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乱成一团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乱成一团的句子

2017-11-11 23:0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乱成一团的句子

  ●斯玛吉闭上眼,深呼吸。“恐怕您打错电话了。”她说,语气平静,每个字都得像会计们桌上的硬币一样排列得整整齐齐。
就在话筒中愤怒的声音几乎要冲出来将她撕碎的时候,话筒掉了。她跌坐回那堆袋子中。一个纸盒正往她的肩膀上漏着什么,但她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她脑中乱成一团。冰箱里的灯光从天而降阳光般散落在她的眼睑上,跳跃着,嬉闹着。冰箱发出的蜂鸣声似乎模仿郊区的街道上旧货车的倒车提示音。哔哔,哔哔,这一切,就发生在不久以前,某个夏日午后。 ----安·摩根《抢走我名字的人》

  ●他稳了稳身形,手抚着额角,淡淡道:"我一直都在妄想罢了,可我欠你多少,你欠我多少,命盘里怕早已乱成一团理不清了。"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一半是悲哀,一半是感动。这一日,邬桥的画面是铅灰色的线描,树叶都掉光了,枝条是细密的,水面也有细密的波纹。绿苔是用笔尖点出来,点了有上百上千年。房屋的板壁,旧纹理加新纹理,乱成一团,有着几千年的纠葛。那炊烟和木杵声,是上古时代的笔触,年经月久,已有些不起眼。洗衣女人的围兜和包头最醒目,虽也是年经月久,却是有点不灭的新意,哪个岁月都用得着似的,不像别的,都是活着的化石。它是那种修成正果的不老的东西,穿过时间的隧道,永远是个现在。是扶摇在时间的河流里,所有的东西都沉底了,而它却不会。什么是仙,它们就是。有了它们,这世界就更老了,像是几万年的炼丹炉一样。 ----王安忆《长恨歌》

  ●又是这个点醒返,无眠到天光…中枢神经树中的一群小动物又开始闹哄哄七嘴八舌乱成一团,…亦或者失眠人大脑中都养着蝙蝠老鼠猫头鹰这种夜生动物…一到天黑就肚饿需要吵闹着不断吸食手机电脑屏幕荧光,什么时候我的脑细胞能变成一群规规矩矩的鸽子或者是有夜盲症的小雏鸟呢……

  ●地球上的人乱成一团

  ●我不要求你现在跟我在一起,但等到我把齐刘海留到跟普通头发一般长,等到我戒掉喝可乐美年达的习惯,等我身边不在乱成一团,等我学业全部结束,等我有一份工作等到我敢告诉我爸妈我爱的人是你的时候,你别在逃避我。

  ●我跟着他俩。看见他俩快步沿着布卡雷利大街走到改革大道,看见他俩不等绿灯亮起就穿过了改革大道,他俩长发乱成一团,因为这个钟点的改革大道夜风强劲,改革大道变成了风筒,变成了楔形肺,让城里的哈气流过;后来,他俩走上了格雷罗大街;他俩的速度慢了一些,我快了一点,这时的格雷罗居民区特别像墓地,但不像1974年的公墓,也不像1968年的陵园,也不像1975年的坟场,而是像2666年的丧葬之地——一个遗忘在死者或未降生之人眼皮下的公墓,一个想忘却一点什么,结果却遗忘了一切的死亡眼皮下的公墓。 ----罗贝托·波拉尼奥《护身符》

  ●「因为你不在。」黑翔冀缓缓地笑道,双手怎么也不肯放开她的脸颊。「小苗,你惯坏我了,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发觉我变成了手足无措的婴儿,家里所有的东西全乱成一团,也没有人煮饭给我吃,晚上一个人的被窝盖不暖,我没有办法睡,只好待在医院里一直等你醒过来。」

  ●夜色里伊墨冲向潺潺流水的小溪,在草地上抱起了蜷成一团柳延,重新回到屋中,烛火辉映的明亮下,他掰开柳延挣扎不让他看的手,看见了敞开的胸口处,一片鲜血淋漓。
那颗五年前没有被他抠掉的朱砂痣,终于被柳延亲手剜掉了。

伊墨看着被剜出一个窟窿的地方血肉狰狞的形状,脑中乱成一团麻。 ----溯痕《遇蛇》

  ●像一艘沉船在我的黑夜中搁浅,使所有的乘客和水手乱成一团,然后我熄灭每个船舱的灯光,伟大的深处将涌上来成为我的朋友。 ----苏佩维埃尔《诗人》

  ●巴比伦尼亚人过度相信自己能力,觉得自己变成了神,所以建了一座高达天空的塔,触怒了上帝,于是,上帝就让人类的语言不相通了。无法用语言沟通的人类乱成一团,舍弃了巴比伦尼亚,四散到各地。目前世界各地的语言不通,就是因为受到了上帝的惩罚

我小时候看了这个故事,马上完全理解,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别人才听不懂我说的话。简单地说,就是和别人谈话没有交集,无法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别人,或是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别人也无法理解自己。

因为小时候,我曾经相信语言是万能的,所以,当我用语言和他人沟通,却发现别人无法瞭解我时,我开始感到困惑,觉得这个世界是巴比伦尼亚。因为是巴比伦尼亚王国,所以语言不通也没关系。 ----大沼纪子《深夜烘焙坊》

  ●在母亲和我离开之前,玛丽·艾丽斯做了最后一个表达爱意的举动,整理好我乱成一团的头发,把它编成一束法式发辫。她知道怎么编头发,而我不会。对此她有着充足的经验,源自她梳理马群鬃毛的经验,她会编结它们的鬃毛去参加比赛。她这么做的时候我感到很痛,我的头皮火辣辣地疼,因为那个强奸犯之前用力拉拽了我的头发,但随着她把每一束头发编进发辫,我试着聚起我流失的力量。玛丽·艾丽斯和母亲陪着我走下楼梯,坐进车里,玛丽·艾丽斯和我拥抱道别,在那之前,我就知道,我会尽我所能地假装自己一切都好。 ----艾丽斯·西伯德《他们说,我是幸运的》

  ●一个优秀的人
总会有一段静默时光的线

没有人谈心没有人陪伴
随着人潮一直走到人散

见惯了时过境迁
你还不及时做出改变

你爱什么?
啤酒香烟

你讨厌什么?
曲终人散

双腿轻晃伴着喧声
这是我不平静的夜晚

我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
也许就像我的生活乱成一团

抽的不是寂寞
是烟(誓言)(失言)

  ●我的生命已经乱成一团,我不想我的生活也乱成一团,于是,我生活一个有规矩的环境里,悄悄的活着……

  ●我对桑贝的热爱是从一只猫的背影开始的。一只黑猫,从图书馆高高的窗口往外看,好奇的,审慎的,优雅的;而窗外是桑贝式的人间风景,蜘蛛腿一样的线条乱成一团,勾勒出小小的男男女女,为他们人生中小小的悲剧或胜利而挣扎……

桑贝,既是那只黑猫,也是窗外的人类。 ----陈赛《三联生活周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乱成一团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