲观主义者,认为这个非我所愿而来,没有目的也没有意义的生命是个不折不扣的负担。只是凭着悲壮的热情和保持尊严的企图,我才背起了这个负担,同样出于尊严还要要求自己背得又稳又好。但那阵子我对这个工作失去了热情。

我试图寻找意义。

在这里我应该引用叔本华《悲观论集》的所有句子,但是还是算了吧。你一定已经读过,就算没读过,也可以找来读。

这种幽闭的生活过了两、三个月,唯一能够安慰我的便是看书,听歌和看碟——总之,看看别人是怎么想的。叔本华说的没错,对于人类来说最好的安慰剂就是知道你的痛苦并不特殊,有很多很多人,甚至许许多多杰出的人都像你一样忍受着同样的痛苦和不幸,忍受着这个充满虚无的人生。 ----廖一梅《悲观主义的花朵》

  ●人生如水,脸越洗越白,心越淘越黑。三十七年红尘颠倒,我已经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坏蛋。这是险恶人间,没什么值得期待,所以我总是希望坏人得手。有人强奸,我就希望色狼如愿以偿;有人抢银行,我就希望劫匪不会落空。反腐剧里有许多坏人,花天酒地,贪淫无耻,我引为同类,于是从来不看结尾。 ----慕容雪村《原谅我红尘颠倒》

  ●“你太善良了,这个世界会把你啃得尸骨无存。”
要善良,也要有锋芒。
就像当年明月在《明朝那些事儿》中那句话说的,“可是在权力的擂台上,不折不扣的好人注定是要完蛋的。”

  ●如果独栽者果真是万恶不赦的恶魔,为什么人们还会支持他、给他至高无上的权力呢?独载者并不是自己封的如果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坏蛋!人民只是敢怒而不敢言!人民为什么敢怒而不敢言呢?因为人民都好逸恶劳!这样说好了,一般人碰到问题时,都不愿靠自己的精力心思去解决,他们只期望超人或圣贤的出现,为他们承担所有的痛苦、困难义务。只要抓住人性的这个弱点,伺机而动,一举成名。让独裁者有机可乘的人,要负比独裁者本人更多的责任!虽然沉默的旁观者没有支持他,但沉默旁观其实与支持同罪 ----田中芳树《银河英雄传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